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兆豐農場 走~我們到可愛動物區餵兔子吧!

花蓮兆豐農場

很難得有機會到兆豐農場,體驗開高爾夫球車、餵食兔子、餵迷你馬、看乳牛和吃鮮乳冰淇淋之類的,裡面多半是可愛動物和草原動物,有部分鳥類,園區很大,很幸運的是人還不太多,所以可以很恣意的逛園區。有些地方正在整修中,倒是也見怪不怪,反正整修是always的事情。

在門口可以看到有未來會做進來的火車站,以後可以直達到兆豐農場,大概是從大站轉支線進來這裡,很方便吧!

花蓮兆豐農場

前面的建築物很像音樂城堡那樣會一直放音樂,這天來的天氣很好,不會很熱,所以覺得實在很幸運:)

花蓮兆豐農場

門口的羊咩咩不知道是不是很習慣被人拿相機拍攝,原本低頭吃草,看到我拍他竟然就抬頭了!

兆豐農場基本上是禁止帶寵物進園的,但萬一不小心帶了,園區也備有寵物的安置處,讓遊客們可以安心遊園,還滿貼心的啊!

花蓮兆豐農場

園區很大,多半要有車才好逛園,車種有8種,分為高爾夫球車(環保電動車)、童車、人力四輪車(2人)、電動四輪車(2人)、登山車、淑女車、人力四輪車、電動四輪車。

高爾夫球車(環保電動車)需要有汽車駕照,所以建議帶個有汽車駕照的朋友同行最好囉!一台高爾夫球車可以塞得下4-5個人;其他款車也有分為可以邊人力騎車邊電動功能的,每種價錢都不太一樣,大家可以依照需要的方式參考之。

花蓮兆豐農場

園區內真的很多車,放眼看去的車棚裡面都是車,導遊原本在車上有說可能人會很多很難借到車,但是我們來的時候人沒有很多,所以都算是有借到。

花蓮兆豐農場

有一處是電動車租借區,另有一處是人力車租借區,每台車看起來保養的都不錯,我們這次騎的是電動車,電動車的煞車感覺有點不準,要煞車很用力才有煞車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

租借前,有要寫一張租借單;乘車前,會有人員在旁邊指導告之安全注意事項;還車時,記得把收據和證件等拿去窗口就可以了。

 

花蓮兆豐農場花蓮兆豐農場自動車

沿著車的路線,第一站就是前往動物之家,我們的開法其實是先把園區繞過一遍,然後再想說要去哪裡好,所以我們第一個去的地方是動物之家、沿途經過浣熊、兔子、迷你馬、駱駝、猴子、鳥園、乳牛、蜜蜂屋等等。

花蓮兆豐農場孔雀一直不開屏,所以一堆人追著他跑,這裡的兔子是用柵欄簡單圈起來,浣熊跟長鼻浣熊有大籠子,大多看起來也都很健康、乾淨,有活潑的感覺,旁邊有賣飼料的地方,可以跟人員買飼料、買草,餵食可愛的動物。

花蓮兆豐農場P1040652P1040648

P1040657

花蓮兆豐農場

雖說兔子們被圈起來應該要同情他們,可是這樣一票看起來真是好可愛啊~~~~遊客可以拿草餵食,體驗餵食的樂趣。

花蓮兆豐農場

P1040670

經過可愛動物區後,也可以去看駱駝,附近也有孔雀或是鳥類,旁邊都可以撿倒很大隻的羽毛喔!

P1040717

兆豐農場還有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乳牛區,這裡有兆豐牛乳製品,裡面是餐飲部,有露天咖啡座和乳牛區,喝著牛奶就可以看到窗外的牛奮力的吃草。

花蓮兆豐農場

這次吃的是鮮奶酪、鮮奶冰淇淋,我個人覺得比較喜歡瑞穗牧場的鮮奶酪,但是冰淇淋我比較喜歡兆豐農場的鮮奶冰淇淋。瑞穗牧場的鮮奶酪可能奶油加比較多,所以吃起來格外香濃可口,但也或許兆豐農場的吃起來會比較健康,因為口感比較「清」一些,至於冰淇淋我兩邊都很喜歡,只是相對比較更喜歡兆豐農場的,很順口。

花蓮兆豐農場用餐旁有許多周邊商品,吃的用的都有,就看遊客買不買單。

花蓮兆豐農場花蓮兆豐農場花蓮兆豐農場

旁邊可以看到牛兒,文章底下有牛兒吃草的畫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來看。(請略過我的大頭之類的)

花蓮兆豐農場

蜜蜂屋是我一定要提一下的地方,他們家賣的是蜂蜜、蜂王乳、花粉等之類的蜂蜜產品,現場也有賣泡好的現泡蜜茶,冰涼好喝,不會有加入很多水的稀稀感,而是有花香的蜂蜜香,甜度跟濃度泡得很剛好,天氣熱熱喝一瓶這個超消暑。

花蓮兆豐農場花蓮兆豐農場

接下來說一下靠鳥園的地方,如果幸運的話,大約在下午忘記幾點幾分的時候,可以體驗一下與金剛鸚鵡拍照的時刻,這隻金剛叫做可樂,超~~~可愛的!!!很乖不怕人,也很溫馴。不知道是不是有剪翅,所以才不會飛走,我看他的毛色潤澤光亮,眼神清澈有精神,透過他的腳趾溫度感受他被照顧的好像真的很不錯,覺得兆豐農場滿悉心照料的,這點感到頗欣慰。

花蓮兆豐農場

 

來說說鳥園,像是吸蜜鸚鵡之類的、有部分的金剛鸚鵡,都會有大籠子關著,但是大籠子真的很大,覺得籠子裡的吸蜜鸚鵡們的精神挺不錯,叫聲也很宏亮;至於像是比較大型的鸚鵡,有些會身處在開放式的鳥園裡,我很驚訝的是沒有籠子跟屋頂,這區的鳥很自在。

花蓮兆豐農場

 

 

可愛動物區也有猴子,比較兇猛的猴子會用籠子關起來,只能遠觀不能近看啊!不過這裡也有一處猴子區,是沒有籠子、沒有屋頂,而是開放式的園區,可以看到猴子一家人。

花蓮兆豐農場

猴子王會一直繞他的區塊以示警戒,後面有母猴和小猴子,一家人好可愛喔!

最後的ENDING就用大門口入口處的大猩猩地標當結束囉!

 

花蓮兆豐農場

花蓮兆豐農場全紀錄 2015.09.19

兆豐農場其實真的很大,很適合不知道要幹嘛來這裡放空,裡面的動物大多也都有精神,這次很難得有機會可以逛到兆豐農場,下次希望可以來兆豐農場住民宿,感覺也應該也很不錯,我還滿期待之後火車站開通的,這樣來就更方便多啦!:)

兆豐農場
地址:975花蓮縣鳳林鎮永福街20號
電話:03 877 2666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