台中南屯 全海岸活蝦餐廳:活蝦多吃 胡椒蝦 麻油蝦 蒜頭蝦 還有潮澎湃的鴛鴦蝦火鍋

台中就是美食多的好地方啊!這次來台中吃全海岸活蝦餐廳,品嚐活跳跳的蝦料理,招牌胡椒蝦、麻油蝦、蒜頭蝦以外,還有蝦鴛鴦火鍋,快點進來看!

20201022 台中全海岸活蝦餐廳

全海岸活蝦餐廳顧名思義就是賣活蝦的餐廳,然後這裡會搭配一些熱炒菜,增加菜單的豐富性,客人也不會吃膩。

餐廳的蝦子主要是以泰國蝦為主,而且是母的,有帶蝦膏蝦黃的,也就是頭有紅紅的,養殖池就在餐廳後面,每天都會有蝦車送蝦來,蝦子是從屏東送來,餐廳說跟蝦廠商也很熟了三十年,所以大致上蝦子算是能有一定品質的穩定度。

20201022 台中全海岸活蝦餐廳

這裡必吃的就是胡椒蝦、麻油蝦、蒜頭蝦還有其他口味的蝦,超多客人點的是鴛鴦戲蝦鍋,看下面娓娓道來~~~~

胡椒蝦很入味,一上桌就會有嗆辣的胡椒蝦味嗆出來,每隻蝦都沾滿胡椒味,而且味道很入味。

20201022 台中全海岸活蝦餐廳

年輕老闆說這煮法是利用熱脹冷縮原理,讓蝦在甕裡,炒過一次,再烘第二次,把味道吃進蝦裡,讓胡椒收乾,沾附在蝦上就出爐。

我太喜歡胡椒蝦的蝦黃,滿滿的橘紅色吃起來就是超滿足,雖然剝蝦真的很麻煩,滿手都會是蝦,但有濕紙巾可以擦,廁所也很乾淨,吃起來倒是滿自在的。

另一道麻油蝦,一上桌就是麻油香氣,我特愛煸得酥酥的薑片,吃起來很暖。老薑片能有去濕氣的功效,我自己是濕氣重的體質,剛好也吃得很開心喜歡,旁人吃蝦我倒是把薑片吃得乾乾淨淨。

20201022 台中全海岸活蝦餐廳

麻油蝦會去一部分的殼,然後整尾和老薑麻油一起炒,很香的麻油用的是台南大內香麻油,味道不是那種沈重的麻油味,反而是有帶有一點清香再麻油味重一點那種味道,個人滿喜歡的,至於鹹度不會鹹,整道都是充滿香氣。

另一道蒜頭蝦我大推薦,充滿蒜頭香氣,真的很濃烈!

20201022 台中全海岸活蝦餐廳

這裡頭混合了蒜碎、蒜泥、整個蒜頭顆粒,三種大小來製做蒜頭蝦,蒜碎爆香,蒜頭整顆燜得像馬鈴薯般綿密,最後加入蒜泥在湯裡,所以上桌後,撈起來的蝦會沾滿蒜泥,吃起來不僅入味,那個味道會在舌尖上留很久。

還有一道鴛鴦鍋,是活跳跳的蝦入鍋煮的蝦火鍋,但是蝦子已經先被冰箱冰暈了,所以活動力下降,但依舊是活蝦很新鮮,偶爾會看見腳還在微微地動。

20201022 台中全海岸活蝦餐廳

湯頭算是天然,裡面料也很多,撇開料,把肚子留給蝦,這樣吃吃完真的會超飽的!!!!!

20201022 台中全海岸活蝦餐廳
20201022 台中全海岸活蝦餐廳

喔對了,這裡餐廳很像峇里島渡假風,果然啊!台中就是什麼都大!超狂的~~~我一時忘記餐廳環境,回來好扼腕~~

有機會到台中不妨試試看這家自己標榜胡椒蝦始祖的全海岸活蝦餐廳喔!!!!!!

全海岸活蝦餐廳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七街351號

電話:04 2381 6070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23:00

菜單:http://全海岸活蝦餐廳 菜單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