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GA石壁家義大利麵 日版的義大利麵條 口感軟Q彈牙

「新鮮現做的義大利麵」這個聽起來一點也沒有語病。「SPIGA 石壁家義大利麵」在10月15日開幕了!這裡提供的是現場新鮮現做,在店裡就有一台製麵機,將現做好的日版義大利麵條下鍋,在最短時間內送達到客人餐桌。

石壁家是使用與日本母公司同款的ITALPAT製麵機,所以在現場用餐也可以看到製麵機運作,光義大利生麵系列就有11種,有45道這麼多。

實際吃過這樣現做的義大利麵,麵條口感是偏軟Q的,口感跟風乾成包的熟麵是很不一樣的口感。日本版的義大利麵條我覺得比較滑Q,原版的義大利麵條是硬Q的口感。生麵煮成的義大利麵配著醬汁吃其實很搭,醬汁偏向奶味比較重的味道。

明太子鮮蝦義大利麵料多味美,喜歡明太子的人絕對必點的義大利麵!

正確來說,應該是很日式的風味。日本人好像都喜歡吃這樣的軟Q口感,大概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有日版的義大利麵生麵條產生吧!

菜單攤開可以看到分為義大利麵有分乾麵和湯麵,另有爐烤披薩、甜點、飲品。醬汁有奶油、蕃茄奶油、番茄、青醬、玉子醬、橄欖油清炒,麵條也有直麵、筆管麵、和菠菜寬版麵筆管麵,還有小孩子可以吃的貝殼麵。…大概就是個日本洋食的概念吧!

價位平均兩百多至420不等,大致上看起來都是很平價的。也許價格真的很親民吧!我冒著大風雨到店裡用餐,正中午的也看到一群人在外面排隊。生意真是挺好的!

很幸運地被分食了一份「藍鑽蟹義大利麵」($420),這是蕃茄奶油醬的,藍鑽蟹來自泰國,腹部有點軟殼的口感,吸飽了湯汁挺鮮美的,肉質飽滿,我覺得肉質也很細膩,不能說有很重的蟹味,
但是我覺得這樣整體來說很可以。

這天人多,我們吃了青醬系列的蘆筍鮭魚義大義麵,鮭魚肉丁和鮮蘆筍一直都是常備搭配的菜色,這裡的青醬比較不青,而是比較奶味重的青醬。

奶油柚子胡椒風味筆管麵

另外也推薦奶白醬的系列義大利麵,像是有個「奶油柚子胡椒風味筆管麵」($240)就很適合給喜歡奶味重的人吃,大致上口味是比較鹹,但這就是日系口感啊!我想也不用再改變口味了,就堅持日本風味下去吧!才會有特色。

柚子胡椒的味道是在一開始時會覺得很奇妙,但吃多幾口覺得很搭,筆管麵和貝殼麵都很適合小孩子吃,屬於Q軟的咬勁,餘韻是一點點柚子香,滿有創意的。(我們今天沒有小孩,所以就沒點貝殼麵囉!)

藍鑽蟹義大利麵(番茄)(湯麵)

在這裡一定得吃的還有湯麵系列,藍鑽蟹義大利麵我們也點了湯麵系列,如果人多需要分時,店家會給小杯子裝湯麵方便食用。

蕃茄湯滿甜的,番茄味整體清淡但是口感濃郁,彈牙的義大利麵條用唏哩呼嚕地就可以大快朵頤,加上搭義大利麵配筷子,我乍看以為自己在吃拉麵呢!真的很像~

爐烤披薩仗著人多就吃了好多份,「生火腿野菜披薩」($240)算是清淡口味的,被風乾袋鹹味的生火腿其實比想像中的火腿沒那麼乾,也是很好吃。店家標榜披薩的麵團是使用日本山茶花強力粉以溫水揉製後經過兩次發酵做成,上面灑滿生菜和火腿,爽脆且好吃。

甜點我很推薦「黑糖黃豆披薩」,上面會有一球香草冰淇淋,再撒上馬達加斯加的香草籽粉提味。這個披薩很驚艷啊!沒想到這麼好吃!黑糖漿跟黃豆粉如此match!加上餅皮帶點鹹度,所以吃起來非常搭而且不膩,一上桌就超香的!

此外甜點還有米戚風蛋糕,我們一致好評的甜點,清淡很好吃的日式鮮奶油上也撒上香早籽粉,米戚風的口感很妙,有點與一般蛋糕不同,比較像是風乾米粉的米粉做成的蛋糕口感,有點空氣感這樣不知道懂不懂。另外還有藍紋乳酪起司塔,當小點心吃配個咖啡,也是很棒的下午茶。

一人吃的份量其實很大碗,這裡也適合多人分食。

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只要他們想吃的食物都有辦法弄出來,就連義大利麵都能夠做成他們想要的口感,我指的是那個麵的質感,改變了麵體,都被改變成有日本味道的日式洋食了。而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我是覺得滿喜歡的,也覺得很有特色,下次會想帶朋友再來吃這樣。

另外我也很少在說CP值,我甚至討厭CP這個比喻,但是面對石壁家,我也忍不住想說,這個品質對上親民價格,CP值真的也太高!正當我發現店裡目前沒有設定用餐時間,也不會趕客人之時,我的覺得好佛心啊!這麼友善的店家,希望能夠長久經營下去,請大家好好珍惜XD

Spiga Pasta 石壁家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96號
電話:02 2501 6155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至晚間九點半

|延伸閱讀|

中國上海 |GALLERY 是藝廊也是咖啡店 海鮮義麵奶香滑順超濃郁

 

我是 #用生命吃美食的艾莉絲奎恩花蕊七世。
歡迎追蹤我IGalicequeenflower7
?My Fanpagehttp://www.facebook.com/alicequeenflower7/
?My Postshttp://www.getwo.com.tw/alicequeen
http://www.esquire.tw/author/fattyyan/
? 不定期分享酒店美食的體驗生活 ?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