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頭前庄站 阿瑞官粿店 傳承五代百年粿店 芋粿巧皮Q餡飽滿 大口咬下三大顆鬆軟芋頭和一顆大芋角 超飽嘴濃濃芋頭香

芋頭控必吃!

20200918 阿瑞官粿店

很難得來到新莊,頭前庄捷運站很靠近大漢橋那裏。新莊捷運頭前庄站廟街附近
有家傳承五代的阿瑞官粿店
至今已有一百五十年
特色是芋粿巧裡面
包了三大塊芋頭和一大塊肉角
吃起來乾爽鬆香很有口感
粿皮還有芋頭簽
而且很軟Q餡料包超多
等於是裡裡外外都是滿滿的芋頭

20200918 阿瑞官粿店

這裡的皮和料都是早上現做的,而且廚房也很乾淨,一直保持乾淨明亮的感覺,所以吃起來也蠻安心的。

芋粿巧皮得用在來米粉跟糯米飯混搭,而且加入芋頭簽一起拌勻,然後跟炒好的芋頭塊和肉角包起來拿去蒸,整個過程那個看起來真的好費工,但做出來的口感就是這麼好吃,遠遠來一趟覺得很值得。

草仔粿 裡面有滿到爆的炒蘿蔔絲

是真的很多誇張的份量!

用鼠鼩草混合糯米粉做的粿皮,包入滿滿的炒蘿蔔絲,那個量真的很狂,會滿出來的那種,炸開來的份量,很少能吃到皮薄餡多的草仔粿,一吃就很喜歡。除了蘿蔔絲以外還有紅豆花生鹹綠豆口味可以挑。

南瓜粿 裡面包炒胡椒的芋頭

有一點鹹鹹的香氣濃濃的芋頭味,而且是包入一大塊的芋頭,吃起來裡面的料特別鬆軟,而且芋頭香氣超濃的。

20200918 阿瑞官粿店

南瓜皮是用蒸好的南瓜和糯米粉下去攪打,吃起來很天然,顏色黃澄澄的更是漂亮,跟內陷芋頭搭配很讓人想喜歡。

20200918 阿瑞官粿店

滿月油飯 超好吃

然後吃完後我就開始胃痛了
不是油飯不好,是我腸胃素質差 嗚嗚

厲害的五代老粿店,每一代都出類拔萃,第一代太祖蘇瑞做的是發粿、第二代阿祖做的是碗粿、第三代阿嬤做的是紅龜粿、第四代老闆爸爸的代表作是芋粿巧和草仔粿、而第五代老闆蘇宏仁則是研發南瓜粿。

20200918 阿瑞官粿店

我第一次拍到這麼老的店
聽完五代各自賣什麼以後我就暈了@@

阿瑞官粿店

地址:242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49號

電話:02 2992 8796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一休)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