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開箱搶先看! 全國首家「小W酒店」金屬科技感十足

IMG_4880
▲中山雅樂軒酒店

「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座落於台北中山區,距離松山機場僅10分鐘車程,距離最近的中山國小捷運站步行約2分鐘。周邊是有名的晴光商圈,於24日聖誕夜開始試營運,與W酒店為姐妹品牌,號稱「小W」同時該品牌也是台灣第1間酒店。

IMG_4890
▲中山雅樂軒酒店門面

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由設計鬼才李天鐸設計,雅樂軒酒店公關經理劉筱瑋表示:「酒店的設計靈感是「山與水」,在科技間與自然山水取得平衡。」外觀配色與外型皆是帶有科技與文化氣息,門店採用灰黑色透明玻璃增添時尚與自然人文感,但內部又有鮮艷的活撥圖樣相襯,整體沈穩中帶有跳躍感,令人經過不得不多看一兩眼。

IMG_4892
入口迎賓區

劉筱瑋說,目前看到的吧台和門口的燈箱圖樣是普普風,但其實這些燈箱每一季會換一次,每次換上不同風格,總讓旅客們驚艷。在每個客房裡有不同的藝術畫作擺設,都來自台灣新銳藝術創作家之作品,像是陳興仲、丘乃蕙、白游窩等,而這些作品也會擺上QR CODE,讓有興趣的旅客可以連結到作品網頁瞭解或是購買。

IMG_4893
1樓迎賓處

劉筱瑋表示,酒店共有88間設計新穎的客房,雅樂軒與W酒店不同的地方在於重視於科技與音樂的結合,用進步新穎的科技創造更簡單的使用方式,讓旅客們都能夠輕鬆聰明入住。

IMG_4915
客房走廊有著金屬科技感,劉筱瑋說這叫做鋁金燙板

到底有多科技?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主要有3大點非常科技,像是每個房間都有藍芽門鎖設計,用手機的SPG® 應用程式就可開房門。不過對此劉筱瑋表示台灣的法規裡,入住前還是需要向櫃台登記資料才可以使用手機開門,但在國外的雅樂軒則不用登記,就可以直接拿手機開房門了。

雅樂軒其實還有一個很厲害的機器人,叫做Botlr,Botlr是全球第1個機器人管家,另外還有用手機APP客房點餐服務劉筱瑋說雅樂軒酒店將所有科技簡單化了,輕鬆就能夠享受生活。Botlr目前正在巡迴演出,2016年渴望來臺為旅客們服務。

既然叫小W,在音響上面也不可馬虎,每一間房間都在床頭放置藍芽音響,讓旅客們連結手機、平板、電腦,就可以馬上享受到音樂的奔放。

IMG_4916
↑用手機感應即可開門。↓床頭櫃的藍芽音響

IMG_4924

IMG_4925

↓雙床房型(6張照片)

IMG_4902IMG_4903IMG_4904IMG_4909IMG_4912IMG_4913

↓單人房(10張照片)

IMG_4921
單人房的床為king size,每間房都附有1男1女圖樣的抱枕。

IMG_4923

IMG_4934

IMG_4926落地窗可見外面的風景,電視與辦公桌合而為一。

IMG_4932

IMG_4922
桌上的外帶杯可以裝自行泡好的咖啡,咖啡隨手帶著走。

IMG_4937IMG_4938IMG_4939

IMG_4920

單人房的房型裡,可見馬桶的旁邊就算是景觀窗,方便時就非常療癒;在衛浴設備部份則準備了花灑設備,劉筱瑋說像這樣的設備,適合國外的旅客入住方便,據說外國人都很喜歡這樣的花撒裝置。

雅樂軒酒店位於最高樓層位置還設置了招牌「W XYZSM 吧」,色調如夜店般越晚越絢麗,提供寬敞的空間與超過百種品項的酒單,劉筱瑋說酒吧的空間是複合式的,如多功能般的使用,在白天可以用餐,到傍晚5、6點後,就會變成色彩斑斕的酒吧,這裡也有一大片的落地玻璃窗,可以欣賞每天準時起降的飛機,劉筱瑋說,像這樣的景色不僅讓客人驚奇也讓自家員工覺得數飛機是件很陶醉的事。

IMG_4941IMG_4943IMG_4945
▲W XYZSM 吧

目前台北雅樂軒酒店正在如火如荼準備中,迎接24日夜的試營運,劉筱瑋說第2家雅樂軒也正在籌劃,預計2016年投資於北投,不走溫泉設備路線,而是以科技方面著手,將科技與音樂的撼動力帶進北投。

IMG_4882

Aloft Taipei Zhongshan 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2-1號
電話:02 77439999。
2015.12.24平安夜開幕。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