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艾麗「巴黎假期:甜醺午茶」 大人系法式下午茶

好不容易放晴的天氣,跟幾位朋友約好要吃法式下午茶。寒舍艾麗酒店 The Terrace 推出的「巴黎假期:甜醺午茶」,與茶酒結合,並搭配經典著以黑白勾勒出彷若佇立巴黎花都的雙色點心盒,其鹹點融入松露及魚子醬等世界珍饈。有如珠寶盒的訪巴黎小房子造型,真讓人誤以為就置身於巴黎。

三款鹹點:「酥炸松露燉飯球」、「魚子醬綴鵪鶉魔鬼蛋」、「帝王蟹口袋可麗餅」。獨鍾松露香氣,於是燉飯球成了這次餐點的最愛。香酥燉飯一口咬下,口腔便逃竄出濃濃松露香氣,帶點一點奶醬於其中,真是好一個精緻的鹹點。

還有袖珍型可麗餅,將帝王蟹拌入酪梨做內餡的巧思,叼在手掌心真是小巧到不行,每個迷你小點心都陳列在抹茶做的「仿草皮」,連草皮都能入口,不僅可觀賞也可食。

甜點方面遞上了「威廉小洋梨干邑慕斯」、「翻轉焦糖蘋果塔」、「野莓檸檬餡玫瑰蛋白霜」、「開心果卡士達千層派」。

大概是有聽到怕甜的人心聲,這次來吃下午茶,並沒有被甜到的感覺。(大心)甜點吃起來算是很涮嘴。在吃甜點上,我習慣盡量以最清爽的開始吃起,所以第一個我選擇了「威廉小洋梨干邑慕斯」。

清爽的小洋梨多了柑橘香氣,但並沒有搶走小洋梨風采。個人覺得小洋梨是個「中性派」的水果,隨隨便便就會被其他重口味蓋過,不管是醬料還是水果都能輕而易舉搶走其味道,不過在這道甜點裡,使用了一點點柑橘倒是與小洋梨的香甜滋味相得益彰。

這甜點主要分三種層次,從柑橘香氣與入口即化的慕斯、香甜小洋梨、最中間夾了片小鳳梨,從香甜微酸到最後的再一次酸的畫龍點睛當結尾,讓我對小洋梨多了幾分意外的期待。

「翻轉焦糖蘋果塔」將蘋果烤得焦糖化,便是更凝聚了果酸與糖的酸甜,底下的可可芭芮餅乾也不搶戲,走的是香草餅乾路線。我對蛋白霜真是又愛又怕,最愛入口即化的口感,一口蛋白霜配一口茶酒,感受蛋白霜在嘴裡威化,這滋味比棉花糖更吸引人。

「開心果卡士達千層派」顧名思義裡有開心果做成卡士達,疊了足足十二層的千層派,一點點堅果味,也帶了一點抹茶香,也或許加了抹茶所以讓開心果仁味不明顯,但是依舊搭配的很平衡。(不過沒關係,反正台灣女孩們看到「抹茶」兩個字就足以高潮,舉凡網路各類抹茶文章都是爆流量,專賣抹茶店更是讓女孩們為之瘋狂,真是奇妙的現象)

「女伶甜夢」及「醉遊花都」是這次推出的茶酒,兩款以世界奢華茶葉品牌TWG打造的特調法式茶酒,恰到好處的微醺,讓午後時光帶點慵懶。微醺的午茶之所以微醺,就是因為酒精量都不重啊!女孩們可以放心喝好喝滿!

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
電話:02-6631-8066
官網:humblehousehotels.com

「巴黎假期:甜醺午茶」 大人系法式下午茶
價位:雙人$1280+10%
活動至年底2017年12月31日。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