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醇厚湯頭品質維持頗好

這次吃的是老四川巴蜀麻辣燙松江南京店,臨時想吃忘記要事先訂位,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詢問,沒想到居然有位子,而且接電話的店員很親切有禮貌,態度讓我感覺很舒服,跟順不順利訂到位無關,這一點就先加分。
在這裡可以悠哉吃麻辣燙,配合貴婦、小資、宵夜時段也有各種套餐,但因為為了別讓人覺得我又在業配,所以再有什麼細節介紹我就不講了啊~我習慣寫文很詳細認真,但一直以來給我很大困擾就是總有人說我業配,姐講半天也是醉了~(再來翻個白眼)

用餐是一個小時半,所以從下午四點吃到快六點也很夠了,這裡的空間位置舒適,不會擠來擠去,燈光也通明,放的是純音樂,古色古香吃起來也很舒服。

來看看沒有被我污染過的湯底,我們選了鴛鴦鍋,有白湯和麻辣,白湯用大骨和洋蔥等食材熬煮的,撈撈底下很多顆蒜頭,都很新鮮大顆,還有我喜歡的紅棗。麻辣湯的湯底醇厚,裡面有豆腐和鴨血,我喜歡中藥香,這裡的湯偏川味,我也特喜歡川味的麻辣湯,喝起來比較醇厚有層次。

招待前菜:

 

酸辣涼粉 是我最愛的前菜招待菜了,量不是很多,應該是說醬很多涼粉不是太多,畢竟只是個涼拌前菜,我覺得味道很夠味,有點酸辣,但不是太辣,一顆顆是花生米,跟我在中國大陸的吃起來,台灣比較沒那麼鹹,但是調味上比中國大陸更人道XD 老四川調的還真是比較好吃~涼粉也Q、醬汁也微酸微辣,如果是正菜,給我多一倍的涼粉,吃起來一定更剛好。

小菜們:豬肉丸子珽香甜多汁,滷水盤、酥肉、此外還有一顆白菜,滷水盤的食材建議一上桌就快下鍋煮,尤其是那牛筋牛肚的,要煮久一點才會軟爛。個人喜歡像鹽酥雞的酥肉,這是現點現炸,要等一些時間才會上桌,酥肉配旁邊給的香料沾粉吃,很香酥可口,店家也建議丟火鍋煮,這樣會有在吃排骨酥肉的感覺。

肉類點了豬頸花肉,就是一個松阪豬概念的口感,肉滿OK。另外一提,這裡的羊肩肉啊,店家有特別提醒是重組肉,我個人覺得滿誠實的,也要給他加個分。

 

麻辣鍋的湯剛剛前面有說過,香醇濃厚又好喝,白湯也很好喝,我很少去火鍋店喝湯的,不過他們的湯我覺得算是可以的。我喜歡那種煮出來的辣,所以像其他家有些是用辣椒油的尖銳刺鼻辣我就很不能接受,加上老四川有我喜歡的辣層次和我愛的花椒香氣,所以讓我心中再次給他大大加分。

豆腐有點老是唯一可以挑的缺點,但是因為夠入味所以我也很OK。尤其是有細碎花椒滲進豆腐的蜂窩組織裡,唉唷我的媽!那樣好好吃!我愛死了~~~拜託繼續保持下去!至於鴨血就是一個嫩,鴨血也很好吃。

 

這裡的甜點平日是刨冰、假日是冰淇淋,但是我很桑心,因為我正在從事特殊飲食,所以不能吃甜,冰淇淋當然就掰掰囉~~~冰淇淋是杜老爺香草甜筒,看得我很流口水…。

剛上桌就會有一壺茶,那壺茶冷了很好喝,我乾很多杯。然後我們有另外點一壺烏梅汁,喝的人說很好喝,我泯了一口覺得味道真好,所以剩下沒喝完的我自己打包回家,打算冷凍起來等我解禁了時候再喝XD

老四川的分店並不多,但是把品質維持很好,相當不容易了。接電話時的服務生很有禮貌,態度很好,應該是櫃台服務生的那位男生,對談時態度很好。在店裡用餐氣氛也很舒服,外場服務生也很有禮貌,也會記得要過來問要不要加鴨血豆腐還有清理桌子,點餐還跟我們說點這樣就夠了,怕我們吃不完。

 

能遇到這麼好的服務跟態度,實在該給予鼓勵。並且希望他們能夠繼續保持下去,下次還會再來。

 

後記:這次想點海鮮盤$980,但是被阻止了…好想點花枝漿….也被阻止了…
這次吃的是另外一個人點的肉,下次我要堅持點我的海鮮盤啊啊啊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松江南京店)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45號
營業時間:中午十一點半至清晨五點
電話: 02 2522 3333
兩個人吃:$1672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