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南部5處賞楓景點 北大武山 阿里山 關仔嶺 明池 太平山

IMG_0879

接近入冬,全台各地的楓紅開始出現,位於東台灣與南台灣的5處景點也可以賞「楓」景。南部地區有北大武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關仔嶺公園;東部地區則有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和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另外也提醒民眾若要到高山賞楓,務必添加保暖衣物,才能夠自在享受賞楓渡假。

南部地區

1.北大武山
北大武山位於最南台灣屏東太武鄉,總高有3000以上的海拔,「泰武的楓林道路」在泰武村和佳興村道路兩旁種滿許多青楓樹,到了海拔600公尺以上的山區,更是種植了青楓和楓香。南台灣氣溫偏暖,楓葉也紅得晚,若想看青楓飄飄,而不一定堅持要看到楓紅的民眾,也可以考慮到北大武山賞楓景。

建議當冷風報到時到屏東暖鄉過冬,順便賞楓紅,這裡的楓葉紅短暫少有,只有冷鋒面報到時才會出現,賞楓紅的機會可說是難得一見。


▲北大武山是登山者愛好去處之一。(圖/取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官網)

2.紅葉公園
關仔嶺公園又稱紅葉公園,位在台南白河區,知名的紅葉溫泉是這裡的產物,有全臺少見的泥質溫泉,園內種植的多是槭樹,到秋天會滿山遍地紅,除楓葉外也是一處可以見到斑蝶和螢火蟲的珍貴寶地。

附近的紅葉公園是台灣唯一以變葉植物為主題的公園,每年春夏之際,楓樹或槭樹呈現綠意,在冬天寒流來襲,楓葉會把葉子的養分輸送回樹枝,讓樹木繼續存活,於是葉片從黃綠瞬間轉紅,在寒風中凋零飛舞。關仔嶺是一處可以同時享受到賞楓紅、賞蝶和泡湯的樂趣。

3.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位於2200多公尺的高海拔地區,賞楓紅時節約在11月底至12月初。正值秋季的楓葉已經染紅了整遍阿里山,最佳賞楓地點包含遊樂園區內外,阿里山賓館前方、對高岳車站、特富野古道、阿里山公路台18線89至104K附近一帶。

阿里山的楓樹種有青楓、美國鵝掌楸、三角楓、紅榨槭等,除了楓葉外,在慈雲寺外也有銀杏可以欣賞,在小笠原山上更可以看見楓紅雲海的秘境美景。《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專頁更於近日表示,楓紅雲海的秘境約在12月中就可以見到。

\
▲全台最美的360度楓紅雲海秘境12月中旬預告(圖/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專頁)

東部地區

1.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明池海拔約在1200公尺左右,不算是太高海拔的地區,楓紅也紅得比較晚,這裡種植的多是落羽松和銀杏,落羽松分布地點多在明池湖畔,休閒小屋的附近多是銀杏,根據園區人員表示,這裡的銀杏年齡多不到60歲,所以還不會結銀杏果,但銀杏花開鮮黃滿地非常浪漫。

民眾可於11月中旬以後到此地賞轉紅的落羽松,也可以在11月底至12月中旬到此地賞開花的銀杏,來到明池也可以到明池後方的林區走走,爬到最高處的慈孝亭欣賞霧裡風景。

IMG_0878
▲明池遊樂園區湖畔落羽松

2.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約於海拔2000公尺,是集原始林、人工林、溫泉、瀑布於一地的自然風景區,這裡賞的是黃金楓林,入秋冬呈現一片金黃煞是美麗,主要黃金楓林分佈於見晴懷古步道一帶。

在太平山、翠峰湖可見原始林-檜木林、扁柏、柳衫和鐵山林等杉林,由於趨於原始,所以這裡也見得到豐富的蟲鳥生態。


▲太平山紫葉槭開宛如火紅楓葉。(圖/取自羅東林管處網站)

延伸閱讀
搶先曝光!棲蘭山莊閣樓6人房 完整開箱文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