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桃園燈會 必看宇宙塔 品嚐忠貞市場「跨族裔美食」行程規劃

2016桃園燈會於2月22日點燈起至3月6日,必看的有丙申猴年主燈「齊天創鴻運」、宇宙塔、和其他6大園區。但逛了燈會後還可以去哪呢?不妨搭個公車到龍岡忠貞市場吧!這裡聚集了雲滇緬「跨族裔美食」料理,這裡也正是桃園中壢、平鎮、八德的「魅力金三角」特色,來到桃園看2016台灣燈會絕對不無聊,網羅了有吃有玩的11大必吃、必去周邊美食景點。

主燈介紹 2016年主燈

主燈「齊天創鴻運」以美猴王為主題,運用全彩LED光源創新搭配4D折射模式,打造高達26公尺,左執金箍棒、右托仙蟠桃、腳蹬觔斗雲、身穿金鎧甲的齊天大聖主燈,以現代化嶄新科技風貌,重現人們記憶深刻的猴年代表神話故事。除主燈高度再創新高,且「用電效能」與「光學彩度」打破紀錄外;另於主燈雙眼手工鑲嵌大型水晶,以呈現主燈珍貴不凡質感,並象徵「火眼金睛,世界之星」的主燈絕世風采。

有關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 花燈照片圖庫請見:https://www.flickr.com/photos/39676974@N02/albums/72157664576846420

P1070396
↑台灣燈會最重要的就是「主燈」,通常以當年歲次之生肖為主題,製作超過20公尺以上之巨型主燈。在燈會期間每隔30分鐘配合音樂亮燈、旋轉、歷時約3分鐘。精彩的主燈與雷射燈光秀往年皆是民眾遊客最為期待的燈會內容之一。

20160227 桃園燈會P1070128
↑億光為本次大型贊助之一,提供LED產品做為本次LED燈的重點陳列。

20160227 桃園燈會

開燈臺

以「騰雲寰宇、暢遊金桃」發想開燈臺背板,開燈臺中心以飛機為主要意象,由空中俯視桃園,陂塘彷若無數綠寶石閃耀著,在水間亦點綴豐富生態及蓮花等在地元素。左側的拉拉山神木、桃園市鳥藍鵲、石門水庫、大溪老街等述說桃園自然景觀與文化景觀特色;右側象徵繁榮及科技化的宜居城市,以桃園市具代表性建築物如機場第二航廈、科技廠房及白沙岬燈塔等元素呈現桃園的進步。

20160227 桃園燈會
↑↓迎賓門-夢想起飛,國際旅客行旅初到臺灣的雀躍、離別時的記憶滿載,或是國人出遊時的欣喜、歸鄉時的悸動,桃園總是帶給旅人難以言喻的情感。迎賓門以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外觀為發想,小燈籠布滿其中,並錯落可愛的傳統飛機造型燈組,在迎賓門前後各有一架以LED線燈的飛機向外飛馳,象徵乘載著大家的夢想起飛。

20160227 桃園燈會

 

除了科技般的花燈外也有其他像是:傳統燈區、歡樂燈區、創意燈區、國際友誼燈區、交流燈區。

P1070317P1070292
↑像是走入國際一樣,城門五花十色。


↑此外還有花燈專車。(影/跟著愛力獅旅行 桃園燈會 花燈專車 20160227 )

P1070362
↑科技感重的花燈有桃園的城市風格。

P1070367
↑有如文化大熔爐一般,花燈一排都是台灣在地原住民文化等其他族別的特色花燈人樣。

P1070354
↑在交流燈區也能看金門推廣觀光的蹤跡。

20160227 桃園燈會
↑傳統燈區花燈精緻,還有猜謎活動區。


↑與企業合作的花燈也很有創意,(影/跟著愛力獅旅行 桃園燈會 FIN花燈太可愛了!會轉頭呢!)

20160227 桃園燈會
↑大同寶寶為台灣本品牌-大同設計的花燈,模樣可愛吸睛。


↑大同寶寶會有噴煙的效果。(影/跟著愛力獅旅行 大同寶寶花燈噴噴秀)

P1070223
↑↓占地坪數大又廣,估計需要花4小時才能完全走完。

P1070232

宇宙塔

宇宙塔設計係以「浩瀚宇宙‧光照台灣」為主題,以浩瀚星空為主題,將光彩奪目的玻璃結合多變的夜間燈光及音效,展現出玻璃工藝巧奪天工的技術與創意,讓人為之驚艷,將玻璃與燈會最完美的結合,更透過3分鐘的精彩展演,讓民眾彷彿置身於夜空下享受一場無與倫比的燈光饗宴;白天則因玻璃透光之特性,隨著陽光照射晨昏易位,幻化為一座吸引眾人目光的藝術品,並呈現出有別於夜間的絕美設計。

P1070384
↑以豐富的創造力與活潑手法打造驚豔的特色亮點,跳脫以往傳統花燈展示的框架,表現出科技及現代感。

P1070400
↑宇宙塔的後方有大型投影牆,晚上聲動效果驚人。

桃園不僅是科技大城,也同時是各種族群的綜合城市,燈會座落於桃園魅力金三角一帶,有機會到桃園不妨規畫一日至三日行程,到忠貞商圈一帶走逛吃美食,都會是很棒的旅行。

11個必去「跨族裔美食」周邊景點

忠貞市場」美食(忠貞商圈)裡的忠貞甩餅黑妞木瓜絲版納傣味雲南公園龍岡清真寺阿美米干國旗屋米干雲南文化公園七彩雲南八塊畫室咖啡沛芳有機綜合農場等都是可以列入規劃的景點。

忠貞市場周邊美食景點可參考:桃園中壢「魅力金三角」 11個必去的忠貞商圈「跨族裔美食」景點

NeoImage_副本

遊程參考:
一日遊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 > 魅力金三角(龍岡商圈)用餐 -> 八塊畫室 -> 清合醬菜館

二日遊(A)
<第一天>
宏亞巧克力共和國 -> 魅力金三角(龍岡忠貞商圈)用餐 -> 旭申有機農場 -> 米樂咖啡 -> 台灣燈會/中壢夜市 ->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住宿)
<第二天>
忠貞市場 -> 魅力金三角(龍岡忠貞商圈)用餐 -> 龍岡清真寺 -> 清合醬菜館

二日遊(B)
<第一天>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 魅力金三角(中壢火車站附近)用餐 -> 旭申有機農場 -> 台灣燈會 -> 古華飯店(住宿)
<第二天>
龍岡清真寺 -> 魅力金三角(龍岡忠貞商圈)用餐 -> 大溪慈湖&頭寮經國紀念館 -> 黃日香總部-向記(吻魚XO醬)

 

其他關於桃園「魅力金三角」跨族裔美食行程
可上官網:http://www.tyc-foodculture.tw/ 查詢。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