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夜宴無二火鍋樓(川巴子)

影圖/台北美食|川夜宴(川巴子回來了)強勢回歸!15種任選湯底 15道小菜吃到飽 超平價平日晚假日全天695+10% 超高CP老闆超佛~

川夜宴(川巴子回來了)昔日我的愛店「川巴子」終於強勢回歸!這次開在松山區(松江路301號2F)連名字都改成「川夜宴無二火鍋樓」。印象中點了火鍋後就可以任意點小菜吃到飽,讓我心念不忘的就是超好吃的小菜們。我個人又很愛川菜的麻辣香,這次一吃,更是大推,不僅味道就是從前的川巴子,連整體口味服務都更上一層樓!

20190320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川夜宴主打火鍋吃到飽,大約有十五種湯頭(有人說是16種)湯頭都是自家老闆自製的,風味獨特與其他家不同:這天我們人多開一大桌,點了香辣蝦鍋、水煮牛鍋、啤酒鴨鍋、酸菜魚頭鍋等,此外加上沒有點到的加起來也有15種,湯頭大多是辣湯,但也提供幾款不辣的白湯給客人選擇。

這次就我們點的菜色做介紹,來吃川辣麻辣鍋的必點水煮牛、搭配酸菜魚片鍋,兩種以鴛鴦的方式呈現,滿滿的大鍋滾著湯頭,這湯鮮味美,料多實在,味道醇厚,別人家的湯頭我不敢說要喝,但川巴子的辣湯頭獨一無二,來這裡絕對要喝到見底。

20190320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鴛鴦鍋:左邊為水煮牛、右邊為酸菜魚片鍋。
20190320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水煮牛邊吃還能邊加料,續點火鍋料推薦水血、豆腐等入鍋,吸飽湯汁一起連湯享用最是美味。

魚片選用新鮮鬼頭刀,上桌前先裹上一層醃料漿,滾湯時就下鍋燉煮,滑溜口感的魚片鮮嫩又入味,有著花椒的麻香,有點麻麻口感讓人足以多流一碗口水…。就連水煮牛本身也非常鮮嫩,厚薄度是在一個咬開就斷開的韌度,就是有嚼感,但又不會吃橡皮筋那般。

20190320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干鍋蝦

大家都叫這道菜是乾鍋蝦,哪個干還是乾,我不是太清楚, 我已經被各種美味沖昏頭了!

20190320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夠幸運的話還可以遇到老闆四哥~出現親自烹調干鍋~~

干鍋第一輪將蝦吃完,第二輪加入喜愛的肉片和菜料,然後加一些老闆特製的辣醬,開火拌炒,讓肉汁鮮甜與原來的蝦鍋底融合,當菜片軟化吸飽了湯汁,也是肉熟透之時,正是大快朵頤的時刻。

第二輪的吃法更多了分層次,大夥吃到第二三輪後,可以請服務人員來加高湯,白色的大骨高湯注入原來的干鍋底,便能激盪出熗鍋的香氣,彷彿剛剛稍早吃的醬底與後來的湯底更有了熗鍋後的香氣變化,記得湯不要加太多,免得一時間沖淡,你得煮好久才能將湯濃縮。

總之最後一輪高湯注入後的干鍋湯,非常有層次,有點厚度的麻辣,可以喝上好幾碗湯了。

20190320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老闆的私房秘製辣醬,據了解是不賣的喔!

這道干鍋一上桌就已經被干燒好了,底下是顆粒大顆的蒜頭與其他蔥薑蒜香辛料,上面鋪滿蝦子,是以干鍋方式先食用,被干燒得香辣的蝦有著麻辣香氣非常入味,記得連蝦頭都要吸吮一番那樣才夠味。

此外還有很推薦的啤酒鴨,沒想到一鍋就被大推超棒湯頭!啤酒少去了酒精味,將鴨肉襯托的鮮甜香嫩,也許啤酒本身的苦澀碰上鴨肉就被消彌殆盡,於是釋放出甘甜的湯味,特別推薦給喝白湯的朋友。(對於痛風朋友,我推薦喝酸菜魚片鍋湯,也一樣能喝到鮮美湯鍋。)

20190320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續點無限的火鍋料,海鮮新鮮,分量十足,魚蝦貝軟絲全部都有。
20190320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火鍋料無限供應

15種小菜更是必點,吃到飽但品質絕對高級美味,舉凡涼拌茄子、口水雞、麻辣牛肚、醉雞、怪味皮蛋,都是招牌小菜裡的必點。

20190320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來到川夜宴,我強烈推薦各種小菜,每一個都推薦。我個人最愛口水雞、怪味皮蛋、麻餅、芥末味道卻不嗆的苦瓜等等,喜歡清淡點不妨來盤茄子,每樣小菜品質都出乎意料的精緻可口。

說到主食,必點的有麻餅、蔥油拌麵、辣麵等麵食,麵條均是店家自己手工趕製,招牌麻餅是許多人印象中必點的招牌,芝麻餅包裹鬆厚大餅口感卻又紮實,透亮的餅外皮加上麻香,讓很多人破戒多吃好幾個。(真是罪惡的小東西啊啊啊)

20190320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辣有分很多種,光中式就有川辣、酸辣、麻辣、泡椒辣、其他國家還有 美式辣醬、 韓式辣、泰國辣、印度辣等東南亞的香辛料辣、日本的辣印象中我都是看到辣粉(當然這是我的小視界觀,若有錯了漏了歡迎網友補上告知)

我特愛川辣,和花椒類的麻辣,那種用火滾過的深沉辣度,特有層次,加入許多花椒泡出了麻,熱湯下肚就是過癮,喝再多都喜歡。鍋底隨意一撈就是滿滿的香辛料、奇妙的是,這裡的湯底是客人點單後,由店內師傅現炒現煮的,與其他店的長時間熬煮方式並不一樣。

20190320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難得有機會能跟老闆張永華一起合照,實在是我的榮幸=w= 老闆張永華,人稱四哥,三十年手藝渾然在這湯頭裡展現,十多年前占據了我的青春歲月,如今又強勢回歸,感謝老闆! 帶著川巴子,變身成【川夜宴無二火鍋樓】回來了!

顏力妃發佈於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FB粉專:「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LINE:@qxk7066u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301號2樓 (捷運: 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右轉,步行3分鐘)
☎️02 2516 8550
電話:02-2516-8550
營業時間:17:00~凌晨01:00
週六至週日11:30~14:30、17:00~凌晨01:00 無休
消費方式:
平日晚餐/假日全天NT695+10%吃到飽、
平日午餐吃到飽595+10%(用餐皆限2小時)
4人可1鍋、8人可2鍋。店內火鍋料、小菜、肉、麵可吃到飽,無限量續點,另設甜點、冰品、飲料一起吃到飽。*目前可帶酒,免開瓶費(老闆超佛的啦!)

20190320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飄著香香火鍋味的麻辣火鍋店【川夜宴無二火鍋樓】就在這棟大樓內樓上2樓,走過路過別錯過喔!

文末附上2007年的川巴子(改名成辣巴子)

底下留言有店家補充公館的川巴子為何改名成辣巴子,為何又因緣際會重出江湖的一段話…..

【有圖有真相】看到沒!見證啦!Back to 2 0 0 7 !!!至今12年了!當年從 #川巴子 吃到改名變 #辣巴子可惜川巴子的照片真的找不到惹…….現在老闆重出江湖開 #川夜宴 我也跟上了❤️❤️❤️❤️❤️ 太感動?#請稱讚我這是真愛#水逆懷舊跟一波

顏力妃發佈於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延伸閱讀

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餐廳|蓹青重慶麻辣鍋物 東區新火鍋店開幕!全台首家「綠色麻辣鍋湯底」又香又麻連素食都可食

台北中山區美食推薦|土狗樂市TOGO複合式餐飲 活海鮮+火鍋+生魚丼飯+小農超市+上班族的健康自助餐廳

新北板橋美食|鬼椒一番鍋 桂丁雞、澳洲和牛菲力vs海鮮大特盛 個人火鍋也能吃得超豪華

中國杭州|掂檔潮汕牛肉火鍋(萬象城店) 全中國最燃的火鍋!

中國上海 正宗吳記鮮定味火鍋台菜海鮮 (盛世蓮花廣場店) 明星都愛去的餐廳!

秋冬遊馬祖DAY3|南竿美食「華記麻辣鍋」、賓利軒「繼光餅」、南竿住宿「隴之悅驛宿館」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