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朗觀光7間飯店餐廳 獲穆斯林友善餐廳認證

6月6日起是伊斯蘭教的「齋戒月」,雲朗觀光集團全台7處認證穆斯林餐廳除了持續維持原穆斯林友善服務外(如可蘭經、祈禱室、朝拜時間、方向指引及客房專屬禮拜毯等),也特別在齋戒月中提供穆斯林更貼心的服務,如清晨專屬餐盒,並推出高達17款以上的夜間齋戒月菜單,便是看準了穆斯林超高的消費能力,也讓台灣細膩的服務業質量大幅提升。

雲朗觀光集團旗下有7館飯店設置穆斯林友善餐廳認證,圖為翰品酒店新莊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全球將有超過15億的穆斯林白天日出後都必須禁飲禁食直到太陽下山。日前在萬事達卡發布最新「2016年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調查中,台灣愈來愈受穆斯林旅客青睞。

穆斯林來台觀光一年來台18萬人次,成長達12.5%,其中航班來源較多的有馬來西亞及印尼為大宗,許多飯店與餐廳更紛紛設立穆斯林友善的相關設施,讓穆斯林旅客在觀光之餘,也能兼顧宗教信仰的需求。

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穆斯林友善空間,圖為君品酒店客房內可蘭經

此外,在穆斯林齋戒月期間,太陽還未升起時,就必須在禁食開始前吃下第一餐以備一天的能量所需,在白天時段,穆斯林常會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向麥加方向祈禱,並在太陽下山之後恢復正常餐飲作息。

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穆斯林友善空間 ,圖為君品酒店手工編織禮拜毯

雲朗觀光集團旗下設有穆斯林認證餐廳的飯店在齋戒月中,於清晨貼心準備穆斯林專用餐盒,並於日落後晚餐供應齋戒月料理,每館制少都提供2款以上的菜單供選擇。

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穆斯林友善空間,圖為翰品酒店新莊客房內可蘭經,並設有祈禱方向標示

另外,穆斯林團體入住若需提前開餐或另闢禱告室將會準備專屬空間作為使用,並可在每間客房內準備禮拜毯及台灣地區每日朝拜時間表,就是要讓穆斯林旅客在齋戒月期間可以度過舒適的旅程。

迎齋戒月來臨,雲朗觀光旗下翰品酒店新莊於客房貼心提供免費點心,特別的是為穆斯林認證的清真食品

目前國內針對穆斯林友善餐廳的規定相當嚴格,需要從食材屠宰、進貨來源皆符合「清真(HALAL)」規定、針對其食物、儲存、備品、消毒紙巾做到百分百無酒精,並由獨立餐檯進行餐飲備製,廚房用的鍋碗瓢盆皆不得碰觸豬肉、豬油等有關產物。

-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翰品酒店新莊於齋戒月位穆斯林旅客設立全新菜單 (2)

此外,餐廳外場更安排較為獨立的用餐區域,以避免其他消費者用餐飲酒的氣味,影響穆斯林客群。穆斯林人口大約占全地球人口的2成5,日前阿聯酋航空新闢世界最大空巴A380每日直飛杜拜的航線已正式啟航,台灣針對穆斯林旅客友善環境的逐漸完備,更可望增加更多穆斯林旅客來台消費與觀光。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