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龍都酒樓 超邪惡烤鴨 閃閃發亮啊….

U19

這個《龍都烤鴨》一直都被許多人慕名,生意好到前陣子還開了2店。來這裡需要2個月前訂位才吃得到的龍都烤鴨,每個人來這裡用餐無非就是為了這隻鴨啊!這次點了烤得焦糖色亮晶晶的烤鴨,和一些小點,還有用鴨架子熬煮的鴨粥,這香氣逼人得很啊!

U22

鴨子端上桌前,會由服務人員動手片鴨,片鴨過程讓人心癢難耐啊!會看見鴨汁從切縫流瀉而出,真的很要命的過分!

U23

片鴨肉外也會有片鴨皮,皮的口感香酥脆,貼心的服務人員還會將鴨皮的皮下脂肪剃除,但我心裡OS:「可不可以留著,我願意吃下去。」千萬別浪費啊!

片好的鴨會分成兩盤,鴨架子會拿去滾粥。(不過後來也有新聞爆料說其實店家不是用原先那隻鴨架子熬粥的,也就是你吃的鴨粥其實不是你原先吃的那隻鴨架子熬出來的。)

但那又如何呢?短短的時間要熬出鴨味的鴨粥其實本來就不容易啊!雖說不是本來那隻鴨架子,但是也是其他鴨熬出來的,管他哪隻鴨架子熬出來的,味道鮮美才重要啊!

U21

甜麵醬和蔥白,旁邊有一籠麵皮,包成鴨捲吃超對味的!

U07U31

鴨粥堪稱精華,濃稠的鴨粥灑上少許的蔥花,就可以吃得很過癮,口感就像廣東粥。

 

U37

來到龍都,除了鴨架子以外,還有許多小點可以吃,這次點了一些小點心,像是蘿蔔糕、芋頭糕、叉燒酥、焗白菜、燒賣、蝦鬆等等。

蘿蔔糕煎得香酥可口,表面有焦黃色,港式蘿蔔糕的口感紮實好吃,我想到《添好運》的蘿蔔糕嚇死人的軟,相對之下我比較喜歡這樣香酥「恰恰」的蘿蔔糕。

U09

U12

叉燒酥,就是喜歡她的香酥外皮,香甜鹹香的內餡兒,雖然覺得口味就一般,但是來了還是要點一下。U10

奶油焗白菜U11

忘記甚麼了的蒸餃U25

這是蝦口味的腸粉,但是實際名字我忘了,因為是別人點的。U28

芋頭糕,口感不錯,吃得到芋頭跟一點蝦米,不用淋下面那湯汁就覺得好吃。U29

蝦的燒賣,蝦子彈牙新鮮。U30

蝦鬆是這天最喜歡的菜色,超多的蝦滿滿一大盤,包著新鮮的美生菜食用,口口都是大滿足。U32U33U35U34

牛肉丸也是很喜歡的一道小菜,旁邊裹著腐皮,粉紅色的牛肉丸咬下都是牛肉湯汁。U36

U06

我們訂了滿滿兩桌,還有很多好久不見的朋友,有些認識有些我也不認識,但是可以一起分享烤鴨就好開心>////< 要不是主揪朋友約,我看要來這裡吃真的是比登天還難啊…..

U14U13U27U02U03U04U05

最後再來回味一下那隻油光發出閃亮光芒的烤鴨,實在太可愛了!!!!!

U18

U01

龍都酒樓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電話:02 2563 9293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45–21:30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