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限定 台北君悅凱菲屋推出新加坡料理 辣蟹seafood 讓你口水失控

台北君悅酒店這次推出新加坡料理,i醬這次被朋友「帶出場」吃新菜囉!凱菲屋繼夏天那回推出「天竺饗宴」印度料理有夠道地驚艷到很多人後,這次來個「獅城饗宴」新加坡料理,我在想這凱菲屋是不是香料類主題菜玩上癮了XD

吃新加坡料理,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會是辣蟹、肉骨茶、叻沙、海南雞飯,不過啊!在這裡居然還會推出「水粿、「福建蝦麵」、「羅渣」(Rojak)沙拉、八寶清湯。

印象中的新加坡菜色也是充滿香料,這裡的主廚(陳萬欽)是新加坡人,他說在華人的中式快炒中,會出現像是羅朢子、薑黃這類的印度料理用香辛料。

香蕉葉烤鱸魚 先來一個嚇嚇大家!這隻重達5至7公斤重的鱸魚,被裹上特製辣椒醬和蝦醬,撒上紅洋蔥,底下是巨大香蕉葉,用烤的方式料理,烤魚重要的是時間,烤太久就老了,烤不夠就不入味,不過這天魚是供給拍照用的,我雖然是沒吃到,但是可想而知多可口。(私心想吃魚頭跟魚肚) 

 

新加坡叻沙 必吃的叻沙湯頭微溫辣但帶點香料奶味,撒上九層塔類香辛菜更能帶出層次,裡面有米粉和豆芽,這湯我喝了兩碗,另外兩碗裝肉骨茶湯,喝完好滿足,尤其是這秋高氣爽的秋分將至,喝這個覺得滿足。

 

水粿 這是廣州潮汕一帶的米點心,我其實在越南也有吃到類似的系列。水粿吃起來就像是我們的清蒸碗粿,沒有料的那種。使用在來米粉將之蒸熟,上面堆放的是蘿蔔乾,淋上一點醬油膏,鹹鹹的香香的。

 

福州蝦麵 既然說是蝦麵,那就是要有蝦的味道,麵湯黃溜溜的,湯汁有大骨和鮮蝦的味道,所謂的麵條像是粗米粉,很Q彈。裡面的配料除了鮮蝦、還有豬肚、魷魚、雞蛋。湯頭算蠻濃郁,可以唏哩呼嚕就吃掉兩碗。

 

肉骨茶湯 非常推薦這道肉骨茶湯,暖暖的帶點糊椒香下肚,好暖胃。千萬別怕湯上面那層天然油,那才是鮮美。琥珀色湯幾乎是把湯裡的肉煮到淋漓盡致,肉不見得要吃下,但是湯一定要喝。是回甘甜美的好喝湯頭。

 

滿滿一桌看了就食指大動。桌上那兩杯飲料是這次提供特殊的飲品。在活動期間內(9/14至10/1止)都可以喝到。飲料是美祿牛奶,正確名字是什麼沒聽清楚,服務生講得有點快。但聽得很清楚的是裡面是牛奶,上面是美祿粉

羅渣沙拉(Rojak)裡面是水果沙拉,會有服務員現切水果。像是小黃瓜、芭樂、青芒果、鳳梨等時令蔬果。但我想應該是有蓮霧(?)我疑似看見服務員有切蓮霧啊@@

這裡面的醬汁是香香甜甜一點酸的味道,有甜味蝦醬和魚露之類的,「羅渣」在羅馬文中是「混合」的意思,也就是說這樣的沙拉拌勻就可以吃。那個味道有人愛有人不愛,但我自己覺得還可以啦!(我很誠實) 

也許在悶熱天氣裡,這樣的爽脆口感能夠提振食慾吧!

這次甜品有八寶清湯,我們這桌有人跑去吃了碗冰,我分了一口。

一直想說這個冰到底缺了什麼?想了很久才想到,對吼!是那個綠綠的糕!!!但是名字還是記不起來是什麼。

辣椒蟹 新加坡必吃的辣椒蟹當然不能錯過!我是香菜控,多拿了幾片香菜。醬汁很入味,順著紋理吃,就能把蟹肉吃得一乾二凈,正巧秋天也差不多要來了,我想再過一陣子應該要來吃螃蟹了!

 

凱菲屋主廚陳萬欽在台北君悅酒店已經服務15年了,從2013年到現在都在這裡服務,凱菲屋的料理一直都滿穩定的,我想大概也跟主廚做得很穩定有關。

上次是印度料理,這次是新加坡料理,之前還有臺菜料理,不知道下次凱菲屋會玩什麼呢?很好奇也頗期待~~:D

 

台北君悅酒店凱菲屋 
「獅城饗宴」活動時間:2017/09/14至2017/10/0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1樓
電話:02 2720 1230 
收費:不分平假日與午晚餐,成人含十三歲以上每位NT$1,480,五歲至含十二歲每位NT$740,未滿五歲以下免收費。

 

|延伸閱讀|

台北君悅彩日本料理 激推烤牛舌 炙燒鮭魚肚握 懂吃的人必吃的精緻美味的自助餐廳

君悅「天竺饗宴」道地印度料理搬進凱菲屋!坦督里烤雞

台菜小吃風 台北君悅凱菲屋推「 寶島好食光」(11/17~12/2)

京京有味在雲錦 「芥末墩」溫嗆腦門如逛一回老北京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