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投大地酒店喜歡廳 超值下午茶 必吃「招牌舒芙蕾」

前陣子常跑北投,但還沒親自到過北投大地酒店。到了大地酒店門口,覺得果然非常「Gaia」,(Gaia就是大地女神「蓋亞」的意思。)我自己本身有在收集礦石,如果要用礦石來形容,我會想以「月光石」來形容這間有點隱世感的酒店,淡黃白色的整體風格散發溫暖的氛圍,月光就如母親的光輝,我想以月光石來形容我對大地酒店的感覺再也不為過了。

之前曾經做旅遊新聞編輯,曾經接觸到大地酒店的資訊,不過總是看圖說故事般的胡謅,(說胡謅是一種誇飾,但看圖說故事是真的)沒親臨現場感受,寫起來總是會少一點感覺,如今離開了編輯職位,以一般旅客身分來到大地酒店,便也更能放下採訪的任務,真是格外輕鬆愜意極了。

原諒我前面贅文太多,一多話就停不下來。這次來到大地酒店吃下午茶,度過了一段很peace的下午時光。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這天吃的下午茶大概是長這樣子。這時候舒芙蕾還沒上桌。

為了想拍到大地酒店裡那知名的「藏書閣」,我試著把餐點挪到可以與藏書閣的水晶燈一起入鏡,拍完後我再挪到西餐廳的靠窗桌位用餐,過程雖然有些搞剛,但拍出來挺讓我滿意的。(笑)

下午茶的用餐地點很別致,乍看像都閔俊《來自星星的你》韓劇場景,透著暖黃色的燈光,還有非常帥的小鮮肉服務生,這讓輕熟齡的我整個心花怒放了!

20160219 大地酒店 導覽
↑像都閔俊「來自星星的你」裡的韓劇場景。

20160219 大地酒店 導覽
↑用餐環境氛圍走向溫馨,透過窗外可見庭園設計,酒店本身隱密的位置,彷彿與世隔絕般。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趁天氣好的時候來吃下午茶吧!選窗邊的位置更能拍出自然的照片。桌上的下午茶就是我這天吃的份量喔!這樣1套NTD.980+10%,兩個人平均下來等同1人只要NTD539,份量就是那盤3層下午茶+任選5種主廚精製蛋糕+搭配TWG茶品+經典招牌舒芙蕾2份。(經典招牌這4個字是我自己加的,因為太好吃了,我列為必吃。

來到這裡用餐,首先會選TWG茶品,但是因為茶品選項實在太多了!對選擇困難症的人來說會很崩潰啊!所以大地酒店很聰明的設計了這份菜單,先想好喝哪個茶基底(紅茶、綠茶、烏龍、白茶)再選周邊你喜歡的味道,就可以選出你要喝的茶品名稱。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我選擇了A紅茶+4莓果,所以字面上叫做A4莓果紅茶,對照右邊菜單後,我點的茶品名稱就叫「1837黑茶」。菜單上寫說這是一個跨時代的經典黑茶!(我真是好大器啊(自己說)

1837黑茶的描述是使用百慕達三角洲區的水果鮮花搭配上等黑茶,喝的時候會有熱帶漿果、茴香與焦糖綠香的味道。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3層下午茶通常都會先吃最下面那一層,也就是鹹點的部分,再依序吃到上層,但也沒有硬性規定啦!只是個建議。

以鹹點來說,我第1個拿的是「培根蘆筍捲」,記得裡面有包蘆筍,醃燻培根的滋味或著沙拉跟香料,邊邊有點硬,大概是因為我放久了。(因為我一直在拍照)但風味依舊很好。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這道「鮭魚幕斯塔」把鮭魚做成慕絲的塔非常得我心哪!一點洋蔥點綴提味,我連切都不切就整個直接送入口了,還是這樣吃比較過癮。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馬哲瑞拉起司」與番茄連成一串,帶點酸甜的油醋醬令人開胃。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可愛的「迷你漢堡」中間夾的是牛肉,夠厚也夠紮實,冷冷的吃也很好吃,牛肉上面疊了一片切達起司,牛肉往下依序是小黃瓜、番茄生菜。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紮實的牛肉餡,要這樣把他們切開我還真捨不得。

上面提到的都是第3層的鹹點,說真的,這樣吃完就會有點半飽了耶!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接下來是我說的必吃招牌經典「舒芙蕾」,套餐會有兩份舒芙蕾,這樣1人1個不用搶。

 

舒芙蕾其實不算大個,但非常精緻可愛,熱騰騰的上桌時便能看見那彈跳出來的蛋糕體。口感濕潤,湯匙一挖下去傳遞而來的是半熟的觸感。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人家都說馬卡龍就像少女酥胸,我更覺得舒芙蕾才像是少女酥胸啊!像極了穿著3/4罩杯的酥胸,飽滿的彷彿隨都要蹦出來一般。

灑上糖粉的舒芙蕾就像穿著蕾絲花邊般,一放入口中便能感受到帶點泡默感在舌尖融化,或者說是消泡。

舒芙蕾也是有醬料的,向是主廚特調的巧克力醬,另外一個是甚麼我忘了,但都很好搭,也部會太甜。但我還是最喜歡原味的舒芙蕾,本身就很好吃了。

 

接下來就是第2層的甜點了!

芒果奶酪上頭淋的是芒果醬,奶酪整體吃起來是清淡的,好像多吃幾個也不會有負擔那樣。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不過因為後面吃開了,我就忘記要一個個拍照。第2層的甜點我幾乎是包回家吃,所以我才說大地酒店下午茶實在是太超值、太有份量了!

於是我只好把整體照拿出來說說了~

第2層還有夏威夷果塔,是一個非常堅果香而且不會很甜的塔,我冒著戴著牙套的生命危險(誤)還是吃下去了!這是我第2層裡最喜歡的甜點口味,個人推薦。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第2層還有椰子百香果蛋糕,有淡淡椰子味道,不喜歡椰子的人其實也可以接受,因為味道不是太重,中間是百香果乾,果乾的濃郁酸甜香味可以稍微掩飾椰子的味道。外面那層蛋糕有種像蛋白發泡的那種泡泡口感,入口即化。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此外,第2層還有、藍莓鬆糕和可麗露,整體來說都不會太甜,而且可麗露搭我點的黑茶頗搭,可麗露本身的焦糖香氣帶點苦偏甜,卻能跟經典黑茶很融洽,一口可麗露搭一口經典黑茶,覺得好幸福喔!

在任選5個小蛋糕其中一個就是這個讓我眼睛一亮的蛋糕了!正值草莓季,不吃草莓是要幹嘛啦!一點金箔點綴就一起讓我吃下去吧!當時來這裡用餐是1月底,我記得草莓那時候還是頗貴,所以很多店家不太會用台灣草莓,而是進口草莓。但是在大地酒店可以看到台灣草莓就覺得很感動,因為我還是最喜歡吃台灣的草莓,多汁香甜。蛋糕是有點苦甜巧克力口感,是我喜歡的那種味道。

20160219 大地酒店 下午茶

後來有幾款我實在是不能再吃了!所以就打包,不然就還有那種像上面灑了開心果的小蛋糕,那個也很吸引我。只是身為歌手的我加上當晚又要進錄音室,只好把剩下的打包回府,跟朋友一起享用了XD  這樣的下午茶實在很擄獲女孩兒們的心哪!

 

這天記得我是搭台北捷運淡水線到北投站,搭大地酒店的接駁專車,開車的司機也是一枚小鮮肉,一路上開車經過的地方都會見到司機與當地的店家打招呼,實在太暖了!太暖了啦!都不知道這麼親切近人是很「撩妹」舉動嗎XD  抵達大地酒店後到喜歡廳吃下午茶時也會有小鮮肉服務生服務。(可惜沒有特殊桌邊服務(ㄟ))當然啦!這些是開玩笑啦!只是我必須說,大地酒店的服務真的很NICE唷~~~~

20160219 大地酒店 導覽

若有機會到大地酒店,請務必一定要到藏書閣看看,挑高4層樓做了一個天井引入自然光,水晶吊燈會閃閃發亮,而我拍下午茶的位置就是下面這張照片左上的透明玻璃位置。

20160219 大地酒店 導覽

大多上層的書都是假的,據說以前都是放真的,只是因為後來設計師有告知如果放真的書籍可能會因為地震掉下來,如果砸到人也步太好,加上書可能會因為陽光直射而變直,所以後來才將上層的真書撤掉,改放假書裝飾。

光陰部落藏書閣(1.)_大地酒店

這樣的下午茶2人份一共是NTD980+10%,光是超值的份量我就很推薦,這天還讓我聊天聊到忘我,差點要忘記下山…。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大地酒店,想品嚐傳說中的「奇岩1號 中餐廳」和「月兒彎彎 涮涮鍋」,經過餐廳門口的時候在想吃與不能吃的摸悶真是糾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北投大地酒店 

4 星級飯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1號
電話:02 5551 8888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