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1日中環自由行 走路就能到的美食景點 (如何上下山攻略)

#首先我要先說明這是應工作撰文需要而把去年出遊的日記拿來撰文的稿子。

香港,語言與台灣相近,對於初次到國外體驗自由行的旅客來說,非常簡單上手。最好玩的方式莫過於搭乘港鐵,配合步行於當地大街小巷中,這樣更能體會到在地風情。無論是香港的擁擠還是熱鬧,都有著它迷人的地方。

中環一日旅遊規劃:

地鐵中環站 >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 > 山頂纜車 > 阿甘蝦餐廳 > 杜沙夫人蠟像館 >蘭桂坊 > the coffee academics > 其實後來晚上去了佐敦(但就寫在另外一篇再介紹吧!)。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又稱:中環自動扶梯)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系統》是一條連接港島中環商業區與半山區的行人交通系統,於1993年10月11日啟用,全長超過800米,創下全球最長戶外有蓋行人扶手電梯系統的紀錄。 

系統從中環街市為起源,沿著閣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羅廟交加街、羅便臣道、終點是甘德道。全程搭完約20分鐘,主要功用在於疏通香港的交通繁忙。

地址:香港中環租庇利街

交通:中環地鐵站D2出口,順著皇后大道中往右走,再沿著閣麟街往上走,就抵達半山手扶梯的入口處。

?其他精彩照片請見這裡?

中環半山自動扶梯

運送時間

營業時間

街景 蘭芳園很多人排隊

蘭芳園正在排隊

街景 蘇荷美食區

蘇荷美食街

沿著搭手扶梯上去的路上,可以慢慢欣賞路邊街景,像是蘇荷美食區和名店蘭芳園等。

抵達終點後,只要步行下山坡路,會經過「聖約翰教堂」,再走個幾步路就會抵達山頂纜車。

山頂纜車

山頂纜車是香港最早運作的機動公共運輸工具及亞洲第一條纜索鐵路,於1888年5月30日起運作至今,來往香港島中環花園道和太平山爐峰峽。

隨著45度傾斜的車廂上太平山,重點是:下山時居然是背著坐,會是很特別的體驗喔!

選擇做右車廂位置,這樣才能欣賞到美麗風景。

票價:(單程/來回):HKD28/40 (成人)、HKD11/18 (孩童及敬老票)

地點:香港中環

交通:此次交通方式為半山自動手扶梯終點步行,沿著山坡路下山(經聖約翰教堂)抵達山頂纜車。

  • 其他交通方式:
  1. 若由港鐵金鐘站C1出口步行至山頂纜車約莫15分鐘。
  2. 在中環港鐵J出口,另從K出口有專人帶領上山頂纜車。
    (搭乘纜車是需要購買票的,如果忘記事先買,也能到現場的鄰近櫃台購買。)
  3. 計程車或巴士都可以到達太平山頂。計程車資約港幣40-50元(約台幣NT$168-NT$210)。
  4. 有些飯店會有到山頂纜車的接送,也可以輕鬆舒服抵達。

營業:早上七點至夜間12點。

一趟搭乘時間:約十分鐘。

注意事項:請一大早就出門,避免排隊人潮。

山頂纜車入口

入場票

售票處

售票處

入場票

杜莎夫人蠟像館不便宜啊啊啊啊啊

山頂市集

可逛的市集但是其實沒什麼能買

?《搭纜車的免排隊通關法》?

先購買山頂纜車套票,享折扣同時能走VIP通道。

以下有四種套票選擇:

  1. 太平山纜車快速票:太平山纜車往返票+凌霄閣摩天台觀景門票
  2. 杜莎夫人蠟像館三合一套票:太平山纜車往返票+凌霄閣摩天台觀景門票+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
  3. 特麗愛3D美術館三合一套票:太平山纜車往返票+凌霄閣摩天台觀景門票+特麗愛3D美術館門票
  4. 山頂纜車連觀光四合一套票:太平山纜車往返票+凌霄閣摩天台觀景門票+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特麗愛3D美術館門票

套票使用方法:

(一般交通參考)在中環港鐵K出口等候,將有專人帶領前往山頂纜車總站,此時你會走VIP通道,省下排隊的力氣。

終點是太平山頂,可依選擇套票參觀凌霄閣、杜莎夫人蠟像館或特麗愛3D美術館。
(我個人對3D沒太大興趣就沒買那款套票)

回程:拿回程票搭纜車下山即可。(回程需要排隊)

但是…下山時會背著坐座位,挺嗨的!全車廂的旅客會一起驚聲尖叫喔~

 

阿甘蝦餐廳

抵達山頂之後就來逛些小店,順便找找餐廳,推薦這裡最有名的餐廳:阿甘蝦餐廳。

這是一間以阿甘正傳為主題的餐廳,裡面賣的就是一堆蝦料理,蝦子充滿奶油味,吃法是把蝦倒出來鋪在桌紙上面吃,同時這裡也是一間高樓景觀餐廳,可以俯瞰太平山下的一片美景。

吃飽喝足後,可以再往下個參觀景點。

20170227 阿甘蝦餐廳 20170227 阿甘蝦餐廳 阿甘蝦餐廳餐點 Bill

?其他照片請點這裡?

 

杜沙夫人蠟像館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是香港一所專門展覽名人蠟像的蠟像館,位於太平山頂。

館內有誰?:草間彌生、瑪麗蓮夢露、李小龍、李鍾碩、One Direction、崔始源、金秀賢、歐巴馬,還有各位港星如:吳彥祖、陳慧琳、劉德華、黎明、郭富城、張國榮、Angelababy、楊紫瓊等。

個人推薦必逛展館:草間彌生的「圓點世界」、西遊記「魔幻王國」。

地址: Peak Tower 香港中環山頂道128號凌霄閣P101號舖

交通:搭山頂纜車上山。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至晚間十點

你可以隨意地找一位偶像拍照,滿足想跟偶像拍照的腦粉心情。
每個蠟像做得非常逼真,現場也有情境設置,讓前來拜訪的人隨時隨地更入戲。

必逛的草間彌生館,是充滿圓點點可愛趣味風,可以滿足拍照的慾望,算是IG必打卡的景點了。

套票參考:山頂纜車導覽+景點套票。

杜莎夫人蠟像館 With waxes 草間彌生

?更多照片請見這裡?

逛完了就搭纜車下山,要有點心理準備,因為是背坐式的。

下山預估是傍晚用餐時間,可以步行至蘭桂坊走逛,一路上的異國氣氛,可以見到非常多外國人在這喝酒聊天談事情。

 

蘭桂坊

18世紀,此地區因為洋人集散而被俗稱作「爛鬼坊」,因名稱不雅後來改名為「蘭桂坊」。

蘭桂坊狹義而言指位於香港中西區中環的一條呈L型的上坡小徑。廣義而言是指與德己立街、威靈頓街、雲咸街、和安里及榮華里構成的一個聚集大小酒吧、俱樂部、餐廳與零售商鋪的中高檔消費區,深受中產階級、外籍人士及遊客的歡迎,是香港的特色旅遊景點之一。 

20170227 香港 蘭桂坊

地點:香港中環

長度:110公尺

開放時間:下午兩點至清晨六點

晚餐不太餓,因為下午在阿甘蝦餐廳裡吃了很多隻蝦,所以晚上就到蘭桂坊區塊裡的一間The Coffee Academics 買杯拿鐵帶走,超好喝的!是我在香港喝到外帶咖啡很好喝的咖啡。

The Coffee Academic 中環 The Coffee Academic 中環

?更多精彩照片?

 

|延伸閱讀|

香港尖沙咀 海港城 LADY M 原味千層蛋糕 最愛最愛最愛最愛最愛

香港尖沙咀|香港喜來登酒店 面維多利亞港的絕佳位置(Room1528)

台南秘氏咖啡 永樂市場上的「重慶森林」

|友站推薦|

香港自由行 – 搭乘香港航空來去香港喜來登耍廢4天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