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會發亮的茶園 採茶體驗摘一心二葉

IMG_0014「綠光農園」位新北市坪林,是坪林唯一獲獎茶園,也是一座有機農法的茶園,滿山的茶園在陽光照射下油亮飽滿,綠意盎然。若想體驗1日採茶,只要從台北市往新北坪林只要3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坪林享受田園之樂。

IMG_0021

IMG_0031綠光農園的園主是陳陸合,同時是青年有機茶葉產銷班班長。他表示小時後就跟著父親種菜、採茶和製茶。在退休以後,看見農業遭到化肥破壞,於是想做有機方式種茶,在綠光農園裡可以見到各種的生態,舉凡茶園裡可見道魯冰花、5月的螢火蟲、平日可見的鳥類如白頭翁,甚至還有翡翠樹蛙。

IMG_0016茶園有部分是採野放種植,野放並非都不管理,而是偏向以不多做整理、不修剪的方式種植,農園裡有顆115歲的老茶樹是激發他不修剪的靈感,他還說在不修剪的情況下更能夠自然生長,達到水土保持的效果。

IMG_0054

來到綠光農園時,可以在池塘裡看到蟾蜍蝌蚪和錦鯉優遊自在來去。在某一日發現翡翠樹蛙的蹤跡後,聽聞翡翠樹蛙喜歡藍色桶子,陳陸合甚至找來藍色桶子想營造好的環境復育樹蛙。(請注意:能否遇見翡翠樹蛙是可遇不可求,樹蛙是夜行性動物,白天都在休息,請注意勿用閃光拍攝、勿近距離多次拍攝,將會干擾到樹蛙作息以致減短其壽命。)

IMG_0048

IMG_0050

來到農園不只可以欣賞到各類生態,還可以預約體驗採茶、製茶、種樹、拔草和當1日茶農的樂趣,綠光農園也會提供蔬食餐給前來體驗的賓客。園區裡不只有茶還有、紅玉、金萱和水蜜桃樹,由於金萱用途比較廣泛,所以多為種植,悠哉體驗採茶還可以品嚐到陳陸合製作的綠茶、紅茶、烏龍茶、東方美人茶、包種茶。

IMG_0034IMG_0040IMG_0044地址: 台北縣坪林鄉漁光里大舌湖11-2號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chenluho
服務:體驗採茶、製茶、種樹、拔草、蔬食餐、品茶。

延伸閱讀
坪林遊3景點 體驗當採茶姑娘、老街吃羊奶頭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