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艾美巧克光廊 下午茶甜點心得報告

寒舍艾美「巧克光廊」的甜點在下午茶界裡也算是數一數二,必吃的招牌「閃電泡芙」和具有國際水準的「馬卡龍」,這篇還會另外介紹「提拉米蘇」和「綻放蛋糕」。這裡的甜點都算低糖、而且是好吃的動物鮮奶油,值得推薦!

慕名「巧克光廊」已久,一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品嚐,這趟專程來試試招牌必吃「閃電泡芙」,此還有我一位朋友(也是前輩)美食家徐天麟大哥所讚賞過的「馬卡龍」,這水準可高級了!

寒舍艾美酒店「巧克光廊」下午茶時光

「巧克光廊」佈滿了各類甜點櫃,閃電泡芙甜而不膩,香草口味是必點,最簡約也是最耐吃。一杯咖啡配一條閃泡芙就是一個人的最棒下午茶。

狹長型的香草閃電泡芙中間擠飽了香草奶油,「開心果草莓艾巧克」則是加入了開心果混成鮮奶油,微微氧化綠目測算是天然,和本身很原味的泡芙一起吃並不搶味,有股特殊的香氣類似杏仁,大概就是開心果仁的堅果味了。

招牌「香草口味閃電泡芙」和「開心果草莓艾巧克力閃電泡芙」。

「芋頭馬卡龍」是所有馬卡龍裡唯一夾「麻糬」的,然而我選的是「蜜桃馬卡龍」,一點點淡淡蜜桃香,糖漿味道的拿捏上並不突出,也不搶馬卡龍本身味道。

兩款馬卡龍都保持了馬卡龍該有的濕潤。不愧是被稱讚為具有國際水準的馬卡龍。

各種口味馬卡龍,芋頭馬卡龍是唯一夾麻糬的馬卡龍。

馬卡龍一圈圍繞的少女般的蕾絲裙,外殼有點風乾脆度,但又要保持不准裂開,烘烤起來其實是很難的,難怪人家都說是「少女的酥胸」。若不是馬卡龍本身製作一定要加點糖,不然這杏仁粉烘培好適合我正在吃的生酮飲食。(笑)

「蜜桃馬卡龍」、「芋頭馬卡龍」

另外兩款甜點請一定要品嚐。「提拉米蘇」、「綻放蛋糕」。幾乎出乎意料的在視覺和味覺上都搶眼!首先我以為的「提拉米蘇」應該會很甜,因為看上去是白巧克力。「綻放蛋糕」大鮮紅色我第一時間擔心的是色素味,但她實在是太美。

不過,「提拉米蘇」給我的印象卻是非常好,像顆軟綿輕盈的棉花糖,還是雪白枕頭,一刀切下去手感很蓬鬆,切成四塊,以四分之一大小入口,居然馬上就化了!這是最驚訝的地方!而且口感上並不會甜,詢問後才知道原來為了客人已經改良減糖過很多次。

入口即化的「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裡面的瑪斯卡邦打發的程度很有空氣感,讓這整個口感可以瞬間化掉,師傅很厲害!還有外型的設計簡直適合耶誕節,豔紅的「綻放蛋糕」、雪花型的「提拉米蘇」加上些許鮮花、酒或調飲,儼然能交織出一幅耶誕節美景。

「綻放蛋糕」是鮮紅欲滴的玫瑰樣。是屬於黑巧克力味道比較重的蛋糕,跟我以為的紅色應該會有什麼紅色的味道其實完全是兩回事。隱約能吃到酒釀櫻桃的香氣,同樣也是一款香而不甜膩的蛋糕。

「綻放蛋糕」火紅綻放是重口味的黑巧克力口味蛋糕

每當我吃甜點,首重的便是奶油,好品質的奶油只要一口,就能決定成敗。自己也經營過咖啡店,知道好吃的奶油與劣質奶油差別,甚至好的奶油是可以多吃的。這觀點我在2009年就常掛在嘴上,其實好奶油不只對身體好,適量多吃也無妨。

「巧克光廊」的甜點多半呈現低糖,覺得健康不是負擔太重。個人偏愛奶油,這裡的奶油很合我意。在室溫中會慢慢融化,微甜且不油膩,帶一點淡淡黃色是天然的其中一指標,入口極為滑順遇到口腔內的溫度就能自然融化,奶油的選用我覺得是很可以的。

我點的muse特調,鮮奶油融化超好吃

飲料我們各自點了風格迴異的調飲,有少男少女的奶茶、有酸甜的果汁飲,我點了一杯香濃的咖啡還點綴著鮮奶油。不過或許我老了,年紀大了不適合吃太濃郁,私心覺得下次決定點杯熱的黑咖啡很剛好了。

其實心裡也很覬覦人家喝的果汁調飲,尤其是上面那片焦糖蘋果片兒啊啊啊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ChocoArt巧克光廊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 02 6622 5812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十一點至晚間九點半
背著:閃電泡芙系列價位平均NT$110、馬卡龍系列價格平均在NT$110、綻放蛋糕NT$260、提拉米蘇NT$260。調飲這次點的差不多平均在NT$200、300。

|延伸閱讀|

4月吃台北寒舍艾美 龐克x搖滾風雙人下午茶

北海道3L生食等級大干貝x海膽燉飯的濃郁滋味 寒舍艾麗推出春菜12道

 

我是。用生命吃美食的艾莉絲奎恩花蕊七世VII。
?我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cequeenflower7/
不定期分享:酒店美食、住宿、旅遊景點,體驗生活。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