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雲安縵杭州精品酒店 遠離塵囂的度假之旅

人稱「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杭州美景令人非常難忘。「法雲安縵杭州精品酒店」就位於這樣的天上人間。撥了幾天的時間到此悠閒度假,享受幾日的慢活,古色古香令人沈醉其中,直到要離開時都忘記了要回家。

A01

法雲安縵杭州精品酒店 ( Amanfayun )的旁側就是山谷。傳統的中國風設計、像是屋簷瓦片,都呈現出傳統鄉村型的聚落,但是是以度假酒店的風格呈現。

A02

下榻的房間有個像是發呆亭的地方,可以在此欣賞日出日落,完全無人打擾的空靈般生活,隨手泡一壺好茶,享用酒店提供的麵包可頌、當日報紙,慢慢渡過幾日時光,心裡也就平靜多。

木製的門排就彷彿電影或是古裝劇場裡才能見到的場景,捲簾式的遮光卻又透入一些陽光,倒也不覺的不舒適,映上心頭的反而是暖暖的感受。

A03

在休憩的公用空間,天花板挑高,垂吊的燈花亮起了古典光暈,所見的都是木製與大地色調,清新淡雅,我在這裡讀了幾本小說,心裡也沈靜得很。

來看看外頭,像是鳳尾屋簷的華麗風,但綠蔭小徑卻又營造了與世隔絕的氛圍,顯得更加恬靜。

A04

這裡的走到皆是石板,鋪得又平又直,正當覺得路上為何會有穿著像是袈裟的和尚群,問了後才發現原來在法雲安縵酒店這個地方,可以探索到本地的佛寺廟宇、寶塔古剎,植物園林、廣袤濕地。

A05

法雲安縵酒店其實是百年老宅,但經過傳統工藝的修繕翻新,於是不僅保留了村莊原始風貌,更將這個地方渙然一新。無論所見的磚牆、屋瓦、延伸向天宮的屋簷,都有其工法重新設計過。

A06

房間的擺設都非常有古時候的感覺,但又很乾淨清爽。大多以米色、草綠色、土黃色、淡金色等做配色,視覺上很舒適。

A07

使用傳統的工藝法,即便是重新改裝過後,都還能見到百年前的遺跡樣貌。這些地方都是可以當作景點走走逛逛的小角落。

A08

酒店內的大游泳池設計,配以暈黃燈光,可以在游泳同時欣賞醉月的倒映。酒店非常寬敞,整體就像村落一樣,而這處也只是酒店的其中一小角。

A09

仔細看屋簷的工法,都是傳統的木工搭建,想到這些是百年以前老宅,身處其中不由得贊歎了起來。有個像藏寶鄉的桌子,在這屋內很吸睛,雖然我沒去翻開瞧個仔細,但對它卻很有印象,像是神祕的感覺頒令人印象深刻。

A10

A11

入住的房間非常大間,床頭便是書法字畫,床頭燈暖黃倍感溫馨,但晚上睡覺前都捨不得關上門,只為了早晨想迎接天外引來的陽光。

A12

客廳很大間,木作的桌子有樸實的感覺,深茶色的牆壁構造沈穩又大氣,紅色地毯像是在迎賓一樣,身為外國朋友就超喜歡這間的樣式,有濃濃中國風。

A13

格子狀的門窗和深色的鋪陳是最有古著感的設計了,不自覺的還以為自己進入了大時代電影劇場裡,好像連講話都要說起一連串的蘇杭話才是。

A14

庭外造景有水波漣漪,果然很蘇杭,外頭有山裡面有水般的景致,傍晚十分,肩並肩在附近散步就十分有意境。

A15

庭外也有用餐區,享受在庭園間大啖美食或是小酌也是很不錯的,石桌木椅真是標準的中國風啊!在這裡品茶放空,很快的時間就過去了。

A16

由於像是個聚落,所以走在走道上就可以串聯起很多間像是民宅的地方。旁邊綠色的植栽是竹林,稀稀落落卻又很有份量容易被看見的竹林是這個地方不可或缺的角色,搭著深藍色屋簷,中國庭園建築在這裡一目了然。

A17

舒適的懶人沙發旁放了個閱讀都,我稱之為懶人閱讀區。跟一般現代感很重的飯店不一樣,這裡的古色沈香令人放鬆,想像我躺在這裡沈醉書香,慵懶感像極了染上鴉片般那樣迷濛吧!

A18

若在這裡看見穿這般衣服的人請不用太在意,看他們悠哉的步伐,當下覺得此時此刻的心情也要像他們一樣瀟灑!

Amanfayun - Pathway

傍晚十分一定要到這裡走走,地上擺設的燈排列著,就好像個陣法,抱持著凡走過去必得到平安幸福的信念,這裡真的很浪漫啊!

A20

用餐的地方通常設計為比較清亮之處,有些空白處就放了書畫和字畫,都是可以欣賞的。弱住在這裡,保證氣質感立刻提升幾百個分比,因為這裡的歷史感太重,還有很多書畫欣賞,非常適合陶冶性情。

A21

用餐的地方不侷限室內,連游泳池旁都可以用餐,藍天、暈黃燈光、泳池湖畔、專人佈置好的花瓣撒,處處是浪漫風情,既然來了安縵酒店,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

A22

法雲安縵酒店與一般其他酒店最大不同在於這裡的陳列豐富歷史感,還有獨特的造景是圍繞著得天獨厚的杭州當地風情蓋的,每個聚落、每一簇房屋都是在地人文,適當地特有的景觀特色。

A23

若說離開前最讓我不捨的就是這系列的門了吧!門的木頭香是真真實實的,就是這個門,才是有中國風味代表啊!茶色的門搭外景綠蔭盎然的竹林,這些都是一離開這裡就在也看不到的了!

A24

法雲安縵杭州精品酒店 ( Amanfayun )真的是所謂的精品一點也不為過。所有的景色、人文、歷史、擺設等設計都是精工之品。這裡還很吸引外國人來此度假,百分百原汁原味的中國風實為這裡的特色。花個幾天來這裡Long Stay吧!心靈上必定有滿滿收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