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圖/水天使診所 大腸水療初體驗 便秘、宿便、腸胃道消化不良試試這招

這是我第一次做「大腸水療」,算是初體驗,感覺還滿好的。 其實在做之前,我跟很多人想的都一樣:會痛嗎?是一條管子通進去嗎?會不舒服嗎?還有,會很貴嗎?所以這次我決定體驗一次「大腸水療」,地點選在捷運藍線上比較方便的「水天使診所」

大腸水療是屬於大腸清潔保養。(人因便秘常會引起許多問題,大腸真的hen重要啊….)

有這麼一說是「腸胃好人不老」,可見腸胃要常保健康是有多麼重要,然而我們日常生活中吃到的食物很多樣,精緻食物讓腸胃不好消化,有人會脹氣,也有人如廁不乾淨,就可能會滯留宿便,久了成了瘜肉,比較運氣差的就有可能大腸癌。(聽起來是不是很恐怖?)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矮唷~常常保持腸胃道健康,其實就不恐怖啦~ 在國外做大腸水療其實很盛行,有的人甚至在家裡會買一台,自己做腸浴(也就是大腸水療)但是台灣還沒完全流行起來,畢竟民風還是保守啊~(聽說那蔣宋美齡就是靠大腸水療所以長壽的啊!=w=

第一次做大腸水療是充滿好奇多過於緊張。

會選擇水天使診所的原因:

1.交通就在忠孝東路四段,離我家很方便。(這超重要的!結束水療後可方便回家睡覺)

2.腸浴過程中搭配專業的推腸整腹按摩服務,增進腸子蠕動順利排放腸道中的廢棄物與糞便,幫助腸道建立好菌的生長環境,有效地改善惱人便秘及腹脹氣的不舒服。

3.水天使診所腸浴標榜:精密儀器使用通過台灣衛生署合法認證與符合美國FDA認證之醫療級結腸清潔設備,全程不使用任何藥物及化學製劑,是利用活性碳與紫外線雙重過濾殺菌的加溫溫水(約37~39℃),無需擔心有依賴性,百分百安全無慮,並採用拋棄式軟管(細管),無痛式上管、無感染疑慮。

 

看完以上的落落長,可以開始了!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溫馨環境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諮詢室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需要換拖鞋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這流程是這樣的:

1.填寫資料表,這多半是寫關於自己的疾病史,簡單的問答有無症狀。像是短期曾開刀過、或本身有疝氣之類的人就不適合做。

2.護理師諮詢,針對填寫的資料,讓護理師口頭諮詢、介紹大腸水療療程。

3.開始水療前,要量體重。

4.上機台,護理師幫忙放入管子。(才兩個小拇指指結長度,並沒大家想像的一管子通道底啦)

護理師幫忙按摩,連進水有護理師調控好,過程中若護理師不再房內也有一個可自行控制開關水的按鈕,所以很安全,很放心。

5.結束後,可以選擇到淋浴間盥洗。

6.量體重。

7. 護理師衛教時間,會給益生菌膠囊,交代回家食用方式,以及護理自己的方式。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肥妃本身腸胃功能很差,除了排便不順、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胃脹氣,也曾經有腸躁症的歷史,從小便是肝膽腸胃科的常客。不過我很不敢看醫生,因為以往的醫生都只會給軟便劑、甘油球、和軟便藥,所以在我唸書的有一年一次被醫生配發了一個月的藥後,有被嚇到,從那次以後我決定不回診了。於是平常會注重腹部運動跟按摩、喝水與飲食,但是效果畢竟還是有限。

我看「大腸水療」已經很久了,遲遲到今天才敢行動。

 

大家都會問:


1.會痛嗎?

在我做過這次的大腸水療後,我可以很肯定說:不會。

過程中會一直瘋狂想大便 ?

 

2.會臭嗎?

我也很肯定說:不會。

所有臭味都已經被透明玻璃封住。《水天使儀器》的專利抽風系統,能夠將所有異味吸除,所以在40分鐘的過程中完全不會聞到異味喔!

另外透明管主要是觀察糞便型態的,透明管主要是有一個水柱沖洗的功能將糞便往前沖,流到化糞池,你邊拉屎還可以從鏡子看到拉出來的大便形狀,超級有視覺感的。

看自己大便很重要,從顏色跟形狀能判別你現在腸胃的情形,來斷定你健康不健康啊!

 

這大腸水療過程是這樣的:

開始大腸水療時,是換上衣服後,躺上機台,長得像生產台的機器。護理師會拿出全新的管子,看起來是有點長,但是實際上放進肛門口,管子也不過兩個小拇指指節深,過程舒服,比想像中還好。

接著就會開始慢慢小量進水,你開始會有些腹脹也好,或有便意的感覺,想上廁所的感覺會陪伴著你整整40分鐘。
護理師會幫你按摩整條大腸,針對你卡住的地方多按幾會兒,你可以忍著,等累積大量便意感,再一次用力拉屎。

哈哈哈(是不是覺得在別人面前這樣拉屎會很害羞)但是其實護理師都見多了啦,根本不會把你放在心上,所以你就盡情地拉屎吧!拉屎乃是人之常情,天經地義之事,多拉多健康。

第一次做大腸水療通常是清理直腸、乙狀結腸的部分,之後做水療,就有機會再深入腸子深處,比如水就可以進入降結腸、或是橫結腸,更以後的療程可望進入升結腸….。這些就處於深層清潔保養了,多次定期清理,有助於將卡在大腸上的宿便一起清理出體內。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以肥妃第一次來的經驗,本身大腸比較缺水乾燥,糞便也比較乾硬,所以多半是大腸吸飽了水,一直處於浸泡糞便的狀態。

所以拉出來的屎多半是糞水狀。(聽到這裡可能你覺得很噁心,幹嘛要知道我糞便狀態)XDDDD 但是第一次做大腸水療的人,真的很多人會跟我一樣喔!因為糞便總是要水泡軟,才好排出。若腸道及糞便的保水度夠,相對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吸水泡軟的階段,第一次來就能夠解出很多宿便囉!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另外一提,拉屎很靠腹肌力量,看來平常就得多做腹肌訓練了…….

整體來說,大腸水療比想像中舒服,水灌進大腸裡可以開心地拉屎,這裡使用的是RO逆滲透水、合格的美國進口機器、和溫柔又專業的護理師、有專屬的水療空間(含衛浴設備非常一整套),水療前後都有衛教時間,整體感覺挺好的。

加上大腸水療是能夠將糞便排出以外,據說還可以幫助刺激腸胃蠕動,我多希望能夠透過大腸水療來喚起我腸胃的蠕動功能啊….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水天使診所旗艦店 - 專業大腸水療

大家關心的除了痛不痛外,就是收費啦~

水天使診所的大腸水療收費建議打電話到診所預約,直接問比較快。
Btw,這裡的人在介紹的時候都很親切,不會有誤入直銷窟的感覺。

 

有以下症狀,不能做大腸水療的人:

1.懷孕(女生,16週到33週可做)

2.一個月內做過大腸鏡(如有電燒息肉需要休息1-3個月。 )

3.一年內腹部開過刀

4.過去或現在有疝氣

5.子宮脫垂(女生

6.大腸直腸癌

7.腎臟衰竭(洗腎)

 

水天使診所 大腸水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0號6樓、10樓。
(板南線忠孝敦化捷運站3號出口直走3分鐘 阿波羅大廈)
電話:02 2731 3312 、02-2721-068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週六/10:00-18:00(週日及國定假日公休)
官網:http://www.wangel.com.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ow.colon/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