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東京同步 Le Ressort共11款招牌熱銷麵包來台 

麵包控們有福了!東京米其林指定麵包名店Le Ressort 清水宣光(Nobumitsu Shimizu)主廚來台客座,將店內熱銷的11款招牌麵包都帶來台灣了!受到台北花園大酒店-六國麵包坊 的邀請,這天我也大開麵包戒!(長達半年沒吃麵包的我,為了清水宣光主廚的麵包,非常值得啊!

即日起到6/15前,都可以在六國麵包坊買到11款招牌麵包,此外,清水宣光主廚也選用台灣在地食材,像是馬告、紅茶、巧妙做出台灣味客製麵包。

 

P1140675

咖啡奶油餡的麵包也值得品嚐

清水宣光

右下角為馬告夏威夷果仁乳酪麵包,上方是簡單就很美的布里歐麵包,這兩款麵包是我本日心中最喜歡的麵包。香氣十足口感鬆軟香甜。

品嚐的麵包中,我個人很喜歡以馬告做成的「馬告夏威夷果仁乳酪麵包」,帶點脆硬口感,吃得到整顆馬告灑在麵包裡的香氣,由於個人特愛馬告,所以這款麵包直接成了我心中前三名。

 

馬告的香氣帶點檸檬香,配著一點夏威夷果仁和乳酪,口感豐富甚好。

麵包要好吃特別在於用料跟技巧:

首先,清水宣光特別選用日本麵粉大廠「日東製粉」的麵粉,以布里歐麵包來說,口感就非常細緻,主要是因為日東麵粉的顆粒細、保水,就能做出外酥脆內鬆軟Q彈的麵包,還更帶有天然甜甜的麥香。(會提布里歐是因為這是我今日最愛吃的麵包!

好吃的麵包當然秘訣不只在於用料,再來介紹清水宣光的特技:低溫發酵。(而且他比一班的低溫發酵還發酵得更久。)

低溫發酵的環境很講究,要比室溫溫度低個5度左右,這樣發酵速度就會更慢,清水宣光甚至將發酵時間延長到一般麵包的5倍,烤出來的麵包真是好鬆軟啊!

這次因應清水宣光來台北花園酒店客座,想當然不只是在麵包坊賣麵包而已啊!

想吃麵包套餐的看過來~~~~

台北花園大酒店PRIME ONE牛排館也推出「麵包套餐」:「精品麵包佐餐共食套餐」。將麵包幾乎打造成套餐主角,感覺也很可以欸!PRIME ONE牛排館內的採光詩情畫意,有高度採光和花園景致圍繞,想用麵包套餐想當然氣氛可好的呢!

中午吃到的菜單是這樣的:(供餐考)

托斯卡尼佐番茄橄欖佛卡夏
奶油栗子濃湯佐巧克力長棍
美國PRIME濕式熟成30天菲力牛排
遺忘的甜薯麵包
TWG茶or咖啡

P1140691

印象很深的是「奶油栗子濃湯」,這道對我來說偏甜,但非常日式口感,所以以最公平的方式來評的話,我還是要給栗子奶油濃湯很高的分數。

P1140689

P1140687

濃湯非常細緻,也保留了栗子的香甜,濃湯滑順拍起來比絲慕昔那類的還美,口感也是很棒。而且搭巧克力長棍是很奇妙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我很少喝濃湯配甜麵包的經驗。

另外一道是前菜的「托斯卡尼佐番茄橄欖佛卡夏」,上桌就快點吃,免得佛卡夏在下面變軟。這天是使用香魚,去骨去刺的方式以很清淡的方式料理,大概就是偏向香烤那類的方式,捲成一朵小捲花擺盤。

P1140682

服務員說這魚是採當天現撈決定。(所以意即是下次來你們吃到什麼也不一定會是香魚了。)

濕式熟成30天的菲力牛排可是PRIME ONE牛排館的招牌大當家啊!表現可圈可點,品質顧得很不錯。

P1140692

 

甜點是甜薯麵包,上面堆疊一球冰淇淋和炸地瓜薯片,會出現炸地瓜薯片是還蠻驚奇的啦!哈哈哈

P1140701

其他更多麵包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39676974@N02/albums/72157696953642674/with/40702140190/

後記:

這天我真的好忙碌,中午來用完餐後,下午就火速地衝往北車搭火車去台中了,到底我去哪呢?也請期待之後的分享喔~~~

附上主廚清水宣光的介紹:

P1140678

精品麵包烘焙盛宴
推出時間:5/31至6/15
販售地點:台北花園大酒店的六國麵包坊
共11款東京店熱銷麵包,以及2款結合台灣味的限定麵包。

精品麵包佐餐共食套餐
地點:台北花園大酒店-PRIME ONE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號
電話: 02 2314 6611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