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五結「手路菜中餐廳」傳藝老爺行旅的創意台菜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的「手路菜中餐廳」設置在傳藝中心裡,也就是不止房客可以來用餐,也歡迎外來客用餐…的意思…吧? 晚上來吃特有氣氛,因為傳藝中心店舖六點就關了,吃完散步回傳藝老爺行旅一路上都浪漫。

手路菜餐廳請來度小月餐廳的廚師,所以到了手路菜餐廳,也能稍微吃出師傅的創意好手藝。總是喜歡在菜色上做點改變,來個傳統x創新的融合,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來看一下用餐環境,設計高挑、有點傳統又有點工業的點綴,如果是兩個人四個人的就會有機會安排到靠窗靠邊的桌子。如果是大群人應該就會坐在中間的大桌子。這時候來晚間六點稍早,所以還沒錯滿,差不多七點就滿囉!生意可是相當好啊!

我們選的是雙人餐,這裡服務也算貼心,我們是住三天兩夜,所以被關心了一下有沒有要換菜色,因為怕我們會吃到同樣的菜色會膩,不過因為第二晚我們打算外食,所以就沒有吃。下次來有機會我會想耍廢在這裡,兩晚都吃這裡的菜。

菜色就不一一唱名,我就大致上介紹:

醃漬的鴨肝和鴨賞 這算是開胃菜,該有的煙燻味都有,也不鹹,配剛上桌的茶很搭。我有點意外鴨肝會想用醃漬的方式處理,而且很好吃,我怕吃到爛粉肝,或是乾的肝,但是這裡處理不錯,保有一點爽脆,吃起來不腥也很乾淨。

蛋酥西魯肉 這是一道有創意的菜,傳統西魯肉但是裡面加了蛋酥,蛋酥吃起來不乾柴,是新鮮帶嫩那種,原以為會不會油膩,畢竟是西魯肉又碰上炸過的蛋酥,但是發現一點也不油膩,是偏向清爽的西魯肉。

宜蘭糕渣、金桔醩餅 來宜蘭必吃糕渣,被吩咐一定要先吃,避免糕渣軟掉,就不好吃了。所以我們一上桌就開夾,哎唷~好吃呢!或許有點燙口但是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

金桔醩餅裏我吃到了金橘肉和芋頭,還有應該是豬肉的脂肪,這個口感很四平八穩突出了金橘的香氣,又炸的黃金香酥,非常可口。這是我吃到很有趣的一道菜,正值我正在吃高油脂飲食,哈!這個給我吃我是很歡迎的!

 

棒棒腿 全名是什麼我忘了,印象中是紅麴醃漬的腿骨,很入味,算是比較重口味的一道菜,有一碗白飯可以配著吃。那個肉不僅入味而且很一夾就碎,就算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我想也吃得下去的口感。

高麗菜 就是一盤高麗菜(需要解釋什麼嗎?)

這道只有在辦桌才吃得到的蝦粄條!!!好過分喔!大破我這碗不能吃太多澱粉的殺戒,我就整盤吞了。板條好Q彈,不要鬧了!裹著湯汁,Q彈有嚼勁,而且不軟爛,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手工的粄條,NICE~NICE~~~~吸飽蝦湯的板條美味極了,我彷彿想到以前吃辦桌流水席的回憶。

密瓜鯛魚 我就不打全名啦!密瓜是醃漬的瓜,在宜蘭菜系裡常見醃漬小菜,所以見到醃漬菜也不用太驚訝。不過這密瓜鯛魚搭配就挺妙的,魚鮮碰上密瓜酸鹹,會帶出魚肉的鮮甜味,湯不鹹,
常清澈而且好喝,喜歡所以多喝了好幾口。在份量上是兩塊魚肉,一人一塊,剛好。

甜湯是杏仁豆腐,這裡的杏仁豆腐不是外面賣的那種,吃起來是比較軟比較黏比較糊的,我覺得很妙,問了一下才知道這也是自己做的,有機會來吃到這個可以留意一下杏仁豆腐。

被我猜中飯後水果是西瓜!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手路菜中餐廳」會吃到很多創意台菜,傳統台菜碰上創新,像是我沒想到西魯肉會加蛋酥,
杏仁豆腐的杏仁是綿密的口感,密瓜搭配著鯛魚呼應魚鮮,還有金桔醩餅和醃漬鴨肝,這些小細節令人很好奇到底師傅怎麼會有這些創意啊!問了才知道原來他們從度小月餐廳來,我想大概是把機神也帶來了吧!很好!我就喜歡這種創意!

白天的手路餐餐廳,也招待傳藝中心旅客喔!

 

手路菜中餐廳老爺酒店集團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用餐時段:中午十一點半至下午兩點半、下午五點半至九點半
消費時間:201709
電話: 03 950 9188#965

其他延伸參考: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金閒1207舒適客房心得+園區介紹

宜蘭傳藝中心 登義參藥行 青春照相館 文昌祠 呷七碗 小茶館

宜蘭 |冬山小可愛粉圓冰米粉羹 連臭豆腐都酥嫩好吃

宜蘭 民生市場 萬益魚號 富春豬頭皮 美味好吃新鮮又實惠的平民小吃

宜蘭羅東 富美海鮮火鍋 感嘆seafood 讚嘆seafood~~~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