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阪急|豚骨一燈ITTO 靈魂濃厚系湯頭 簡單中見不平凡

本座今日以優雅華麗之尊來到《豚骨一燈ITTO》,當然要點一碗9月限定的「黃金豚骨拉麵」,以顯示我的尊貴不凡。

我認為的拉麵靈魂首重湯頭,近來有太多日本品牌拉麵店進駐台灣,噱頭一個比一個誇張,相較之下《豚骨一燈 ITTO》顯得簡單許多,主打熬煮了14小時的豚骨高湯,香濃可口一點也不簡單

 三片肥瘦均勻的叉燒加上半顆玉子和細蔥花,漂浮黃金油脂的乳白色高湯。燉14小時的龍骨湯頭,每一口湯入喉都有著奶油香。湯涼了點就會出現濃稠狀,冷了會有膠質狀,這便算是大骨熬湯特徵之一。

麵屋一燈使用的是魚骨等,豚骨一燈使用的是豬龍骨。店員偷偷透露,加上蒜頭和蔬菜熬煮,蔬菜味讓湯頭更清爽高雅。

細麵和著濃厚系湯汁,唏哩呼嚕好吃到見碗底。再將附上的新鮮蒜泥、蒜酥、店家自製辣椒一起吃,便多了分層次,辣度一點也不辣,頂多微微辣,毋須擔心。

這裡提供粗細麵條,比較清爽些的就是細麵條,更濃厚的魚系湯頭便是使用粗麵條。在詢問得知使用中高水麵條,帶點筋性,彈牙更好吃。

豚骨一燈  ITTO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時代百貨)
營業時間:上午11:00-21:30
電話: 
02 2723 7761
消費時間:20170926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