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 Seafood & Steak「和牛肋眼菲力牛排」入秋季菜單=w=

TK seafood&Steak 推出了秋季新菜單,正逢台灣正吹起一股和牛熱,我偏要來吃「美國德州牧場和牛」,頂級牛排經過炭燒,那肉質可是香、軟、滑、柔四種層次在舌尖錯啊!

這餐必吃的是 TK 自家乾式熟成和牛和海鮮料理。提供的全台唯一「美國德州牧場和牛」算是這個秋天的菜單亮點!

抹上橄欖油的炭烤麵包,口感香鬆,手撕可見紋理,外層因為炭烤有酥酥口感,內裏鬆軟彷彿會呼吸,撕開有股溫暖熱氣冒出,像極了會呼吸的麵包。

煙燻火腿起司餅乾(棒)。配一點脆脆餅乾,上面點綴一點乳酪,奶香濃郁,配著口感鹹鹹酥脆的起司餅乾,頗促進口水分泌啊!

 

疊滿芝麻葉的起司。帶點辛香的芝麻葉竄了一點香氣到腦門,讓濃郁的布拉塔起司多了一點層次。底下黑松露,頂端點綴風乾火腿,增加的是鹹味,淋上了橄欖油多了油潤。

這季節彷彿能吃到許多甜蝦,這盤底下正是像是鮮奶油冰淇淋般口感的布拉塔起司,鋪上一層甜蝦,堆放刨過的生蘆筍,片片藜麥揮灑在盤子邊,多了分脆口。

不愧是很會料理海鮮的餐廳,章魚慢烤肉肉質也很細緻。凱薩醬是氮氣製作,多了泡泡口感,更能扒在葉子上。秋季當紅文旦入菜,多了分清爽,自製風乾火腿再次出現這道菜。

推薦甜蝦布拉塔起司塔塔,蘆筍薄片沙拉 淋上巴沙米克醋。

牛菲力薄片生選用澳洲牛肉,搭配的是炸過的薄脆蓮藕片,撒上芝麻、松子和橄欖油等。濕潤帶點橄欖油滑的牛肉,不只新鮮,也很好嚼,一起包著吃,有多層感受。

西西里漁夫海鮮湯

加了鱸魚熬煮的魚湯,湯非常鮮美!中間的主角是馬祖淡菜,撒上一些星形秋葵,番茄紅配秋葵綠的顏色搭配達到平衡。

 

義大利餃子是必點的菜色,絕對是師傅自己手感的麵皮,吃起來非常帶Q有嚼勁。中間包的是頗大隻甜蝦,撒上一點黑松露提味,趁溫涼時吃,餅皮更Q了些,我覺得更好吃!

絕不能錯過的黑麻麻的「辣味炭烤章魚墨魚天使麵」,帶了一點淡紅醬汁,拌炒慢烤章魚,加了一點酸豆,把海鮮味道襯托出鮮味,而且真的還有炭烤味,吃得出淡淡的調味,非常新鮮也非常美味。

Jopser 烤午仔魚一夜乾,西柚莎莎

這道一夜干賣相真是繽紛極了!肥嫩飽滿的一夜干,鋪滿葡萄柚丁、自製醃漬的紅酒洋蔥、烘乾的香辛料。

德州A BAR N Ranch 農莊和牛紐約客牛排

和牛終於上桌!70%的軟油脂如雪花完美分佈。外表柴酥的內層香嫩,軟筋絕對跟著入口即化。新鮮食材最好吃的方式總逃不過簡單就是美味,只需要一點海鹽或些許佐料便已足夠。

德州A Bar N Ranch 農莊和牛肋眼菲力牛排

如果你跟我一樣都喜歡帶點筋,帶多點油花口感的牛肉,那麼牛叻眼菲力牛排會是首選。我覺得相較於紐約客,叻眼菲力多了些外表的筋肉,ˋ吃起來更得我意。我偏愛這種筋肉,被烤得有一點韌性且吃起來好咬又不油膩。

「肋眼菲力」的新名號,是牛排中最鮮嫩的一塊肉,為超人氣首選。

新鮮水果比例高的芒果冰淇淋,這是餐廳自製的,新鮮芒果冰淇淋給兩大球,很豪邁啊!

天窗灑進的陽光,剛好落在酒香提拉米蘇身上,這道有如被上帝救贖的「提拉米蘇」,堪稱今日完美ENDING。

濕潤得剛好的提拉米蘇,還有淡淡酒香,底下的手指餅乾吃得到咖啡威士忌的味道,有點微醺有點清醒,滑順的馬斯卡彭起司,沾著盤子上的苦甜可可粉,實在好吃又幸福啊!

 

TK Seafood&Steak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6號
營業時間:06:30–10:00, 12:00–15:00, 17:30–22:00
電話: 0903 393 008
消費時間:2017.10
平均消費:1500-2000

 

|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 Love at First Bite Bakery Cafe 深盤起司披薩 超濃厚牽絲系 (華視周邊)

食記/台北敦化【MAMAK 媽媽檔】 平價正宗星馬料理 馬來街食NO.1

食記/台北東門 鄰居家Next Door:永康街裡的美味All Day Brunch

「七段黑蒜香油」在舌尖擴散 玩笑亭拉麵28日台北東區216巷開幕!

台北 忠孝敦化 夜の酌居酒屋 東區平價串燒店 明太子雞腿會滴雞汁太誘人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