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行旅新推出:淡淡哀傷蛋糕系列 姐吃的是對生態環境的反思QQ

誠品行旅這次推出了一系列的哀傷蛋糕,縱然每個蛋糕都很漂亮可愛,但怎麼看就是有一抹憂愁啊…!這才知道原來最近大走「對生態環境反思」的風格,發現每個蛋糕的背後都有傷心故事,這是要逼死誰啦…是要我邊吃邊掉下黯然銷魂淚吧…..QQ

這次點了三個蛋糕,是誠品行旅一樓The Lounge大廳書坊推出的一系列口感輕盈的「綺景漫遊」夏日甜點(我點了其中三個)。你們也知道今年夏天的溫度屢屢創新高,這大概給了廚師靈感吧!於是做出這些可口蛋糕。

有時候覺得廚師也很不得了,鑽研做菜之餘也要懂得文字,原來也要飽讀詩書啊!

森靈」是一款白色巧克力外型的蛋糕,外型點綴上黑色小眼睛,模樣超可愛!療癒人心的白色小精靈外型,巧克力當作樹枝,上面有莓果果實,據說這是表示人類大量砍伐森林的意思。

這蛋糕的中間是瑞可塔起士x白酒起士作成的慕斯,頂端當枯枝的巧克力苦甜,藍莓、覆盆莓是新鮮水果,被砍伐的森林綠意盎然不再,換來的是光禿禿山頂,整個蛋糕讓我越吃越想啜泣…這什麼蛋糕啦!(拭淚)很好吃可是故事也太悲傷了啊…

 

這款蛋糕是我最喜歡的起司蛋糕款,叫做「冰湖」。

上面淡藍色的晶凍狀是蝶豆花做的,淡藍湖面透著底下的白色積雪,底下是酸奶起司蛋糕作成的,幽幽藍色湖面像不像冰河融化的感覺?底下的餅乾有薄荷白巧克力味道。這算是溫室效應的故事,邊吃邊想到住在極地的北極熊啊、企鵝啊,這款蛋糕是我最喜歡的,吃起來甜度不是太甜,淡淡的還有酸奶香,非常好吃。

 

掰惹味,我今年直到八月才開冷氣,也只開了十五天,非常極盡可能省電,北極熊!你最好給我好好活著!!!!你要活著喔!!!!!不然我要哭!!!我會哭~~~~~~~(我想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了)。

這款叫做「海潮」的蛋糕,滿養生的,底下是芝麻蛋糕,然後居然吃得到白木耳是怎麼回事!口感好妙!上面有疊豆花做的寒天凍,吃的時候有橙酒的味道(就是那個泡泡),我覺得很可愛的一點是上面插了個橘色的裝飾,那是巧克力做的…「浮板」,酷吧!

 

這幾款是一樓大廳咖啡吧區的玻璃櫃裡就能看到的蛋糕,總共六款,每個均一價$180。歡迎來這裡當個文人雅士,品嚐夏日甜點「綺麗漫遊」,邊吃蛋糕邊流淚吧~吃個蛋糕不知為何會有很多感觸的~

 

誠品行旅 eslite hotel 
The Lounge大廳書坊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號1F
專線+886-2-6626-2880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至晚間十二點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