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影/台北SOGO美食|天婦羅吉 KICHI 夏季全海鮮菜單~親民價格x高級天婦羅料理

身為本格派的日本天婦羅料理餐廳「天婦羅吉 KICHI」,最近推出新菜單了!全海鮮料理x白酒,正適合夏天享用。KICHI餐廳位於台北SOGO忠孝館11樓,提供的是高級天婦羅料理,重點是價格還很親民。

P1160904

天婦羅吉 KICHI 門口

這是我第二次吃了,恰巧跟上次來是同個位子,覺得很小確幸啊!

天婦羅、壽司、蕎麥麵,算是江戶三大美食,在日本江戶當地,大多捕撈海上新鮮的漁撈製作成天婦羅享用,吉天婦羅KICHI看準了台灣人也愛吃海鮮美食,於是今年夏天推出了「全海鮮」料理,運用了各種炸物手法,口感輕盈、爽口也不膩,是為上選。

製造輕盈的口感秘訣首重麵粉糊,特地選用極低澱粉的麵粉做成麵糊,對待新鮮食材格外小心翼翼,這只是其中一個美味秘訣。

只見師傅選用7公分長的宜蘭小香魚為例,非常輕柔呵護般地對食材,先是以竹籤串出S形,再輕輕刷上麵粉薄薄一層,為的是阻斷油溫對小香魚的皮膚傷害,沾上麵糊時使用手指推掉多餘的麵糊,以製造薄薄的麵衣口感,下油鍋時只見小香魚就像水中魚兒悠游般,這手法叫做姿型炸。

然而小香魚兒是店家與宜蘭的高山養殖業者合作的香魚,香魚必須活在乾淨的水源環境,而且魚肉細緻,更帶有黃瓜香。以往香魚產季時我都挑選大又肥的抱卵香魚自烤來吃,但像這樣一個月大的7公分香魚Baby倒是頭一次吃過啊!香酥的香魚能夠一口咬下且沒有魚刺,真是太棒了!

P1160921

富套餐裡的主要幾樣炸物:宜蘭小香魚、水蓮、加納魚

另有銀魚炸紫蘇的示範,銀魚就是水晶魚,串成一排四隻,刷上粉後沾麵糊下鍋,這麵粉另外沾了青海苔粉,為了保持青海苔的香氣,需要現倒現沾,而且師傅的手非常溫柔。

現場人員說,炸天婦羅的師傅首重健康,耳聽油鍋聲,眼觀油鍋台,必須用身體五官感受食材幾分熟,所以也就是說,天婦羅成品的口感跟師傅的狀態是息息相關啊!

P1160922

「海苔銀魚筏襯紫蘇」低脂的水晶魚裹著海苔麵糊下鍋炸,口感清爽,上面的炸紫蘇多了分日式情懷。

這次吃的是富套餐,夏天推出海鮮菜單更是可以搭配白酒或氣泡酒,海鮮x白酒或氣泡酒,清爽到不覺得在吃炸物。
整體說來一套算是千元內就能品嚐高級食材的料理,適合喜歡精緻美食的朋友。

P1160905

店家在魚類選擇上會選擇現流魚,多了分新鮮。有時候是加納魚,有時候是馬頭魚,有時候其他魚也說不定。

P1160928

讓人驚豔的是餐後甜點,「錦玉水信玄餅」晶瑩剔透的,其中有幾隻白豆沙做的金魚漾在裡面悠遊之貌,就像金魚缸裡的金魚跟海藻,好看又好吃。淋上黑糖蜜口感甜滋滋。另外一款「白玉抹茶生果凍」我就沒吃了,純欣賞,打算下次自己再來點這個吃。

P1160911

錦玉水信玄餅 以金魚缸裡的金魚悠遊與海藻間當作概念發想,整體以水糖食材特製,讓套餐結尾也是清爽作結。

P1160912

白玉抹茶生果凍

接下來欣賞食物的美照吧!

P1160906

夏天推出全海鮮的食材料理,搭配白酒或氣泡酒,適合夏天品嚐!

P1160923

套餐裡的「炸九孔鮑魚姿行炸佐日式鮑魚肝醬」非常新鮮,以蒸炸手法油炸,讓海鮮口感帶著多汁鮮嫩。

P1160924

酥炸大根煮是意料外的好吃,以高湯煮過的大根,裹上特製麵粉下鍋炸過,以黃芥末點綴,詳情請見影片理解說。

P1160926

最愛的一道炸物 海膽配上炸紫蘇如一艘小船,口感香酥無比,來自北海道的海膽鮮甜可口。

P1160930

蘿蔔泥搭配甜醬油

P1160932

新鮮的炸蝦天婦羅,也在富套餐裡。想當然又香又酥,另有蝦頭超好吃!

P1160915

季節才有的花枝會以海苔麵糊筏型炸出現。

P1160929

調味料以左至右:海鹽、七味粉、特製咖哩粉、柚子胡椒醬

P1160918

「干貝海苔磯邊炸佐和風海苔醬」

 

最後來欣賞我這次製作的影片吧!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tkktJJpZhJo

 

|延伸閱讀|

台北忠孝復興|吉天麩羅KICHI 正統日式天婦羅

圖影/日本直營「菜なnana」150元起 享百萬美景的高樓層餐廳

祇園日本料理「1999感恩回饋雙人套餐」六福皇宮將熄燈之作 越吃越有洋蔥…

 

天婦羅吉 KICHI(Tempura KICHI)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遠東SOGO 台北忠孝館)
電話:02 2731 2518
座位數:44席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 11:00-21:30、週五至週六 11:00-22:00
⚠菜單需加一成服務費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