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牽罟當「1日漁夫」、搭牛車 冬遊澎湖6大景點

冬日遊澎湖是一種全新的體驗,顛覆了大多人以為夏天才能到澎湖的迷思。其實在天氣晴朗的冬日暖陽下,澎湖是個天氣涼爽、而且不會令人曬傷的美麗島嶼。澎湖適合慢活旅遊,非常適合計劃3天2夜的規劃。

冬日可以遊6大景,像是到瓦棚搭牛車、到西嶼看紫菜礁、到池西岩瀑、西嶼東砲台、沿著海灘也可以欣賞林投海灘的景色、或是也可預約參與牽罟體驗傳統捕漁,都會是截然不同的渡假樂趣。

瓦棚搭牛車
台灣的農村文化歷史悠久,但能夠保持著牛車記憶的地方就屬澎湖瓦硐村。人稱牛車伯的呂溪泉,以非常便宜的價格讓旅客來此體驗搭牛車的樂趣,呂溪泉表示,一個人頭收50元,路程大約是圍繞著瓦硐村一帶,沿途還可以欣賞到張百萬的故居、張凌雲秀才紀念館等地,行程約30分鐘。不過,由於阿伯是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標準生活。所以需要以電話再三連絡,最好連絡時間是下午5點到晚間8點,提早預約為佳,連絡電話:06-993-1676。

IMG_3774
▲瓦棚搭牛車

西嶼紫菜礁、池西岩瀑
沿著海岸線走可以看見黑得發亮的玄武岩,浪花打在岩石上,爬行時需要格外小心,但是整體來說驚險又刺激,海浪打在岩石上形成的片片浪花煞是冷凜,此處一帶風大,但在天氣良好的情況下不僅可以飽足海岸的風景,更不用怕曬傷。其實這一帶還有野生的仙人掌,也成了一種奇觀。

IMG_3960
▲池西岩瀑

小門燈塔
位於小門嶼的小門燈塔位於澎湖西南端,左邊為北海,右邊可見吉貝島嶼。沿著海岸線遊走,便可以慢慢爬上這座小山丘,站在高處眺望前方大海,北海的壯闊海景近收眼底。澎湖當地領隊郄延賡老師表示,小門燈塔旁邊的設置在早期是真的有人居住在這裡的,小門燈塔也仍在運作中,在特定時間裡會發出訊號光芒。

IMG_3848
▲小門燈塔

西嶼東砲台
西嶼東砲台歷史悠久,郄延賡表示這裡有著日本人曾經在這裡蓋好的部分,也有國軍抵台後的建設,但非常值得一說的是日本人的縝密嚴謹,讓建築好的堡壘至今幾乎沒有明顯損傷,角度建造幾近精確,生感佩服。

堡壘算是海岸防禦工事,起初是因為日人當時攻打澎湖卻屢攻不下,最後找到死角發現可登錄之地點,得以佔領澎湖,在佔領澎湖後為了要讓當初所發現的死角防衛緊密,於是在此處建造一座堡壘。

在堡壘裡設置的是雙子星,2台皆是5吋砲,但由於位於海邊,其實裡面的鋼筋水泥部分都已經腐蝕,民眾來此可以沿著挖好的坑道走至堡壘內觀賞雙子星的威武,或有機會也可請專人將鐵門打開,到砲台外的露台觀賞壯闊海景。

IMG_3903
▲西嶼砲台

白灣餐廳-林投海灘牽罟體驗
以上4景供民眾散步觀賞,若喜歡動手體驗,也可以像白灣海景餐廳報名林投海灘的牽罟活動,牽罟活動為一種傳統捕魚方式,白灣餐廳老闆曾奕達表示,來此處提前預約,一人約700上下的費用,就可以以無菜單料理吃Buffet的模式,享用在體驗牽罟捕獲的漁料理。

IMG_4040
▲林投海灘體驗牽罟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