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陽明山花季 春日泡湯賞櫻 必訪4處櫻花熱點+下午茶推薦

「2016陽明山花季」正式於1月底舉行,陽明山花季不僅是台北市每年的賞花盛典,陽明山風景區更是賞櫻的絕佳地點。櫻花季約在2月至4月,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翠綠山水有著紅櫻搭襯,陽明山妝點如一幅山水畫。在忙碌的生活之餘,安排一趟陽明山賞櫻旅程,享受春天的沐浴吧!

2016陽明山花季 春日泡湯賞櫻自由行 必訪4處櫻花熱點

20160206 陽明山花季 + Sandqvist  + Venque
↑花鐘一帶櫻花樹於1月底時開花1至2成,隨著天氣變化,預計3月滿開會有櫻花大怒放的美景。

陽明山公園是台北市近郊內最容易到達的大自然風景區,交通便利,鄰近許多週邊景點,包含餐館和各家旅宿。位於陽明山上的竹子湖,從日據時期起種植櫻花樹至今已有90餘年歷史之久,栽種品種有山櫻花吉野櫻,另有八重櫻吉野櫻大島櫻嫩白粉櫻花桃色櫻花分佈前山公園。

台灣山櫻花(緋寒櫻)照片為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台灣山櫻花(緋寒櫻)。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重瓣山櫻花(八重櫻)照片為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重瓣山櫻花(八重櫻)照片為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陽明山公園賞櫻景點

民眾搭乘公車便可到陽明山上各景點賞花,像是花鐘平菁街櫻花隧道北投文物館等,都能見到櫻花緋紅蹤影。待下了陽明山,還有士林官邸也有滿花滿園的風景,都是值得一遊的景點。

1.花鐘
為後山公園,花鐘的中 央為造型花壇,以綠草為底,再以花卉點綴,整點時會有音樂流洩而出。在人造的林間步道上可一眼望去青山連綿間卻有著一欉欉櫻花樹的嫣紅,另外在花鐘園區內,也可見到巨大的無患子樹,翠綠間透露些金黃璀璨,此外還有蔣公銅像和辛亥光復樓,號稱是一座中國式富麗堂皇2層建築物,可眺望臺北盆地風景之優美。

20160206 陽明山花季 + Sandqvist  + Venque
↑花鐘造景。

20160206 陽明山花季 + Sandqvist  + Venque
↑花鐘林間小徑佈滿櫻花。

 

↓無患子樹。
20160206 陽明山花季 + Sandqvist  + Venque

花鐘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26號 
交通資訊:
公車:搭乘花季專車(僅花季期間假日行駛)
捷運劍潭站→127路公車→陽明山公園公車總站→轉乘125路花鐘專車至花鐘。

 

2.平菁街
平菁街42巷的櫻花群近年來漸廣人知,也是許多追櫻人的夢幻景點,這裡提供的多是私宅大院自栽的寒櫻,粉色櫻紅探出宅牆的粉色帶來春天的氣息。若要前往則需注意公車發車時間才好掌握行程。

寒櫻 地點:平菁街42巷、國民安綠地。照片為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寒櫻。地點:平菁街42巷、國民安綠地。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平菁街42巷交通資訊:(車程約40分鐘)
1.捷運淡水線劍潭站1號出口→轉乘303公車→倫仔尾下車。(公車時刻+路線圖
2.捷運淡水線劍潭站1號出口→轉乘紅19公車→平等裡下車。(步行約10分鐘路程)(公車時刻+路線圖

平菁街42巷/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平菁街42巷。圖/翻攝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3.櫻花隧道
櫻花隧道是全台北市唯一的「夜櫻」熱點,主要為山櫻花、八重櫻分佈,鄰近復興高中校園、白宮山莊的旁邊,隧道兩旁開滿櫻花變是櫻花隧道的由來。在白天是粉色櫻花夢境,到了晚間約6點至9點會點亮燈,總共有16道不同色調的光芒投射於櫻花樹上,轉瞬間有如萬紫千紅的浮空投影般效果,像是在為許多戀人當愛情的見證。隧道周邊設有土地公廟和鳳梨涼亭做為小景點供人休憩。

櫻花隧道入口處/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櫻花隧道入口處。圖/翻攝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櫻花隧道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150號(附近)
交通資訊:
1.大眾交通: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新北投站→轉乘小6公車至復興三路下車,至152巷口鳳梨廣場,沿著復興三路步行200公尺至白宮山莊即可到達櫻花隧道。
2.北投大地酒店:提供住客免費接駁至櫻花隧道服務,另提供櫻花餐盒,供旅客至櫻花隧道野餐賞櫻。

 

4.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的前身為「佳山旅館」,建於1921年,是早期北投最高級的溫泉旅館。日治時期為「日本軍官俱樂部」,後成私人度假別墅,也是拍攝古裝片的場所,像是「古月莊」而紅。文物館內保存的皆是台灣早期民俗文物與原住民藝術,近年正式更名為「北投文物館」。館內栽種的櫻花樹,每到春天就會慢慢綻放,來到幽雅路賞櫻別有一番恬靜悠然,而濃濃的日式風情建築令人流連忘返,

20160217 北投文物館櫻花 少帥禪園
↑北投文物館櫻花。

北投文物館櫻花/北投文物館粉絲專頁
↑北投文物館櫻花。圖/北投文物館粉絲專頁

 

 

20160218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下午茶餐敘+參觀導覽
↑在鄰近的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內品嚐下午茶,也能夠欣賞窗外的北投文物館櫻花,隨著花季來臨,3月左右預估開滿。(從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內拍攝)

北投文物館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交通資訊:搭捷運淡水線至北投捷運站→轉乘230公車上陽明山至北投文物館下車即可。

 

行程規劃

上午賞櫻、下午到鄰近溫泉酒店享用下午茶,傍晚別忘了到士林夜市品嚐在地小吃,就是1日完美的陽明山輕旅行,若想規劃2天1夜之旅,可選擇北投一帶溫泉酒店下榻,泡湯消除一天疲憊進入夢鄉。

1日遊or2日遊 賞櫻泡湯、愜意品味下午茶

賞櫻之餘,旅客不妨規劃一趟賞櫻泡湯之旅,或1日輕旅行的下午茶行程。位於新北投捷運站的北投老爺酒店,一出捷運站即達,對自由行旅客來說相當便利;另有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和大地酒店擁有天然絕佳的風景,都是在賞櫻後,可選擇歇歇腳、品嚐小點心的最佳午茶去處。

1.北投老爺酒店「 春之藝1泊2食雙SPA」,提供餐點為營養師調配的健康料理,品嚐主廚Vincent和十八窯林育生老師合作的當季套餐小品,再享受SPA肌肉深層放鬆療程,並免費使用館內泉療設施與館外休閒課程如:春季限定北投陶藝林育生老師工作室十八份窯遊程,聽在地陶藝家如何以現代的燒陶方式,在釉的古色上增添出新的味道,是為一趟知性微旅行。(專案時間為4月1日起至5月30日止)

人文-由聞名國際的荷蘭Mecanoo設計團隊精心打造的紓壓客房
↑北投老爺酒店,人文-由聞名國際的荷蘭Mecanoo設計團隊精心打造的紓壓客房(圖/北投老爺酒店提供)

北投老爺酒店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號
電話:02 2896 9777、02 2896 8667
槿客房NT$12,800+10%元起
老爺套房NT$22,800+10%元起

 

 

2.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於3月將推出「風呂悠遊」專案,內容包含露天風呂進出1次+法式水岸下午茶or儷漾SPA的精油頭肩頸舒壓按摩30分鐘。4月份則將推出英式下午茶1日遊專案,(英式下午茶含3層精緻點心+手工果醬現泡花草茶)。水岸法式下午茶為長期供應,品嚐下午茶的同時能欣賞北投文物館一片櫻花風景。

水岸法式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圖/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提供)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電話:02 2898 8888
風呂悠遊:NTD.2150
另有住房專案平日價NTD14500+10%(假日NTD15300+10%)

麗禧-露天風呂 (2)
↑露天風呂 (圖/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提供)

 

 

3.大地酒店將推出「花漾輕旅行」賞櫻住房專案,每房NTD8,999,入住奇岩客房1晚(原價13800+10%),住房房客可免費搭乘接駁車上山至櫻花隧道,再贈賞櫻餐盒和賞櫻秘境地圖1份,供旅客於賞櫻時享用,並可享無限使用大眾風呂、早餐2客。餐飲部分另推出法式下午茶和TWG花茶,除3層下午茶外,還有主廚手工製作小蛋糕任選5款、招牌舒芙蕾2份。櫻花秘境費接駁時間為10:10、14:10、15:10。

西餐-下午茶NT980+10% (683x1024)
↑西餐-下午茶NTD980+10%。圖/大地酒店提供

大地酒店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1號
電話:02 5551 8888
大地酒店下午茶:NTD980+10%
「花漾輕旅行」賞櫻住房專案:粉櫻之約幸福價每房NTD8,999。

奇岩客房_大地酒店
↑奇岩客房(圖/大地酒店)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