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北投老爺酒店 純Cusine 明星主廚的健康歐法料理

位於新北投捷運站旁的北投老爺酒店,一樓經營的是法式料理餐廳《純Cusine》。這裡的主廚陳之穎前陣子開始出現在電視節目上教大家怎麼做健康料理,打著明星主廚的光芒,於是我又來了。

如果有追我的BLOG「用生命吃美食的愛麗絲奎恩花蕊七世VII」的讀者應該不陌生,我也不是第一次來訪了。

走進北投一帶,步調跟心情就會不知覺隨著新北投列車緩緩慢慢,趁著白天無人打擾,來這裡用餐度過秋天下午時光是很愜意的事情。

這裡的手工麵包已經被我讚賞很多次,來這裡吃最讓我感到罪惡的就是麵包了,你會陷入「你才剛吃完麵包,服務人員會自動幫你放上新的麵包,接著你再吃完麵包,接著他會再給你麵包,接著你再吃麵包…」的無限循環裡。

口感香濃滑順的南瓜湯裡面有新鮮蝦肉,彈牙鮮美。湯頭是有點微辛而不辣的咖哩南瓜,沾麵包吃是絕配。

撒上陽明山小農的蔬菜構圖,主角是萬里花蟹清凍,原來可以做成這樣,這是一杯密度很高的「超有料」花蟹清凍,裡面伴隨著魚子,喝起來帶了一點芥末提味,更有層次。

 

紐西蘭牛排肉質絕對要選擇5分熟,也建議5分熟。才是剛好夠軟嫩的熟度。淋上芥末籽醬汁搭配一旁的鮮蔬能取得一個味覺上的平衡。肉汁鎖進肉塊,切開不滲血水,烹調程度過關。

番茄醬汁燴青花魚是一道很棒的養生魚料理,不知道主廚為何那麼偏愛青花魚,我上次跟上上次好像都有看到青花魚啊!只是主廚很聰明的選用不同的烹調方式料理青花魚。但是,我還是認得出來我之前一定有看過XD

青花魚大部分已經去了魚骨刺,留下的是雪白飽滿魚肉,差不多是煨入八成,保留一部份鮮魚的本身魚味。裡面其他還有生態蝦等鮮蔬。

甜點以栗子重乳酪蛋糕作結,稍微的甜了一些,細節就見仁見智,我是配上一杯黑咖啡,覺得口感上能夠調節平衡狀態。這裡提供的水果大概是我遇過數一數二豐富的了(數量也是)。

這天我有吃不完的剩下歐包,就帶回家了。回家噴些水,烤箱烘烤過也是很好吃的!最佳賞味就是剛烤完還熱呼呼的時候。

這幾天心事特多,來北投老爺吃個飯,其實也挺愜意的。

 

北投老爺酒店 純 歐法料理餐廳 Cusine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二號
電話:02-28969777
營業時間:早餐07:00-10:30、午餐11:30-14:30、下午茶14:30-16:30、晚餐18:00-22:00
(收1成服務費,低消1人$300,用餐時間平日2.5hr、假日2hr。)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