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雙連 千采複合式客家料理 最愛鹽焗雞!

雨後的周末傍晚來到巷弄裡的《千采複合式客家料理》,這裡大概是處住宅,氣氛靜謐,連餐廳都長得像家宅,門口不大,但是餐廳裡面很大,共有兩層,人多的聚餐多往地下一樓去,一樓有三個包廂,然後我們這種兩三個人的就待在一樓的其他桌。

很幸運沒有訂位但有得吃,大概是我們來得早,差不多五點就到了。

千采算是一家老店,算起來可能約有20年,這裡算是新地方。進來這裡用餐,你會發現大多客人好像都有點年紀了,看起來也都跟店家熟熟的,看得出來是熟客很多。而我覺得,當我看到這種現象,就代表是一家可以吃的店啊!

吃下去就對了!一定好吃的!

 

 

上桌先來一盤店家給的小菜,充滿小魚乾的丁香豆干,鹹香適合下飯配酒。

店內差不多長這樣:

份量很大的炒粄條,記得$180的樣子那個價位。這份量滿大碗的,味道也吵入味,板條挺有味道,武們很愛那番油蔥香,後來我們還打包回家繼續吃。

薑絲大腸的酸氣令人喜歡,酸得有味道,大腸挺多,處理起來不腥騷,口感滑嫩好吃,很多薑絲我都把它吃光了,整體來說非常好吃。我很怕吃到跟橡皮筋口感那種,可是這裡的大腸做得hen好,不僅沒油膩,一咬還很好化開,這是很難得可以吃到的美味口感。

最愛的莫過這道鹽焗雞,旁邊那盤桔醬是客家味一定要有的,桔醬味道微酸,沾著雞肉吃也不會搶味。雞肉肥嫩+雞汁鮮甜,這是放山雞的肉質啊!好讚的!我最怕吃到肉爛爛的雞肉,但是在這裡吃到的雞肉很是有彈性的,處理得很好,堪稱最愛的一道菜。下次來絕對會再點。

炒高麗菜,大抵上很清脆,不過菜梗有點多,還有菜還是有點生,我們覺得在多炒幾下會更好。(不知道是不是後來晚餐時間客人多了就開始快快出菜,好可惜啊!)至於調味上是恰當的。

然後有一道客家小炒我居然忘了拍…因為當時真的都很好吃,所以就忘記要拍,漏拍就漏拍吧!反正就是很好吃,泡過的魷魚炒在裡面好有味道,他們家沒有芹菜,放的是蔥,簡直正中我心!

這次有個銀絲卷很想吃但我忍住沒點,因為最近不能吃很多澱粉,希望下次可以再來吃XD

餐後送上鮮欣甜甜大紅西瓜,這是FREE的,可以放心吃。有甜! 

然後我覺得這家服務態度都很好,人都客客氣氣的,菜也是好吃好吃的,調味料不是太多那種,可是反而這樣就更好吃!寶寶下次還會再來XD

千采複合式客家菜(千采複合式客家料理)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2巷11號
電話: 02 2567 2687
消費時間:201708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十一點半至下午兩點,下午五點半至晚間九點。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