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懶人料理就靠這一味「青操」秘製鹹豬肉 配梅香翠玉蘿蔔好涮嘴

身為一個鹹豬肉愛好者的我,就算再愛,忙到沒空自己做也是會很苦惱的。最近朋友跟我推薦了「青操」秘製鹹豬肉,讓我來試試看這味道如何,因此才有了這篇居家料理篇。(感覺很久沒寫下廚文章了,但愛吃性格不減啦!)

青操秘製鹹豬肉

特色

青操強調用台灣本土溫體豬,用秘製手法醃漬,我看了裡面的成分,算是單純,其中加了高粱酒這樣。至於包裝上,送來的時候是冷凍的包裝,包裝看起來也很好,我覺得用心。

懶人料理———鹹豬肉包生菜

最簡單的料理莫過於直接隔水加熱,加熱方法很簡單,就不用開包裝,整包泡入熱水隔水加熱就好了,(簡單到連腦子都不用動,你只要會開火把水煮滾就好了!是不是超無腦又簡單。)

2022 青操 鹹豬肉 泡菜

一定要冷藏不開封下去泡熱了以後再打開切片,這樣才不會走味,我就洋洋灑灑切了好大一盤,青操出的秘製鹹豬肉拿來包洋蔥、生菜、小黃瓜,其實很簡單又好吃,喜歡吃辣的人也可以搭青操他們家的梅香翠玉蘿蔔

2022 青操 鹹豬肉 泡菜

鹹豬肉本身吃起來沒有什麼鹹的感覺,但醃的胡椒啊、高粱酒啊都算有入味,我建議切薄薄的,這樣配生菜吃起來比較不油膩。鹹豬肉肥瘦相間,口感蠻彈牙的,給推喔!

2022 青操 鹹豬肉 泡菜
2022 青操 鹹豬肉 泡菜

搞剛一點的人,可以泡熱後切片,送烤箱逼烤出油脂,這樣鹹豬肉吃起來就會更香更脆,或是平底鍋煎逼出油脂也是可以的喔喔!

2022 青操 鹹豬肉 泡菜

梅香翠玉蘿蔔-搭配好良伴

裡面有紅油搭配梅子去醃過,所以吃起來味道帶點辣,我覺得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平常不吃辣的人可能要斟酌一下,但不管怎麼說有東西配,都不會辣去哪裡。

口感上有梅子的酸甜和紅油的辣,蘿蔔吃起來就是一個爽脆,酸甜的滋味配鹹豬肉也是很開胃解膩,在夏天吃起來就是很清爽的感覺。

居家懶人熱炒———蔥爆鹹豬肉

鹹豬肉包生菜這種小兒科的吃法,簡直太埋沒我的廚藝(欸)我最近又想吃熱食,最想吃的就是熱炒啊啊啊啊啊,天知道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好久沒上熱炒館子吃飯了…。

這次反過來,先把退冰的鹹豬肉切片,不加油,直接熱鍋煸出油脂,怕油的人,可以把油瀝出來備用(下次炒菜蛋、煎雞蛋啊可以用,豬油是好東西呢!)

2022 青操 鹹豬肉 泡菜

剩下煸好的鹹豬肉最好吃煸到微焦香香的,在下蔥白、洋蔥、最後是青蔥,大火炒起來就對了!

2022 青操 鹹豬肉 泡菜

吃清淡的人就不用加鹽巴調味,吃鹹一點的可以加點鍋邊醬油和一點醋提香,起鍋就可以了!保證你的男朋友老公爸媽公婆都吃得稱讚到爆!

啊至於你問我怎麼不把秘製鹹豬肉和梅香翠玉蘿蔔混在一起炒?……沒什麼特別原因,就因為我喜歡分開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2 青操 鹹豬肉 泡菜

總結來說,青操秘鹹豬肉吃起來滿單純的,醃漬上不會死鹹但胡椒和高粱酒之類的都有入味,無論單吃還是熱炒都可以自己再調味,Range很大,蠻推的。至於梅香翠玉蘿蔔吃起來有一點點辣,對不吃辣的人來說還能接受,吃辣的人更可以吃得涮嘴。搭配起來又很去油解膩,算是百搭的單品料理。很推喔!

ℹ️資訊這裡看:

青操粉專連結? https://m.facebook.com/10896654460405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