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都麗緻天香樓重現《國宴與家宴》手路菜 14道經典料理首度上桌

亞都麗緻大飯店天香樓自5月2日至5月31日推出「復刻宣一宴」,將一次重現包括紅燒牛肉、如意菜、王家素雞、海參燴蹄筋、香草蒸海魚、豆沙芋泥等14道王家宴客代表名菜,除提供NT$1,600+10%、NT$2,000+10%個人套餐,並規劃NT$18,000+10%桌菜,重新展現書中迷人的江浙道地滋味。

六小盆前菜,包括寧式烤麩、年年如意、翡翠豆干、王家素雞、紹興醉雞、墨魚沙拉,其中寧式烤麩堅持手撕,呈現最佳口感外,常被稱為十香菜的年年如意,雖然調味簡單卻十分費工,每種材料必須費工切成2~3mm細絲,特別加入嫩醃薑、花瓜增添與眾不同的清爽風味,王家素雞則以家傳獨家配方,刷上醬油、紹興酒、糖、麻油混和的醬汁,層層疊疊七層後,將兩面煎至金黃焦香,嚐得到濃郁豆香及多層次口感。

亞都麗緻天香樓-白菜獅子頭  亞都麗緻天香樓-海膽香檳凍

白菜獅子頭、海膽香檳凍

海膽香檳凍作為開胃點,除結合日式食材常用的海膽、芥末醬油提鮮,最重要的基底以洋蔥、紅蘿蔔、黃豆芽熬煮成清爽蔬菜湯底,最後加入香檳具備帶起香氣滋味功用,而濃郁海膽搭配清甜蔬菜湯凍,讓人胃口大開!

白菜獅子頭,以宣一顧問獨家配方製作,採用瘦肥比例七比三的豬絞肉,混和雞里肌肉、魚漿增加黏性及口感,將肉丸子雙面煎至焦香金黃,放入以火腿、蝦米為基底的高湯中,搭配大片鋪在底層的白菜熬煮出甘甜美味,吸足風味精華的白菜變身亮眼焦點。

香草蒸海魚、海參燴蹄筋

香草蒸海魚、海參燴蹄筋

香草蒸海魚源自王宣一顧問於義大利旅行啟發,將傳統義式料理─瘋狂之水Acqua Pazza改良後的創新料理,魚身中藏入迷迭香、百里香,融合日曬番茄、橄欖、墨西哥醃辣椒、橄欖油…等佐料滋味。

六大盆主菜中的海參燴蹄筋以白參、蹄筋、花菇、冬筍切段,並將干貝拆絲後與雞湯燴煮,展現江浙菜含蓄不張揚的底蘊,海參爽嫩恰到好處、干貝隱隱提鮮,詮釋江浙料理中的宴客經典。

亞都麗緻天香樓-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

經典紅燒牛肉,必須選用台灣黃牛腱與牛筋,主要佐料僅有醬油、糖,卻十分費工費時,不僅牛筋、牛腱要分開調理,每日還須重新開火燜煮,耗時三天時間,最後和煮至透出油亮醬色,牛肉滋味絕美、充滿膠質,上桌搭配滑嫩蛋包及白飯一同品嚐,感受經典融合創意的味蕾體驗。

亞都麗緻天香樓-豆沙芋泥

豆沙芋泥

豆沙芋泥是費工手路菜,耗時費工,呈現豆沙、芋泥的細膩綿密口感。其中豆沙僅單純加入花生油、砂糖,以手工慢慢炒製3小時接近返沙狀態才能起鍋,而炒製過程中滾燙豆沙會不時掀起,考驗師傅的耐心與廚藝,再配合蒸透過篩處理的芋泥,蓬鬆輕盈不甜膩,即使飽餐後也毫無負擔。

位於SOGO忠孝館的麗緻天香樓,同時提供略調整過的「宣一家宴」,自5月9日至5月31日,主要以4人、10人桌菜為主,價格NT$4,800+10%起,即可體驗紅燒牛肉的絕妙風味,且加點杭州名點─炸響鈴,將加贈《國宴與家宴》書籍一本,同步分享記憶中最熟悉的溫暖味道!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