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泡芙」8種限定口味 法式經典泡芙春天限定只到4月17日

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推出春天限定的「閃電泡芙」,8種經典法式泡芙,口味包括香草、覆盆子、草莓巧克力、開心果等多種口味閃電泡芙,即日起至4月17日期間限定推出,單點NT$120+10%起,搭配茶或咖啡套餐價NT$199+10%起。

天成大飯店TICC品味法式經典泡芙魅力

西點副主廚吳永滿表示,製作泡芙的過程中,在攪拌、烘烤這兩個步驟要格外留意,因為如果麵糰的水分比例稍多一些,泡芙就不易成型,此外烘烤完成後,還要讓泡芙水氣確實蒸散,才能呈現最佳的口感。

泡芙是法國的平民美食,型態也非常多元,其中外型細長的閃電泡芙Éclair)是款經典的法式甜點,據傳由於太過美味,吸引饕客飛快吃完,彷彿快如閃電因而得名。不過也有人說是閃電泡芙起源於Lyon,其古地名是源自於火神和電神的名字,所以才稱為閃電。

其中一款修女泡芙(Religieuse)是一個小圓泡芙,層疊於另個大圓泡芙上頭,由於外型與修女罩袍相似,於是稱之為修女泡芙,修女泡芙則推出兩款,分別為巧克力、咖啡兩種口味,兩個圓形泡芙相疊,外層再以奶油、巧克力妝點,非常小巧可愛,嚐起來軟中帶脆令人回味。

至於擁有腳踏車輪胎外型的巴黎布蕾斯Paris-Brest),則是早年有麵包師傅,為了紀念巴黎到布蕾斯舉辦的自行車賽,特別設計了車胎外型的泡芙,因而流傳至今。此外還有一款水果巴黎布蕾斯,甜點師傅結合了藍莓、奇異果、水蜜桃等水果,融合卡士達醬,以水果本身的酸甜,融合卡士達滑潤與泡芙的口感,尤其適合下午茶時刻開心享用。

有機會到台北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不妨來一份傳統的「香草閃電泡芙」吧!這款專為女性客群設計的「覆盆子閃電泡芙」、「草莓巧克力泡芙」,口感酸甜適中,外層也點綴得繽紛可人;「榛果閃電泡芙」則是滋味濃郁甜香,甜點師傅也特別推薦當中的「開心果閃電泡芙」,選用義大利西西里島所生產的開心果,讓開心果香氣滋味更襯托泡芙本身的風味。

經典法式泡芙集(販售日期為即日起4月17日)

香草閃電泡芙       單點NT$120、套餐NT$199

覆盆子閃電泡芙     單點NT$120、套餐NT$199

草莓巧克力閃電泡芙 單點NT$149、套餐NT$229

榛果閃電泡芙        單點NT$169、套餐NT$249

開心果閃電泡芙      單點NT$199、套餐NT$269

咖啡修女泡芙        單點NT$120、套餐NT$199

巧克力修女泡芙      單點NT$149、套餐NT$229

水果巴黎布蕾斯      單點NT$169、套餐NT$249

以上價格需另加1成服務費

套餐可任選搭配茶或咖啡1杯
每日1430~1830供應(最後點餐時間1800),店家提供網路。

 

Taipei Garden Café
活動地點:Taipei Garden Café(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內,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基隆路信義路口)
洽詢電話:02-2720-8008分機229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