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生酮飲食如何開始?戒醣方式 分享心情紀錄

很多人問我生酮能吃什麼?怎麼開始?這篇整理了我曾經在INSTGRAM放過的食物照。其實我覺得很多都還是可以吃啊!當然大多時候得自己煮就可以嚴格生酮了;在外食時,那就實施 #微生酮,也就是偏向低碳。(只是需要你多挑挑揀揀)

關於生酮飲食的階段,我的順序是這樣的:

?立下一個目標,我的目標是脫離三高。(因為我家人是三高病史)

?告訴自己要開始囉!以漸進式的方式吃低醣低碳or斷醣飲食。

?開始生酮比例初期,我吃的是75:20:10。(油:蛋白質:碳水)

?生酮比例後期,我改吃80:15:5。(油:蛋白質:碳水)

當然,我非常快就能進入生酮飲食模式,主要是因為,早在很多年前我就吃低醣低碳飲食了,所以我幾乎跳過了低醣低碳和斷醣階段

由於已經長年低醣低碳甚至斷醣,所以當時進入生酮飲食,我沒有出現偏頭痛或是情緒低落之類的狀況,都還滿順利的。

但曾有一次印象很深刻,記得我在中國工作大吃一個月,當地甜點麵食來者不拒,後來回台灣後我腫了一圈,決定開始再進入生酮,那幾天,我就得到了偏頭痛和情緒低落,彷彿世界末日般。

啊你問我怎麼度過?

一個字:忍。

忍過三天五天就好了,端看你要不要看到結果,這時候意志力很重要的。

忍斷醣的那幾天,我只會待在家,減少我出門想買東西吃的慾望

 

分享我的斷醣方式:

我知道要嗜吃醣的人戒掉醣,真是很困難的事情,我的建議是:

?初期戒醣以「晚餐 ? 醣」開始,再延續到三餐。

?從零食、點心、開始戒掉,再來是麵食、最後是飯類

?「醣」放在每個週末跟朋友聚會時吃就好。

?以上順利就能同時進行 #微生酮 飲食。

秉持有吃到就好,隨時提醒自己要比上次更少醣。循序漸進下來,以達到堅持效果。

斷醣飲食所花費的時間是因人而異的,「醣」是很容易上癮的東西,對比較貪食醣的人來說,有人需要半年戒醣、也有人是輕度的,所以只要一個月或是一週。

所以請不要勉強自己一定要短時間戒掉醣,你平常多注意少吃醣,長期下來其實就會看到效果。能長久比較重要啊!

 

我在低醣低碳飲食的一年裡(2015~2016),就已經瘦了快10公斤。(而且都還沒生酮呢!)所以我也建議,你不一定要極端的生酮,但你可以先試試看低醣低碳or斷醣飲食,就已經非常有效了!

歡迎follow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alicequeenflower7/

生酮|防彈咖啡 作法 心得 食譜 紀錄

生酮食譜|自製 希臘優格 使用克菲爾菌製作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