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拾晴莊園民宿2月10日新開幕 每一間都可以泡澡、親子溜滑梯房

花蓮拾晴莊園民宿位於花東縱谷之間,壽豐鄉忠孝新村內。從2015年開始規劃到動工至今終於落成,2月10日正式營業。民宿整體走向莊園風格配以現代化的設施與鄉村風交錯配置,外觀米白極簡,斜屋頂和煙囪多了分歐風典雅。獨幢的民宿,門面做成像拱門的設計,此外還有盪鞦韆,彷彿置身到歐洲鄉村

拾晴莊園民宿

民宿主人說,每間房間都有浴缸可以泡澡,相當方便;在餐點配置上也不容馬虎,使用在地食材,也是目前全台唯一有營養師執照與中餐烹調執照掌廚的民宿,旅客們來到這裡度假,不僅可以享受到花東縱谷的幽嵐翠綠,還可以品嚐到民宿主人的好手藝,精緻可口又健康。

 

我與「拾晴莊園民宿」接觸始於去年(2015),平常就是個「鍵盤旅遊」的我因緣際會接觸了「eye花蓮」粉絲專頁,在某次的缺稿到「稿枯」下,讓我發現到一間名為「拾晴莊園民宿」正在準備開張,一聊下才知道原來是版主的朋友開的,這才有機會與這家民宿結緣。

當初說好隔年(今年)若我還在當時的崗位,我實在想好好介紹這間民宿。當時我說:「2016年希望有機會報導」先留個我會離職的伏筆(笑),果然時過境遷,正當民宿今年要開張,我已回歸到自由文字身份了。不過,孑然一身正好,我正可以好好來私心介紹一下這間我很期待的民宿。對於重吃、重住的品質的旅客們更應該要來住一下「拾晴莊園民宿」。有興趣的讀者更可以到粉絲專頁搜尋該部落格,有著您意想不到的用心。

 

廢話不多說,立馬介紹房間:民宿主人Annie打造了3間雙人房、2間親子房。其中親子房設置了溜滑梯和小孩子的設施,適合親子入住,民宿也提供相當可愛的兒童餐在所有房型的設計上都顯得極簡現代且每一間都有浴缸可以泡澡,與外觀的歐風相當對比,誰也沒想到鄉村風格的外表,住進屋子裡卻有著現代化的的氛圍。

拾晴莊園民宿

親子房以木製打造,白配草綠的色調,讓住的旅客覺得舒爽安心,非常簡單的大圖和幾何型的挖洞設計,都塑造出一股居家感,正當以為像是回到家般的同時,瞥見不規則狀的造型洞,卻又多了分古靈精怪的童趣。白色的牆壁上以崁燈做為燈光來源,整體顯得柔得許多,來這裡睡上1晚吧!保證安穩入眠一覺到天明。

拾晴莊園民宿

趁民宿正在如火如荼打造時,民宿主人也開始試做一系列的餐點,餐具上挑選用心,可愛造型的白瓷製餐具、餐盤碗和杯子,都有著獨特造型。餐點上的設計也著重健康美味並俱,少油多蔬果「意圖」讓來度假的旅客們更健康。造型如此可愛的熊貓和愛心夾心小吐司,想必能勾起小孩子吃早餐的食欲。

拾晴莊園民宿

拾晴莊園民宿

雙人房的設計上就非常白色極簡,就像進入了一間非黑即白地帶,白色乍看下灰白,黑色軌道燈做間接光源營造柔和舒適感,銀色探照燈增添金屬的現代感達到品味上的加分。造型圓床的浪漫非常適合夫妻情侶入住,在另一端的浴室做了天井和大範圍的窗戶,早晨陽光透進讓屋內充滿朝氣,由於和床位有一段距離,讓這股陽光不至於刺眼擾人,但又能令人精神抖擻迎接一天的開始。

拾晴莊園民宿拾晴莊園民宿

床的位置和浴室中間有玻璃與窗簾之隔,透明的設計使得空間更透亮寬敞,浴室浴缸就像大到可以泡湯的設計尺寸,3人不嫌少,2人剛剛好。在室內泡澡卻又能因頂頭有天井設計透進光線,於是能享受到如露天風呂般的感受,是非常難得的設計,此外洗手台處有著木板的牆面設計,大大減低了磁磚的冷冰。

拾晴莊園民宿

看過兒童餐的介紹如此精緻可口,想必「大人餐」許多人也很期待,拾晴莊園民宿在餐食選材上有所堅持,選用在地食材、餐桌所見都是安全又幸福的食物,民宿主人說,堅持不使用商業加工醃製肉品,所使用的馬鈴薯也是民宿旁「秉達有機農場」的馬鈴薯,每一分食材都有營養師廚師把關著。民宿身為營養師的Annie,常常在粉絲專頁上秀烹飪的成品,拾晴民宿希望大家都能夠吃到好食物,連小孩子都能夠開心享食。

拾晴莊園民宿

拾晴莊園民宿拾晴莊園民宿

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空氣是拾晴民宿主人Annie的故鄉,本身從事營養師,長期生活在城市,最後終於決定歸鄉蓋民宿。曾走遍花蓮農場(壽豐的有機農園、無毒放牧雞場、有機豆腐廠等等)、麵包坊、餐廳、民宿等,深愛著壽豐的一切有機作物,Annie想將這些「好東西」給家人,以愛屋及烏的心情也想分享給各位旅人,於是促成了「拾晴莊園民宿」的動機,如今,「拾晴莊園民宿」落成了,並在2月10日迫不及待與大家見面!

 

花蓮拾晴莊園民宿
地址:花蓮市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橋下60號
電話:0905 038 135
官網:http://www.takesunny.com/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kesunny/?fref=ts
e
ye花蓮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yeHuaLien/?fref=ts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