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 正宗吳記鮮定味火鍋台菜海鮮 (盛世蓮花廣場店) 明星都愛去的餐廳!

《吳記麻辣鍋》約莫在兩年前轉攻上海經營台菜,簡稱《吳記台菜》,在上海叫《正宗吴记鲜定味火锅台菜海鲜(盛世莲花广场店)》。我在用餐時就看見老闆吳宗隆忙進忙出,跟著從台灣來的店一起在外場招呼客人。這裡的店長對我說,不管是台灣還是上海的吳記,都有明星慕名來光顧。

門口有可愛的歪腰郵筒 中間有模糊地方被我塗掉了 請見諒

剛好我住的地方是維也納酒店請點我),而《吳記》不偏不倚地開在酒店樓下旁,都來到閩行區了,當然要吃啊!而且這家是正牌的,在中國大陸很多冒牌的,如果來請一定要認明在盛世蓮花廣場的才是正牌吳記

吳記來上海依舊傳承了在台灣的熱炒店風格,把整個現撈仔的海鮮通通放在門口,各種魚先擺在冰桌上任人挑選,秤斤秤兩的現點現炒。還把台灣的火鍋搬過來上海賣。

除了熱炒,還因應這裡人的點菜習性,賣了各種的其他台灣料理,舉凡蚵仔煎、麻辣臭豆腐鴨血,然後門口外面有大烤肉台,居然賣起了羊肉串,超香!超大串!

以上就是我觀察到的部分囉。

上桌就會有招待小菜,小菜有花生、麻辣鴨血臭豆腐、炸臭豆腐。花生就是一般花生、麻辣鴨血臭豆腐的辣味是比較刺的,不是我喜歡那種,炸臭豆腐配的台灣是泡菜,但太濕了不喜歡。整體來說就是有,但都沒太喜歡的。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蒜頭蛤蠣雞湯

我覺得湯頭是有點稀,沒有濃厚鮮味,但是也可能這樣以較健康天然,味道是比較水,但是我個人覺得是健康的。可以邊煮慢慢喝。你也可以買點火鍋配菜下鍋煮,但是我們沒點,因為我們兩個人點好多菜要吃。

蒜味香腸有蒜味,吃起來像新東陽香腸那樣的比例跟甜味,我覺得是好吃,但不會太特殊,因為就跟台灣吃得差不多。菜圃蛋也是中規中矩,店員會問要不要切,我們說不用,菜圃蛋切很奇怪啊!我們在台灣都吃不切的啊!

鹹蛋苦瓜就是一個鹹蛋苦瓜,火侯炒得不錯,跟炒青菜一樣是規規矩矩的。但是我覺得炒青菜很細膩,使用地瓜葉,但是地瓜葉很都不刮嘴,而且是新鮮脆脆的蒜片,所以我很推薦炒青菜的地瓜葉。

現撈魚,這需要解釋嗎?我們吃的是乾煎。

我點的好像是黑喉,忘記了。只記得是現撈魚,只用乾煎的方式,就很美味,肉質很厚。我自己本身就是會點現撈海鮮的人,所以不用店員說就會點。但是如果不喜歡點現撈的人,你就直白地拒絕吧!因為老實說店員會一直推銷叫你點現撈,點了一隻還會希望你再點一隻,我覺得有點煩~

孜然羊肉串

這裡的羊肉串會在門口外面烤,超級香的!!!!!我超級喜歡!而且烤得很多汁很入味,加上很大串,吃起還很過癮,羊肉不是太有騷味,但還是有一點。不過我就愛那股小騷味啊!

很推薦的還有芋泥鴨,超級香酥的簡直入口即化。也是,這道菜沒做好就可以關門了!吳記的芋泥香酥鴨真的很讚,我們兩個人點,肚子吃到撐,還要點這盤大菜,後來剩了一些吃不完,我還帶回酒店繼續吃。

飯後都會有甜點,真是飽上加飽。我點的是燒仙草,吃起來口感會太稠,挺好的。涼的綠豆蒜我就沒吃,但吃的人說不錯,我看他吃光了。

為了證明非業配,老娘只好祭出帳單給大家瞧瞧。(難得有拍)

價格上我沒有覺得便宜其實,但是沒關係,難得來吃吃也可以。

有機會可以來這裡嚐鮮,整體上感覺還是挺不錯der。

正宗吳記鮮定味火鍋台菜海鮮(盛世蓮花廣場店)
地址: 吴中路1050号盛世莲花广场1层
电话: 021-34313563 021-34323564
消費時間:201706
參考:http://www.dianping.com/shop/20673227

|延伸閱讀|

中國上海 正宗吳記鮮定味火鍋台菜海鮮 (盛世蓮花廣場店) 明星都愛去的餐廳!

中國上海 《黔莊》貴州菜「苗寨汗蒸雞湯」超鮮美!

中國上海|維也納酒店(上海松江萬達店)住宿心得 (3星級酒店)

紀實|上海杭州local long stay 那個月裡我吃過的外賣和館子們

中國杭州|紅利華盛賓館 住兩週的心得

法雲安縵杭州精品酒店 遠離塵囂的度假之旅

中國上海 《黔莊》貴州菜「苗寨汗蒸雞湯」超鮮美!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