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嘉澎炭烤牡蠣 推薦炭火烤澎湖牡蠣 三星蔥肉卷

宜蘭炭烤推薦:宜蘭嘉澎炭烤牡蠣是一家宜蘭有滿有名的炭烤牡蠣,主打都用炭火,十多年來都這樣,老闆很堅持一定要用炭火,他說這樣才會香。

宜蘭嘉澎炭烤 咕嚕餅 pocketmeal

必吃的澎湖牡蠣,被烤得很多汁,不過因為我來的時候是秋冬時期,所以牡蠣比較小顆,肉很精實,如果想吃大顆肥美的朋友,可以選擇夏天再來,夏天的澎湖牡蠣會肥美的多。

(畢竟牡蠣大小,算是看天吃飯,大小是不一定的,所以不要為難老闆啦!?)

老闆很堅持一定要澎湖牡蠣,因為肉質比台灣的更紮實,在十多年前還不流行澎湖牡蠣的時候,這家就已經算是先鋒了,爾後才出現蚵舉狀元其他家~

回到美食,上桌的牡蠣吃起來真的很多汁鮮美,伴隨裡面滿滿的海水汁,鮮鹹都滿在嘴裡。目前是一份120元/6顆,比十年前當然是少了些,但也就別為難老闆了,畢竟物價上揚等元素,總是會有些調整,以這個價位,我是覺得還挺不錯滴。

另外,招牌的還有三星蔥肉卷,這要靠老闆娘手工現包,據說是開店賣很好的產品賣到了現在,這裡用三星蔥包著豬後腿肉。

注音!是豬後腿肉,而非里肌肉喔!口感很有差別,里肌肉就沒有彈性,瘦肉多,但後腿肉不一樣,後腿肉有彈性跟一些油脂,雖然包起來不好包,但口感的確是比較油潤好吃。

肉卷裡包著三星蔥和洋蔥,吃起來非常多汁肉嫩,還有洋蔥和三星蔥的甜,讓整體多了清甜爽口滋味。

宜蘭嘉澎炭烤 咕嚕餅 pocketmeal

其他有鳳螺,拉出螺肉很帶汁,沾點殼上的胡椒粉,很對味,其他的還有泰國蝦和九孔鮑,也都火候很恰當,烤功了得。

嘉澎炭烤八年前歷經搬家搬到這裡來,空間變大了,所以開始賣熱炒,這個煎馬頭魚蠻不錯的,外酥肉鮮嫩,肉質細緻多汁,我覺得熱炒菜裡非常推薦。

另一道是炸蔬菜,是老闆娘的手路菜,意思就是要看老闆娘心情有沒有才有得吃的,比較特別的是這像是客家人會吃的炸蔬菜,老闆娘家偏愛加芹菜,炸到香香酥酥,而且很厲害的是,吃起來乾爽不油膩。

來之前就已經聽說生意不如當年,但我親自到訪後,覺得品質沒有什麼差,依舊很不錯,至於價格或是什麼的就見仁見智,至少我來吃是滿喜歡的啦~

宜蘭嘉澎炭烤 咕嚕餅 pocketmeal

宜蘭嘉澎炭烤

地址:263宜蘭縣壯圍鄉新南路三段110號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一二休息)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