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梅山太平雲梯、太平老街 我在山裏旅行

嘉義梅山太平雲梯啟用了一段時間,終於十月初我也有機會去了一趟。一睹太平雲梯的風采,順便走走周邊的梅山太平老街。下午起霧的雲梯真的很如夢似幻啊!本篇不多說話,就當相簿欣賞吧!

全台最長的景觀吊橋-嘉義梅山太平雲梯 的相關資料,諸如政府官方話介紹我就不說了,反正很多人說過了,我再寫也沒有意義。所以就略過吧!

如果想拍攝出清晰的照片,就是那種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的吊橋,那就比較建議要一大早去。(當然是要好天氣啦!)能見度會比較高。

 

如果你喜歡傍晚那種華燈初上的閃爍燈火的美感,那就待上一整天,逛老街喝喝下午茶,等傍晚時就可以拍到,那種靛藍色的天空和黃色燈光。

過了中午後,這山嘛,通常會起霧,起霧了的太平雲梯也是美麗,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端看你的口味。我個人是滿喜歡的,那種起霧的太平雲梯走起來像仙境。只不過山上常有不測風雲,風雨說來就來,雷陣雨的機率挺高。

如果可以,走個太平雲梯吊橋,你可以多在橋上逗留。不怕高的就往下看,在木板的踩踏處中間有的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山谷下,撥雲霧見谷底的風景令人歎為觀止啊!

在要爬上吊橋的起點時本身有一段階梯,之後到了吊橋的起點和終點也都各有階梯,來就是健身嘛!慢慢爬就可以。我沒記錯的話,起點的階梯是95階,終點階梯是112階。記得把相機和手機等貴重物品穿在身上喔!免得掉下去…你會哭。

目前太平雲梯很夯,一直都有人數管制,票在前一天一定要買好,票價可以上官網看,(啊因為我不是廣告我沒收錢,所以我就不打方便廣告了。)去太平雲梯一定要事先在別處上好廁所,因為景點內沒有廁所,尤其是帶小孩的家庭一定要特別注意以免自找麻煩。

最後要提醒的是,抵達太平雲梯的景點之前,會經過梅山三十六彎。沿途風景真的美,不怕暈車的人我就非常推薦你可以往窗外看看。如果你是個可能會暈車的人,我建議你一定要吃暈車要再上山,不管怎麼說兩顆最保險。寧可是先預備好也不要到時候掃興。

太平雲梯也很早關,平日就是四點左右,假日就是五點左右,那種時間差不多是公務員上下班的固定時間,所以想去的人也早點去吧!

逛梅山太平雲梯後可以逛逛梅山太平老街,就在附近而已,走個路就可以抵達。

 

梅山太平老街 應該算起來有兩百年歷史了。裡面有老街裡的唯一十字路口,小巷子可以通往百年建造的竹管屋,經過很多次翻修,如今也經營了民宿。算是一個小景點,可以去看看。老街走到底還有另個老厝,都是可以觀賞的景點。

老街裡還有像是文學家張文環的故居,以這為主軸作發展,在這老街裡可以處處看到藝術家創作,牆壁的彩繪、壁磚彩繪,或是有藝術畫畫的展演空間、文學創作的小巷弄如文字牆,都帶給了太平老街很多的活潑色彩。

老街裡能吃的美食當然也有,「大坪牛肉麵」已經很有名,我就不多介紹了。在其他處我也看到很有趣的美食,像是竹管雞,雖然我沒吃,但是看起來很有趣。

    

這次吃的是八玥文創,提供無菜單料價格親民。然後這裡有提供很好吃的滷豬腳,我覺得魯的真的挺好,豬腳肥而不膩,不軟爛且保有一點口感的Q豬腳,這天居然成為了我的午餐餐點!

隔壁的良心茶葉蛋是一家滿有梗的茶葉蛋,提供了一旁綠意盎然的地方可供吃茶葉蛋,你可以配「梅良心冬瓜茶」或是像我一樣點杯熱咖啡。大致上味道就普通不雷啦,可以放心吃。這老街還有其他可愛的咖啡店,像塗成藍色的某一家,我希望下次我還有機會可以去探訪。這裡暫且不說。

老街能玩什麼?能玩的可多了!而且是城市玩不到的。像是「茶染」、和體驗洗愛玉,不過這次我想介紹的是「茶染」,因為太特別了!我們平常看到的是藍染或是其他染,但是茶染更顯少見。

茶染的顏色其實比較黯淡(我覺得),但我所說的黯淡是指比起藍染啊、洋蔥染啊之類的。茶染的顯色比較樸實,這樣懂嗎?樸~實~茶褐色的那種,把店家準備好的手帕,依照創意自由發揮,用橡皮筋、木棒等綁緊,之後下水、下茶鍋,洗過等手續,就能夠染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手帕!

中午來這太平老街走走,秋天涼爽真的很愜意。喜歡這裡的慢步調,住在這裡的人都很善良可愛,每一家店面都會賣自己的產品,山產像是茶梅、餐廳、咖啡店,走走逛逛看老屋,看看典故,都是很特別的老街旅遊。

梅山太平雲梯+太平老街,這樣一天玩下來很剛好。如果有兩天一夜的行程,不妨加入一天的樂野部落,看看部落風光,玩體驗不插電炒咖啡豆,絕對會是一趟知性之旅!

唯獨我覺得這些景點應該還不夠玩,交通也應該要再更加強些,這樣才能夠在吸引更多的遊客上門,(這就不多說了),最後還是希望太平雲梯的「生意」可以一直一直好下去啊!

 

 

嘉義梅山太平雲梯
地址: 603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5號
電話: 05 257 1215
營業時間:週三公休、週一到週五 早上九點至下午四點,週六日 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
官網:https://www.taipingbridge.tw/

 

|延伸閱讀|

嘉義文化路夜市|阿娥豆漿豆花、御香屋、郭家雞肉飯

嘉義阿里山|樂野部落 永富餐飲「苦茶油雞」外酥內嫩黃金雞

嘉義住宿|天成文旅繪日之丘 獨立車庫房型開箱!阿里山腳下最美飯店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