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台南晶英酒店「晶英軒」極品烤鴨宴 高檔一鴨六吃 香酥多汁 飽到天靈蓋啦!

台南晶英酒店二樓中餐廳晶英軒」主打的「極品烤鴨宴」算是餐廳的招牌,更是常駐菜單。一鴨最多可以七吃,這次我們選了六吃,快點我進來看圖文吧!(首圖放一隻烤鴨有點驚人,我放片皮鴨捲好了)

這「極品烤鴨宴」是選用每隻重約3.5公斤的宜蘭櫻桃鴨、以廣式掛爐的方式,細火慢烤讓皮酥肉嫩又多汁,此外在其他合菜上還能看見台南的在地食材融入菜色中,所以我才說在和蔡上還真是做出了台南特色。

烤鴨宴的七吃如下

  • 片皮鴨捲手工餅
  • 薑蔥炒鴨架
  • 白菜菌菇鴨湯
  • 生菜片崧子炒鴨鬆
  • 茴香根鴨汁小籠包 
  • 蔬菜鴨絲關廟麵 
  • 鴨肉炒飯配紅酒汁

(畫上刪除線的品項是我們沒吃的,因為我們是選擇一鴨六吃。)

價格可參考:http://www.silksplace-tainan.com.tw/m/zh-tw/news.php?id=85

P1160661

晶英軒

P1160851

我們坐的位置算是滿隱密的,帶有中國風的餐桌椅。

P1160853

上菜前會端上一盤開胃菜,是師傅做的梅子番茄,清涼開胃酸甜好吃。

片皮鴨捲的手工餅是蝦入了蝦夷蔥,而且口口都有密密麻麻的蝦夷蔥,口感很豐富,帶點鹹味。鴨肉剛切下會流出鴨汁,是真的超令人流口水的。(影片之後會奉上)剛剛片下的鴨捲進手工餅皮裡,還能吃到餅的Q、鴨肉嫩、鴨皮脆,搭配特製甜麵醬,開胃啊!

P1160854

現場片鴨也是一個獨門秀,讓極品烤鴨宴好吃又好看。

P1160858

片皮鴨裡包著鴨肉外還有黃瓜絲,餅皮的蝦夷蔥多了一點香料香氣。

P1160860

片皮鴨捲的斷面秀

要推薦的還有薑蔥炒鴨架,炒得乾淨利落又有剛好火侯,我喜歡這種的炒功,有鍋氣又清爽不油膩,鴨架其實還滿有肉的,醬汁入味但不死鹹,即使單吃也很美好。白菜菌菇鴨湯將鴨肉的湯鮮表現很溫和,最後喝不下了我還硬要把它喝完,因為太好喝了真的!

P1160863

薑蔥炒鴨架 色香味俱全,清爽不死鹹,也不油膩,太棒惹!

P1160896

白菜菌菇鴨湯 湯鮮味美,就算吃不完需要打包,這碗湯也要現場喝完!所以最後我把它乾了!

松子鴨鬆搭配生菜是經典的吃法,鴨鬆加入了不使得油條酥、裡面的鴨鬆和其他配菜碎料像是松子都很爽口,粒粒分明。在這裡吃到的口感都是清爽不油膩的,每個人來這裡彷彿都能優雅地吃烤鴨啊!

P1160862

生菜片崧子炒鴨鬆 本世紀最清爽的美味吃法之一了!

P1160868

開包啦!雖然跟宜蘭蘭城晶英酒店都是選擇宜蘭櫻桃鴨,不過在這裡,台南酒店的晶英軒也做出了不同特色,尤其是合菜上推出像是小籠包。

這加入茴香根的鴨汁小籠包裡放入了一些鴨肉碎,戳爆小籠包伴隨湯汁一起在齒間翻轉…唉唷~好鮮~蒸到剛好的小籠包讓它涼一下再吃,會有些冷縮的口感,讓皮變Q,這是我最喜歡吃的溫度跟吃法了。

P1160866

吹彈可破的小籠包,記得在湯匙上開口,才避免直接燙嘴又能把湯汁吸光。

值得一提的還有鴨肉炒飯,鬆鬆香香粒粒分明,夾帶著鴨肉碎和蛋花碎,這大盤鴨肉炒飯完全讓我破了澱粉戒。(反正出來玩大然要大吃啊!而且還是晶英軒的鴨肉炒飯欸!非常值得吃啊!)

P1160869

鴨肉炒飯配紅酒汁

P1160871

P1160890

紅酒汁是以鴨油去熬煮的奶油濃汁,加入一點紅酒增添深度,淋在炒飯上多了分濃郁口感,我還滿喜歡的。這樣跟粒粒分明的炒飯有截然不同的味覺享受。

整體來說,《極品鴨肉宴》在口味上,我很明顯感到餐廳應該是有在控制鹹度的烤鴨宴,或許是調整過還是什麼的,而且更是讓鴨肉的原汁原味完美表現了出來,而我覺得目前這樣的口味也挺好,很適合各種年齡層的人來吃。

至於你們問我這蘭城與台南的這兩家姊妹店到底哪家烤鴨好吃?我只能說很難評出一個高下,真的是各有特色啊!那麼乾脆喜歡吃壽司的就去蘭城,喜歡吃小籠包的就來台南吧!你們覺得這樣如何呢?(大笑)

 

台南晶英酒店|晶英軒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2F
電話:06 390 302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官網菜單:http://www.silksplace-tainan.com.tw/m/zh-tw/news.php?id=85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住宿推薦|台南晶英酒店 結合孔廟設計的市區星級飯店(906號房型介紹)

台南中西區泳池酒吧|台南晶英酒店 水晶廊-川貝枇杷膏調酒?漢方創意調酒冰熱都有~

台南中西區美食推薦|赤崁璽樓(特色蔬食餐廳兼民宿)日治期和洋老屋x異國料理餐廳(邀約)

台南秘氏咖啡 永樂市場上的「重慶森林」

台南市北區 陳家手工豆花(無名豆花)

台南中西區 廣仔虱目魚丸 孔廟 台灣2元黑輪 名東蛋糕 時之幸福輕手工蛋捲

臺南「和興號鮮魚湯」 喝一碗全魚湯的精華(邀稿)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