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魯閣晶英度假酒店行館文山套房 3天2夜耍廢x生日之旅

這是一趟慶生之旅,足足在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耍廢耍了3天2夜,一天比一天的天氣更好,完全不想回家。入住的是文山套房,面的是靠近中庭。服務實在親切,喜歡晚上的火盆表演和原住民表演,整個步調和氛圍都非常漫活,有機會會再來!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

其實我們從今年年初就打算2月生日要來這裏了,但大過年的臨時要住還真是不容易訂到,這一拖就拖到4月的生日,硬是要來住,這次運氣好就給我們訂到了。

由於三天兩夜的專案當時已滿房,我們只好訂兩天一夜的,記得連房間都給升等了一等,只因為我們不想住休閒房,覺得要住當然就是要住儷人以上啊!結果就一路升住到文山套房XD 這次行程甚是大手筆了。

這篇將會是很長的一篇,所以我決定先來個大鋼,大家想看哪部分就點哪部分看吧!有些設施我只會提起但略過介紹,只因我只會想介紹我真正有碰的。

  1. Room316文山套房
  2. 行館專區的交誼廳下午茶紅白酒、早餐)
  3. 公共設施健身房、有氧教室、戶外游泳池區、SPA、大小澡堂)
  4. 戶外風景+周邊步行景點:(天祥遊客服務站、稚暉橋普渡橋祥德寺、酒店周邊)
  5. 早餐菜色+晚餐菜色:(晚餐Day1梅園,Day2自助餐):
  6. 表演活動:(室內古箏表演、火盆區原住民歌唱、露天電影院

 

Room 316 文山套房,位置就在行館的3樓,我記得前年來住時是面對峽谷,今年來住時位置比較偏中庭,從陽台往外看偏一點也能看到一點峽谷,往下看會看到餐廳的外側。

Room 316

Room316 超大間的!是夢想中的大坪數。

顏色是古典雅致的木質配色,記得第一次住這房型的時候就很喜歡,沒想到有機會祝第二次!(大心)趁著白天色亮拍照怎麼拍都很美。

Room 316

大床和沙發中間有一個辦公桌,插座很貼心的設計內嵌,也有椅子,可以坐在那裏打電腦充手機,面對的是電視。我喜歡原木質感的傢俱和設計,這間設計氛圍一直深得我心哪!

Room 316

Room 316

壁掛式的電視下放著茶几,桌上放著迎賓餅乾和樂高玩具,這次桌上放了個很特別的東西:是為我準備的生日蛋糕,和Jackie親手寫的卡片啊啊啊啊啊!(感動要哭惹)

Room 316

當晚的飯後點心就是生日蛋糕了!自己的生日跑來飯店慶祝還得到意外的生日蛋糕外加手寫卡片,這太讓人家覺得幸福極惹~(遮臉羞)但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啊~阿哈哈哈哈哈

生日蛋糕

 

也就是說一般人如果不是來過生日的,桌上就不會出現蛋糕跟卡片XD 潮爽derrrr(看到這裡應該很多人會翻我白眼)但以上那些是開玩笑的啦!

能夠這樣被記得,我真的很感謝,謝謝你們。:D

茶几有點心跟卡片茶几有點心跟卡片

順便說一下迎賓餅乾,這是花蓮阿美麻糬的麻糬餅,我喜歡綠茶口味的,好像不會太有變化,因為這次跟上次來都吃得到,所以我想下次來應該還是會吃得到的。如果第一天入住就吃完了,第二天還會再補上,飯店才不怕你吃呢!

茶几有點心跟卡片

陽台是很大片的落地陽台,一來就愛上,適合喜歡在陽台發呆的人。面對的外面是翠綠的山頭,椅子旁邊有蠟燭可以點,傍晚坐在這理也很浪漫。

陽台

但是要記得出入陽台時,要把陽台的門鎖好,因為這裡太大自然了,可能會引來猴子,切記也不要餵食猴子,免得招來粗魯的猴子抓傷可就不好

第二天早晨的陽台風景,有山嵐圍繞,霧濛濛的但又帶了幾分清新。這里的山林氣息令人感到舒服,我是個容易過敏的人,以往早上都會短暫鼻塞,但是在花蓮太魯閣這裡,過敏狀況卻不會發生。

第二天早上陽台風景

第二天早晨的陽台風景

硬體設備方面,我覺得以度假飯店來說算很充足了,辦公桌的插座是做嵌入式的,一壓就可以打開始用,電視的下方牆壁也有壁插可以使用,位置距離上也很恰當。

辦公桌

MINIBAR的食物很多種,也是可以盡情的吃,桌上的茶葉、巧克力、堅果豆零嘴吃完了會再補,冰箱裡的飲料也都可以放心喝,外加兩片面膜,對女孩子來說也太SWEET了!

Room. 316 Minibar

冰箱裡的飲料可多了,左上角放的是面膜兩片、一瓶光泉鮮乳、可口可樂、雪碧、台啤、樹頂果汁、寶礦力水得、礦泉水。每天吃完會補,給的量都是兩瓶,不怕你吃。

Room. 316 Minibar

巧克力跟堅果,是我們三天兩夜只要有外出走走,就會帶去吃的點心,邊爬山總是要嗑幾個當熱量消耗啊!

Room. 316 Minibar

泡茶器和咖啡濾掛包都有,無論是咖啡、花草茶、香片還是烏龍茶,都可以隨心所欲。咖啡我試過了。味道還不賴。

Room. 316 Minibar

每天大概會補齊約8瓶的礦泉水,足夠兩個人喝的量,會這樣補是有原因的,因為房內的自來水是不適合喝的,所以要喝水就喝礦泉水吧!反正飯店都會把水補得滿滿的,多喝水多健康啊!

Room. 316 Minibar

一天會有兩片面膜,這是女孩子們最喜歡的了吧!房間有澡盆,泡好熱水,洗澡就來一片,點上香氛,享受山林寂靜,讓臉部毛細孔也冷靜一點吧!

冰箱裏有面膜

 

浴室是很寬敞的兩邊分開設計,左右拉門打開的左右各一個洗臉台,一人一個剛好不用搶,衛浴備品都準備得好好的,唯獨隱形眼鏡盒跟生理食鹽水和卸妝乳要自己帶,比較貼身私人的都要自己帶比較保險啦

洗衛浴設備

洗衛浴設備洗衛浴設備

備品部分:

薑皂。洗起來挺舒服的,我個人覺得清爽。

洗衛浴設備

泡澡使用的沐浴鹽。如果用完也會補滿滿的給你。

洗衛浴設備洗衛浴設備

泡澡的浴缸上頭有蠟燭香氛可以點燃,營造美好的氣氛,泡澡好有fu。使用的是火柴棒,對於很久沒使用火柴棒的女人如我來說,每一刷都好緊張哪!!!!!

洗衛浴設備

澡盆大概適合一個女生泡吧,比較愜意。(但又或許是因為我比較胖……..)

洗衛浴設備

淋浴間放著三罐,分別是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我喜歡他們家的瓶子,瓶口簡單好開好倒。

洗衛浴設備

其他備品也都很齊全,有卸妝棉、棉花棒、牙線棒、衛生袋、浴帽、當然還有牙膏牙刷,牙刷的質地不錯,刷起來挺可口的。(我曾在某家飯店刷過牙刷會掉毛的嚇死我了

洗衛浴設備

更衣室,我是覺得使用率不高啦,畢竟我都扒衣服大咧咧的披掛,不太會像女士般的在這裡整妝,

洗衛浴設備

洗衛浴設備

廁所乾乾淨淨,沒甚麼好挑剔。我喜歡熱熱的馬桶蓋~~~噢噢噢~~~

洗衛浴設備

淋浴間就是淋浴間,水量還不錯,我給個90分,溫度也挺好控制的,也給個80分。至於為何會是90分呢,只是因為我平常去WorldGym,完全被WG的淋浴間慣壞了XDDDDD 但不管怎麼說,菁英的我已經覺得很棒了呢!畢竟這裡是深山啊~~~~~~

掰惹味,如果有人去過梨山賓館住過,梨山賓館的水量跟水溫才令人想死

洗衛浴設備

 

開床服務伴隨著睡前小點心,第一天是一個紫米包著的甜點,裡面包著桂圓肉,好養生。底下沾著椰絲,有點甜淡淡的我覺得好吃。

開床服務跟小點心

第二天的睡前點心是巧克力的口味,我不確定是甚麼啦,只知道是個入口及化的巧克力,這個好好吃,我一連吃了兩個。

睡前點心好好吃

開床服務就是會幫你開床,把床折一角,還有把窗簾放下。這是很貼心的服務,晚上剛好有一天在房間,碰巧服務人員來送點心跟開床,我當然就大大方方給他們開床啊~~~~

開床服務跟小點心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看到他們我就覺得好開心>////<

他們太好笑了,還很配合,我說要拍張照他們就真的站好給我拍欸XD

親切的服務人員

 

再來介紹行館客人才能使用的交誼廳,這地方直到晚上9點才會開放其他館區的房客進來使用。(特地把前面那句上藍色粗字,自以為這樣有優越感…希望不要被打XD

交誼廳下午茶

交誼廳

飲料是無限暢飲的,但我是做聲音的工作,最近不方便喝酒,所以就點了咖啡新鮮果汁,其它也有茶水可以選。酒幾乎給邦主喝了,他喝得很開心,直誇說味道真不錯。紅白酒都可以無限暢飲。拿著酒杯對望對面山嵐,心情真是頗好。

交誼廳紅白酒時間

交誼廳紅白酒時間

交誼廳的風景很棒,可以遠眺戶外的景色,我覺得最好的風景大約落在遠方的天祥遊客中心一帶,有大片玻璃窗靠著沙發可以休息,桌上會有雜誌可以看。

交誼廳

交誼廳對望遠方天祥遊客服務中心

交誼廳

用陽春型的廣角鏡拍攝的風景,對面是天祥服務中心。

每天下午三點左右有下午茶,下午五點有紅白酒時間,備置的點心每天不一定,大多是一口小點,甜點跟鹹點都有。只要行館的房客來此,都可以無限暢飲這裡的飲料。

交誼廳紅白酒時間

基本上下午茶跟紅白酒的點心大至上沒變太多,到了紅白酒時,會換上一樣起司塊,供喝紅酒時可以配著吃。第一天的時候有桂圓薑熱飲,剛好天氣涼涼,喝這個好暖啊!有黑糖的味道~

交誼廳下午茶交誼廳下午茶

 

第一天下午茶的份量:我們沒吃很多,鹹點各拿了兩塊,熱飲拿了兩杯。

交誼廳下午茶

 

下午茶時間會附上堅果,我超愛堅果,不知不覺就嗑了兩碗…(咀嚼有助於激發靈感哪!)

交誼廳下午茶

 

第二天的下午茶點心,有玉米片跟莎莎醬,所以就小小量的拿了一盤解饞。旁邊那杯是我的檸檬水。

下午茶

 

我在這裡耍廢了整整三天兩夜,有充飽電的感覺。

如果你問我為何不排滿景點?我的回答是:來這裡都放鬆了,我幹嘛累死自己排一堆行程呢?離開繁忙的臺北生活,來到幽靜的花蓮,我最想做的是懶洋洋攤在這裡,放空也好,冥想也好,把心倒空,整理思緒,而行程景點甚麼的,我可以安排在每一趟的度假,一趟一景,一年四季的風景皆不同,不同時節來就會有各種不同體會。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遇到猴子XDDD 我好想遇見猴子啊…

這次獲得的是,因為靈感滿滿,於是完成了一件作品。(大心)

 

公共設施像是健身房、有氧教室、戶外游泳池,大小澡堂、還有SPA,這些都值得來體驗。

這次沒帶泳衣,就沒下水。所以戶外游泳池、大小澡堂、SPA、我就不做介紹了。大家有機會可以來玩,尤其是夏天的戶外游泳池真的超棒,有適溫的溫水游泳池,還有冷暖泡池,兒童泡池,位置與大峽谷對望!

有氧教室健身房

健身房的景色太好了,我在這裡跑步覺得時間消逝飛快,30分鐘只是個瞬間。保養跟清潔也做的還不錯,重訓的機器不多,是基本款的,但是也夠用了。畢竟是來度假不是專程來這裡做運動的。

有氧教室健身房

有氧教室健身房

有氧教室非常大,我趁著白天來這裡做瑜珈,然後再到隔壁健身房做運動,清晨如果沒下雨,就去外頭跑個一小圈。這裡的風景都可以看見對面的普渡橋和祥德寺,還有對面的峽谷峭壁,偶有白鳥在天空群飛。

 

有氧教室健身房

有氧教室健身房

健身房跟有氧教室的桌上都會備著水果和水,這樣的天氣我是覺得水就算是常溫下也還是有點冰,我自己會帶一點熱水上來。這裡的蘋果非常新鮮又好吃,不知道哪弄來的,我三天下來每天吃了兩顆,蘋果好香脆好甜,口感很好。蘋果適合在運動後食用,早上來運動完吃顆蘋果很清新。

有氧教室健身房

 

在交誼廳的外面可以看見火盆區,晚上如果沒下雨就會有火盆表演,我們遇到的狀況是第一天下雨,所以改在室內舉辦,第二天晚上天氣好,所以就在這塊火盆區看起了表演,有很棒的原住民歌手唱歌,照片後面會再介紹。

火盆區

火盆區

 

交誼廳的外面除了火盆區外,還有戶外游泳池,有很多躺椅可以躺著看風景,再過去一點就是冷暖水泡池,外國人都很強,天氣涼涼的有點微雨還是照游。一旁有服務人員顧著,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安全,還有大毛巾可提供。

戶外游泳池

戶外游泳池

 

都看了公共設施,戶外風景是一定要介紹的,周邊真的很青山系,但正值春天,很多毛毛蟲正在長大,而且是以好幾倍數的數量在生長,所以建議春天來的時候,要穿戴休閒帽,小心身邊的蟲類,沒是不要張嘴,因為像是在往文天祥公園的路上就有很多垂吊的毛毛蟲吐絲在那兒轉啊轉啊轉的。

太魯閣晶英酒店戶外

太魯閣晶英酒店戶外步道

太魯閣晶英酒店戶外

太魯閣晶英酒店戶外步道

太魯閣晶英酒店門口外面

太魯閣晶英酒店戶外

 

天祥管理站:

明山號餐廳

 

天祥遊客服務站:有家7-11偶會有猴子。

天祥遊客服務中心

附近有餐廳,明山號餐廳不錯吃,有點鹹,口味有點重,但是滿好吃的,掰惹味,店家態度非常親切也很好。

天祥遊客服務中心

稚暉橋

稚暉橋

 

稚暉橋

稚暉橋

 

稚暉橋遠景:

稚暉橋

 

 

普渡橋

普渡橋

 

普渡橋:

普渡橋

過完普渡橋就是祥德寺:

要上階梯的時候想說外國人在拍身上甚麼拍,還有一旁剛下階梯的爸爸手上抱的女兒尖叫大哭,看了階梯旁的毛毛蟲爬滿扶手,地上也一堆毛毛蟲才知道真是…不得了XD

祥德寺祥德寺

除了文天祥公園的路上,在對面的普渡橋往祥德寺的階梯上也是佈滿了綠毛蟲,無論是在階梯、扶手、樹叢、天空垂吊,都可以看到很多活著跟死的,也有正在扭的毛毛蟲。記得要格外小心XD

祥德寺

婆婆正在掃地上橫屍遍野的毛毛蟲屍體…

但說實在的,這畢竟是自然界的生物鏈,不管再多,我們人類絕對是不可以撲殺的,不然破壞了生態就不好。這些毛毛蟲有的結蛹等著蛻變,有的等著夏天到來的鳥兒來吃,將會是鳥兒的肥美食物。別忘了來到的地方就是原生態美的花東啊!大自然的寶藏太魯閣!…真的怕蟲就避而遠之吧!

 

在這裡吃的食物都滿養生的,口味上比較趨於清淡但不失美味。早餐都是自助餐,我大概簡單吃一些,接著就上樓去運動了。至於晚餐,第一晚我們吃的是梅園中式晚餐,兩人套餐吃起來還頗飽的。第二晚吃的是自助餐,菜色也是豐富,但我最近打造小胃,所以吃不是太多,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段。

第一晚的晚餐:梅園。口味上我都滿喜歡的,清淡養生,魚香鮮帶子的帶子很嫩,我喜歡海鮮,這道當然是我的最愛。在這裡的菜色有些會加入淡淡的中藥提味,像是當歸葉,服務生還會指著葉子跟我說綠綠的就是當歸葉,滿有趣的。第二愛的是炒天筍,份量也很大盤,鮮滋味太好吃,是我心中最愛的第二道菜。

曼波魚魯肉飯味道很妙,份量很大個,不會太油太鹹,味道很好。生菜蝦鬆好吃到當時飽了但是還是塞進胃裡了。牛小排的口感入味又嫩,有在吃紅燒牛肉麵的大塊牛肉感,如果不吃牛沒關係,可以跟館方說,換成豬肉或是其它也可以

其他的就不多說,你們下次來可以吃吃看。我得說下次如果再來,我還是會花一晚來吃梅園,因為很值得。

梅園 晚餐梅園 晚餐梅園 晚餐梅園 晚餐梅園 晚餐梅園 晚餐梅園 晚餐梅園 晚餐梅園 晚餐梅園 晚餐梅園 晚餐

 

 

早餐的部分是自助餐,早上因為要運動,所以第一天我拿了比較簡單的,像是麵線、炒蛋、高麗菜、一點點納豆配稀飯的米湯吃。休息一個小時後再上樓去運動。這份量很舒服。

第二日早餐

煎蛋捲我分著吃了一半,裡面有滿滿起司,很good。

第二日早餐

 

第二天早餐我也吃得跟第一天差不多,這盤是另一個人拿的,他狂愛周家蒸餃和高麗菜,所以這樣就拿了一大盤,我負責拍照留念。除了這些以外其實還有法國吐司、炒麵、土雞水煮蛋、生菜沙拉、水果、豆漿、粥、中式熱炒小菜等等,我還是吃得很簡單,所以恕我沒拍那些食物。

第三天早餐第三天早餐

 

 

第二天的晚餐吃的是自助餐,一樣很多種,但是我還是很拘謹的吃了幾樣,像是烤美人腿、被灑上三色蔬菜的紫米飯、焗貝、燙野菜跟水煮海鮮。

自助晚餐自助晚餐

晚上的金針花雞湯好好!!!晚上喝清爽又開脾胃。

自助晚餐

這盤晚餐是另一個人拿的,有鮭魚有雞肉也有其他類,味道都挺好的,吃完也不太有負擔。

自助晚餐

自助晚餐

 

晚上都會有活動,像是古箏表演、火盆區的原住民歌手表演、峽谷露天電影院,氣氛還挺好的,晚上除了看這些以外也可以逛逛大廳附近設置的商店,賣著特別的拌手禮,等白天也可以到腳踏車區租借腳踏車,戶內戶外休閒都滿豐富的。

晚上吃飽就來看看古箏表演:

古箏演奏

 

火盆區原住民歌手歌唱,很會帶氣氛,火盆區晚上會升起火,在涼涼的夜裡頗溫暖,很會帶動現場氣氛,唱著母語歌,時不時就被感動著。約莫快前年吧,我也有個歌手朋友叫阿飛,也在這裡唱著,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在這裡看到他再來唱。

夜晚戶外活動 火盆表演 露天電影院

 

峽谷的露天電影院:拍的時後還沒開放,等到一旁的火盆區結束表演後,這裡就會開放,每次放映的電影都不一樣,我想在炎熱的夏天來這裡晚上看電影是很不錯的。中間有冷暖泡湯池,泡湯看電影也挺好。

夜晚戶外活動 火盆表演 露天電影院

游泳池其實晚上也有人在玩,我剛好挑了個別人都爬上來了的景留念。

夜晚戶外活動 火盆表演 露天電影院

夜晚的太魯閣晶英酒店,山中閃閃發亮,如果不喜歡出來活動,那麼待在房間的陽台上發呆也是挺好的。

夜晚戶外活動 火盆表演 露天電影院

 

這時候來度假,正好碰到白楊步道正在整修,所以就沒走了,打算今年夏秋天再來吧!如果有緣就走一下。很開心可以在太魯閣晶英酒店度過生日,這期間還完成了一樣作品,簡直感動已哭。我很感謝這三天受到這裏的人的照顧,而且大家都很親切,有的會聊天,一起聊著猴子啊、欒樹的花啊、哪顆樹結果子啊,喝著茶酒,看山嵐變色,早晨的霧、晨間的露,踩在外面的草地上就像是接地氣,負能量大大釋放,真不想回台北啊…XD

 

附上302路公車-天祥站公車站牌參考:XDDD

明山號餐廳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 Silks Place Taroko
5星級飯店
地址: 972花蓮縣秀林鄉天祥路18號
電話: 03 869 1155
住房時間:20170423~20170425
房型:行館 文山套房 Room 316
接駁費用:1人/500元(我們選的專案須另付車站接駁費用,其他方案收費等請參考官網。)
住房費用:欸我不是太清楚,付錢不是我,我記得大約兩萬多。多多少不是太知道XD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