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兼食譜】Oster DualPro調理機 (內建三道生酮料理)

平常喜歡下廚的我自從前一台調理機掛掉了以後,就一直在物色新的調理機。我想要一台多樣化功能的調理機,舉凡攪拌、磨泥、研磨、碎冰、切碎、乳化這些功能都要ALL IN ONE。重點是機器還要長得好看,使用跟清洗起來也都要很方便。

P1150300

運氣很好的,今年剛新出的「美國 Oster DualPro 智慧雙向全能調理機」都有這些功能,既然機器都買到手了,就會開始想做些調理機能做的料理。(畢竟生酮料理很需要能搞出食材的各種花樣啊!)給大家看看所有配件:

這就是我喜歡的艷紅色機器啊!(本人超愛紅色)機器本身設計得很時尚,機器上也有些開關按鈕,像是開關、啟動、冰沙、醬汁、碎丁、高中低速、瞬轉等功能都寫得很清楚,簡單到可以用直覺操作。

果汁機瓶身(兩公升的塑料Tritan杯)有2公升的大容量設計,刀頭可以單獨拆下來洗以外,瓶身也做得夠寬令人好清洗,手可以伸進去喇個好幾圈也沒問題。至於調理機(食物處理器配件組)的承裝碗本身有5杯量杯容量,也夠大了!配件附有一片切片切絲圓盤,這樣想切碎食材就可以更快速方便了。

P1150304

我選了幾道健康又好做的生酮料理:蛤蠣絲瓜濃湯、韓式泡菜豬肉丸、酪梨奇牙子優酪乳。這些都是要打碎、磨成泥如醬汁的料理,好讓我測試到底能多綿密細緻。

蛤蠣絲瓜濃湯

絲瓜 半條
蛤蠣 20顆
水 30-50cc
橄欖油 40cc(不生酮的人可以少油至5cc)
鵝油辣椒醬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紅椒粉 適量
鹽巴 適量

P1150319

這是一道中西合璧的濃湯。令我滿意的是將絲瓜打碎成泥根本不到1分鐘就完成了。

首先將半條絲瓜加入調理機,加一點30-50cc的水。蓋上蓋子後以醬汁模式打成醬汁或泥狀,只需要1分鐘左右,就可看見原本塊狀絲瓜成泥狀。倒出來的絲瓜醬汁可以說是非常綿密。

P1150324 P1150326 P1150327 P1150328

起鍋倒入絲瓜醬汁,同時倒入蛤蠣,加入非常少量的鹽巴,和40cc的橄欖油。蓋上鍋蓋以大火煮開,約3分鐘就可以開蓋檢查蛤蠣開的狀況,當蛤蠣都開了就可以準備起鍋呈盤。

P1150335

撒上其它調味粉如胡椒粉、紅椒粉、鹽巴、1/2茶匙的鵝油辣椒。超鮮的「中西合璧蛤蠣絲瓜濃湯」就完成了。綿密的程度是用喝的都覺得很滑順的那種!

P1150347

韓式泡菜豬肉丸

帶皮豬五花肉 300g
豬後腿肉  600g
雞蛋 1顆
青蔥 適量
鹽巴 適量
胡椒 適量
韓式泡菜 適量
洋蔥 1/4顆
紅黃甜椒 各1/3顆

P1150358

以前要攪打豬絞肉印象中總需要好久的時間,才能將肉打碎,但現在就變得很簡單。(以後還可以用在水餃料理了)切小塊的豬五花先丟進調理機攪打,再丟入豬後腿肉(可切小塊或是預備好絞肉狀再丟),倒出來在碗裡拌勻,就會發現有些黏性。(超棒der)其次加入一顆蛋、胡椒、鹽巴。

另外準備切碎切片盤,將青蔥丟進去試著打碎,也是不錯的效果,再把蔥和豬肉一起拌勻,捏成丸子就可以放入電鍋蒸煮了。

P1150359 P1150361 P1150363 P1150413

這時候可以馬上清洗切片切碎盤,再來已乾淨的切盤處理洋蔥、甜椒等食材,馬上就成了細碎的模樣,簡單又好上手,前後不到3分鐘。

P1150424 P1150433

豬肉丸子蒸熟後,把細碎的洋蔥和甜椒們鋪底吸飽湯汁增加鮮甜度,另外把韓式泡菜加以點綴,在夏天配著吃就是一到非常開胃的料理了。

P1150442

酪梨奇牙子優酪乳

酪梨 1顆
無糖優酪乳 300 cc
奇牙子 1-2湯匙

P1150364

 

生酮飲食裡絕不缺少酪梨,號稱森林裡的奶油的完美水果兼優良油脂。使用果汁機攪打後的酪梨優酪乳加上一些奇牙子就成了一杯超健康的飲品。

我一個人使用果汁機的容量真是綽綽有餘,這麼大容量也很方便我偶爾在家裡招待客人,可輕易打出一大壺的果汁。(那個誰啊誰快來我家玩啊~~~)

P1150365 P1150374

連清洗的時候也是很方便的,瓶子的底座可以拆下來清洗刀片和夾縫,這樣就不會產生莫名其妙的臭味。這點很重要也很討我喜歡。

P1150427 P1150317

以上是目前我實際的使用心得。一台機器就能將處理食材這件事情搞定,我最喜歡的是攪拌豬絞肉的時候了,省了我很多功,加上機器還有一些乳化功能,讓我的豬肉丸子很容易就有黏性又達到綿密,節省我好多時間跟力氣啊!

 

好用的廚房大幫手!推薦喔~
美國Oster DualPro 智慧雙向全能調理機:https://goo.gl/1RsT2n

更多照片請見:我的flickr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