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松邑莊園」 獨立泡湯屋+月光派對BBQ 頂級祕境民宿太難忘

花蓮瑞穗「松邑莊園」是是花蓮天璽商旅集團旗下品牌,走的是高端路線服務。莊園擁有溫泉資源,每間房間都有獨立泡湯池,設計上是相當隱密的露天風呂。趁著即將入秋的天氣到此住一兩宿,泡湯去除濕氣,享用BBQ晚餐,開起月光派對,跟三五好友把酒言歡,這樣的夜令人嚮往又難忘。

20160813-14 花蓮松邑莊園民宿

若有關注我的消息的讀者便會發現,在之前我也發過松邑莊園的文章,不妨趁此複習一下:

天皇級「生男之泉」享醉人星空 花蓮瑞穗「松邑莊園」東海岸唯一全綠建築

不過這文章寫了那麼久,這次終於有機會來此住一宿,好友邀請提議這間很棒,正好我也寫過,那不妨去看看吧!抵達時真的覺得這間民宿長得真漂亮,擁有一大片綠油油的山頭,好山好水好新鮮的空氣,讓人一點都不想關在房間裡,丟了包包立馬衝到外頭感受濕潤的風和日麗。(濕潤的原因是稍早下過雨)

頂樓湯屋跟SPA

也因為太愛了!於是當晚忍不住在微博發表一篇心得做紀念,就怕忘了當下的感覺:

遠離塵囂 擁抱自然懷抱的2天1夜花蓮遊記

 

先來介紹溫泉,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莊園所擁有的溫泉泉源,是從地底下500公尺開鑿出的台灣極稀有溫泉乃含氯化物的碳酸鹽泉,這樣的溫泉水富含鐵、鋇等礦物質,遇空氣氧化後會在表面形成黃褐色的結晶「湯花」,媲美日本三大名泉(有馬溫泉)的「黃金湯泉」,一直是為稀有名泉的專業溫泉達人追尋及皇室貴族所青睞又稱「御泉」。

邑 溫泉花

這是放了一晚的溫泉,所集結的湯花,真的很美吧!這也是我第一次蒐集到這麼多湯花。順帶一提,這裡的溫泉出水孔很給力,夠燙夠湧,來這裡住的旅人們別燙著了。佈滿湯花的溫泉很美啊!

邑 溫泉花

來看一下莊園外的環境,眼底下的游泳池是戶外的,但是人員們會定期清洗,不加入化學用藥,當然也不含氯,這些洗水會排放到一旁的生態池,經過土壤層層過濾,也不影響生態環境,在這裡還可以看見青蛙蝌蚪,也因為這麼乾淨,每年的四月份左右,還可以看見螢火蟲在夜晚裡閃閃發亮。

頂樓湯屋跟SPA

趁著好天氣,可以繞著莊園進行有氧、慢跑等運動,把握每一分秒呼吸花蓮的新鮮空氣,都是格外珍貴。在高度採光的玻璃屋裡,準備開始吃下午茶的時光,一旁的小吧抬到了夜裡會鋪上新鮮蔬果,很令人期待。

20160813-14 花蓮松邑莊園民宿

用餐就能夠擁有好視野,在這裡享受得根本好奢侈(大心)

20160813-14 花蓮松邑莊園民宿

抵達的時後是下午,正好享用下午茶,在幾種甜點裡,我最愛的是瑪德蓮,清爽鬆軟不膩口,搭配KIWI FARM的奇異果汁,很健康也很搭。一瓶含量有14顆黃金奇異果,我想這麼高維他命C的飲品,很多女孩們都該喝才是。藍色花朵是最近很夯的蝶豆花,不過在這裡是點綴,滿美的。

下午茶

是應該來介紹一下這次住的房型了,我們一票8人,正好可以幾乎包下一棟,但是在這裡放這麼多房間的照片,大家應該會眼花繚亂,不如好好仔細看我住的「邑」房,其他房間我將會再寫一篇做介紹吧!「邑」房位於一樓櫃台牆後方,據說是外國人喜歡的房間。

邑

也許有人會發現牆壁灰色的很特別,那就是清水模,我鍾愛清水模,非常簡單舒適的色調。床的軟硬適中,我在這裡一覺到天明,睡得很熟好很好,部份也許是拜泡湯的湯泉品質很棒吧!真的是各方面令人覺得舒服的地方。

邑邑

前面提到,這裡的房間都是獨立湯屋房,湯屋設置在屋外,很不錯的乾濕分離都顧及到了,晚上在外頭泡湯,天氣好時還可以賞星星。PS.衛浴用品使用的是寶格麗,另外一進門就會嗅到淡淡舒壓精油香氛。

松

邑邑

很大方的無限享用mini bar:

邑

邑

頂樓的湯屋也是很棒的地點,隱密的空間,擁有絕佳的風景。

頂樓湯屋跟SPA

頂樓湯屋跟SPA

晚上的月光派對是另個充滿難忘的夜晚,能想像嗎?晚上一群好朋友一直開瓶聊天,開不完的瓶,聊不完的天,希望夜晚可以過慢一點,但偏偏歡樂時光又過得很快。

BBQ月光派對

晚上的餐點是豐富而且滿健康取向的,生菜沙拉很新鮮,除了自助吧的餐點外,我們預定了BBQ派對,由主廚親手料理BBQ餐點。這次參加的是「月光夏派對」,吃的食材多是小農契作,待在兩公頃的青草綠地上享受這一晚,很棒吧!(忘了說,BBQ派隊是需要預訂的)

BBQ月光派對

自助BAR的菜色,走向健康,水煮蛋、堅果、小黃瓜絲都是我的愛,正逢吃健康料理的我,看到這些心裡都覺得安心許多。

BBQ月光派對

個人很推薦低溫調製的鮭魚,非常美味香嫩。另外還有蝦鬆,蝦鬆的炙手可熱程度是一上桌,連生菜都來不及上就被大家秒殺菜色。BBQ的肉質新鮮而且嫩,豬五花口感讓我多吃了好幾串。

BBQ月光派對BBQ月光派對

MOSCATO是今晚最愛的酒了,我喜歡偏甜的酒,這瓶深入我心,帶點氣泡的口感更是棒極了!

BBQ月光派對

翌日一早的早餐,清爽的像是昨夜沒發生過月光派對似的,早餐是這些自助BAR外,還可以選中西式早餐,早餐一樣是清爽淡味調理為主,各方面覺得都還不錯。

早餐

早餐

中式早餐:

早餐

 

 西式早餐:

早餐

 

我得說,BBQ派對很適合在中秋夜裡參加,最近莊園走的是「夏 汀瀅」活動,據說中秋連續3天會舉辦「秘境星空派對」,結合南美與亞洲等8國不同的風味烤肉,還有藍帶專葉侍酒,看來是我來早了啊!(笑)

20160813-14 花蓮松邑莊園民宿

入秋的花蓮可以玩些什麼呢?不如就到虎頭山賞赤腹鷹吧!瑞穗溫泉區的虎頭山是最佳的觀賞及追鷹位置,高峰期時一天最多可以看到上千隻的赤腹鷹從天空飛過,從松邑莊園到虎頭山約莫30分鐘車程。

此外還有附近的紅葉村布農部落,走訪紅葉少棒對發源地。布農族人則稱此地為「拉哈拉」,意即「有溫泉的地方」。紅葉溫泉位於延平鄉紅葉村。鹿野溪蜿蜒穿過紅葉村,形成一個群山環繞的青翠溪谷,而紅葉溫泉的源頭,就在谷底的溪床上,尋訪瑞穗珍貴資源尋此路徑可到達。

根據司機說,從松邑莊園騎腳踏車到瑞穗牧場,約莫是3公里路程,差不多騎個20分鐘或30分鐘就可以抵達,正巧的是松邑莊園門口也有腳踏車,趁著好天氣騎腳踏車賞花蓮風光,最愜意不過了。

20160813-14 花蓮松邑莊園民宿

想到松邑莊園度假的朋友也無須擔心交通,莊園有瑞穗車站派車接送,別忘了入住時要選好入睡的精油配方,非常推薦一定要泡頂樓露天湯屋,15度和37度C的露天溫冷泉交替讓身體循環變更好,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就想預約很特別的「臨雲芳療祛濕排寒體驗」,這可是其他地方沒有的啊!

 

松邑莊園: 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2
電話:03-8873318
www.thesilencemanor.com.tw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