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遊3景點 體驗當採茶姑娘、老街吃羊奶頭

IMG_0062

坪林距離大台北都會區只有約30分鐘車程,也是台北人隨時隨地到得了的景點。坪林位於翡翠水庫上游,經過封溪護魚後,讓坪林保存了豐富的生態環境。到坪林在綠光農園竟然可以發現蝌蚪與翡翠樹蛙、午餐品嚐鍾媽媽的在地食材小吃、下午走一趟坪林茶業博物館,喝一口回甘茶、傍晚在樂聚屋體驗木工手作,不妨就趁週休2日走一趟坪林,享受慢遊的1日遊樂趣。

綠光農園
綠光農園是一座有機農法的茶園,園主陳陸合源自於小時後就跟著父親種菜、採茶和製茶。在退休以後,看見農業遭到化肥破壞,於是升起一股回鄉用有機方式種茶的念頭,在農園裡可以見到各種的生態,甚至還有翡翠樹蛙。

IMG_0031農園提供茶園的生態導覽,可以在池塘裡看到蟾蜍蝌蚪和錦鯉優遊自在來去;另有翡翠樹蛙的棲息,陳陸合甚至找來藍色桶子試著復育翡翠樹蛙。除了豐富生態可以觀賞以外,還有預約體驗採茶、製茶,當1日茶農的樂趣,想了解茶的人可以到綠光農園走走,可品嚐到陳陸合製作的綠茶、紅茶、烏龍茶、東方美人茶、包種茶。

地址: 台北縣坪林鄉漁光里大舌湖11-2號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chenluho

鍾媽媽小吃
鍾媽媽小吃位於坪林老街上,同時也經營鼎宸茶莊,老闆娘就是鍾媽媽,小吃店所有的菜色都有媽媽的味道,美食都是以山泉水與在地食材製作,來這裡一定要點一碗香噴噴的油飯和綠茶麵,綠茶麵以自製茶油拌麵,又濃又香的茶油別有一番滋味,另有招牌羊奶頭料理,是一道養生雞湯,此外還有招牌魯肉飯和自製的豆腐乳,都是鍾媽媽自豪的產品。

IMG_0108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平鄰里坪林街32號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easnackPinglin

坪林茶業博物館
坪林茶業博物館是一座閩南安溪風格的四合院建築,8月29日新開幕,規劃展示空間、體驗館、茶藝教室等空間,用現代豐富的方式讓逛館的人們能夠感受到台灣茶文化。館內有持名的茶郊媽祖,是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走在綠蔭小道,在稍有居高臨下的位置眺望遠方,煩惱瞬間無影蹤。

IMG_0169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水聳淒坑19之1號
電話: 02 2665 6035
網址:www.tea.ntpc.gov.tw/

獨我有茶堂
位於坪林茶業博物館內,有間茗芳茶莊經營的獨我有茶堂販售的好茶,更是可以讓茶客體驗泡茶的樂趣,店內還有隨手杯的好茶可以喝,老闆鐘正全是一位茶青,看鐘正全泡茶、講茶,別忘了來一份以茶製的小點,這裡還有典藏40年以上的老茶,老茶帶有點類似人參的香氣,是非常特別的味道。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水聳淒坑19之1號

IMG_0244

樂聚屋
樂聚屋是一間古早味的石頭屋,9月新開幕,傍晚時分適合到這裡喝杯咖啡賞夕陽,採預約制。位於金瓜寮的路上一處凹凸處,在石頭屋的前方有大片風景和茶園,正妹老板娘張立彤是一名木工藝術家,本身還有水電工經驗,樂聚屋內提供手作平台,還有以「蝶工坊」運用漂流木製作的傢俱,店內的菜單都是以紅酒香裁製,木作的空間提供小型藝文展覽空間,在這裡可以製作到各種木工、皮革和藝術小作品。

IMG_0393

地址: 232新北市坪林區金瓜寮路9號
電話:0911 285 011
網址:ftp://ftp.etholiday.com/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