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PIZZERIA OGGI 歐奇義大利認證窯烤披薩(民權店)

選用龍眼木堆砌在店裡的各個角落,到了晚餐時段,門口的戶外座位聚集了許多客人夾雜著外國客,恰好碰上萬聖節月份,店裡被佈置的溫馨又可愛,牆壁上掛著的是拿坡里協會認證證書,這是我對這家店的首要印象。

「PIZZERIA OGGI」來自於義大利文,PIZZERIA意思是「披薩專賣店」」,OGGI則是「今天」。這間餐廳也是全臺第一間得到「拿坡里協會認證」的窯烤披薩餐廳。

PIZZERIA OGGI

對於義大利菜的定義你會怎麼想?我想到的是新鮮的當地食材入菜。

而店員告訴我的是在菜單上會發現有「果肉」入披薩的只有三品項,最大原因是在拿坡里的認證裡,是不能加入水果果肉的。我沒有深入細問,心裡打量著覺得挺有趣。

來介紹一下,打開菜單,光披薩餅皮就分為三種:「拿波里披薩」、「羅馬披薩」、「台灣小麥披薩」,拿坡里餅皮脆皮Q彈有嚼勁,羅馬則是餅皮薄脆,小麥披薩則帶有一股小麥香。

而在品項外的還有「拿坡里白披薩」,是一款不加番茄醬的披薩,其他還有甜披薩系列。

該有的開胃菜冷盤、沙拉、主菜肉類、湯品甜點、燉飯、義大利麵、一般飲料跟酒類,也算是該有的都有。我就不一一細數了。

半開放式的廚房設計拉近了客人的距離,裡面建立了很大個的落地式的窯烤台。這放的都是龍眼木啊!龍眼木的窯烤燒起來好歹有400度,燒燙燙的披薩都在這裡出爐。

PIZZERIA OGGI

六人點自由配拼盤類似的套餐是最棒的!一人挖一口分享著美食的樂趣,聊的是本週上班各種鳥事和八卦,點個啤酒小酌,一口肉一口啤酒,五臟六腑飽食也正是負能量消除完畢之時。

我個人鍾愛的芝麻葉,堆得跟小山一樣,林上起司粉、加上一點核桃,一點也不辛辣的口感,芝麻葉很新鮮,微辛辣一點嗆從鼻尖竄出,但是滑順的橄欖油汁成了順口調味劑,當開胃菜真是剛好。

就我來看,這家店在好多菜色上都會撒上芝麻葉,絕對搏得我歡心。❤️

在義大利菜裡常見的沙拉米,在這裡配著醃漬過的小洋蔥,同樣撒上沙拉米,帕瑪森乳酪配著吃,鹹香可口。

海陸雙醬披薩的呈現方式是一半海、一半陸,海味抹上青醬,陸肉抹上番茄醬,羅馬披薩餅皮外層酥內層嫩,該濕潤得也夠濕潤。

我想不能加入果肉大概是因為恐怕太濕吧!但也畢竟只是我的猜測而已。

抹了茄醬的碎肉是顯得有點乾,但是不失美味,滋味還是清爽,算瑕不掩瑜。

青醬搭配海鮮好有清新海味。瑪札瑞拉起司厚厚一層帶著牽絲,為了好食用披薩,要以美美的形象吃披薩,連店員都建議對折咬食。

但我個人認為在這裡吃披薩,那直接使用雙手吧!誰管你紳士還淑女,雙手都比刀叉切的還萬能。

主揪Z編整個笑到嘴巴合不起來

榛果巧克力甜披薩口感香濃滑順,帶點鹹味的披薩皮,甜鹹綜合起來耐人尋味。

主食系列的豬肋排是肉鬼們的最愛,一撕咬就能骨肉分離,帶點肉汁原味的豬叻排邊吃邊吮指。

來杯檸檬口味的黑麥汁吧!那波波的氣泡口感正好能清潤喉嚨味覺。

和閨蜜們的杯碰杯聊聊職場事,桌上的肉與披薩們就當成了大啃特啃的配食,隨著聊得那些恨得牙癢癢的,咀嚼就彷彿更大力!一乾飲盡把桌上菜吃光光就是本日完美的ENDING。

PIZZERIA OGGI 民權店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24號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早上十一點半至下午兩點半、下午五點半至晚間九點半。

週六日:十一點半至晚間九點半,下午照常營業。
即將打烊 · 11:30–14:3017:30–21:30
電話: 02 2718 3200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