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團購推薦/雙連圓仔湯「古早味鼠麴粿」Q彈手工皮x鹹綠豆x甜紅豆x蘿蔔絲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的《雙連圓仔湯》販售的是古早味台灣手工甜點,招牌像是:鼠麴粿、圓仔湯、穹林露等等,這篇要介紹的正是「鼠麴粿」。《鼠麴粿》其實就是「草仔粿」,主打的「鼠麴草禮盒」一盒12顆,內餡有三種:鹹綠豆、甜紅豆、蘿蔔絲。快點我看看內餡兒,保證流口水~

IMG_E6357

店家將這古早味的美食「鼠麴草」重新又塑造了新的形象,並帶入現代概念,這下「鼠麴粿」搖身一變,成了伴手禮盒,還有精美包裝,送禮自食好相宜。

在中國內地多以艾草製作,又叫「艾粑粑」或「艾粿」、「青糰」,因為多用艾草製作,但在台灣就給了很親切的叫法:「草仔粿」,這一喊,可把我的童年給喊出來了,想起以前跟阿嬤到菜市場最愛隨手買一顆草仔粿來吃。

IMG_E6369

密封完整

IMG_E6368

左上:甜紅豆、左下:鹹綠豆、右上下:蘿蔔絲

IMG_E6360

十二入的禮盒包裝超級精美,以宅配低溫配送,很適合宅配團購。

IMG_E6363

甜紅豆包裝

IMG_E6371

層層包裝保持新鮮。

IMG_E6370

包裝算起來就有三層

IMG_E6373

打開包裝都還能見到包裝的印子烙印在鼠麴草上,剛退冰的口感最Q冰。

IMG_E6363

甜紅豆

IMG_E6359 IMG_E6361 IMG_E6365

鼠麴草的皮主要成份是糯米、加入鼠麴草攪打成糰,傳統包餡多是豬絞肉、香菇、蝦皮、蝦米、蘿蔔絲等,還佐以胡椒調味。但在《雙連圓仔湯》將這股味道調製成三種口味。

鹹綠豆夾帶些微蘿蔔絲,屬於鹹味,細膩的綠豆沙與保有少許綠豆粒,似乎些微吃得到一些像是胡椒的提味,與傳統的內餡相形之下,做出了微妙的不同。

無標題

鹹綠豆

IMG_E6376 無標題

甜紅豆口味,讓我覺得吃起來像紅豆年糕,這是褒。紅豆泥裡夾帶些許紅豆粒,我沒問,猜是想保留一些口感,雖然是甜紅豆餡,但其實整體來說並不甜。

無標題

甜紅豆

無標題

甜紅豆

鹹味就屬蘿蔔絲了,愛吃鹹食的人就很適合吃蘿蔔絲,帶點鹹鹹胡椒味,可以一口接一口的連吃兩三個都不膩。在蘿蔔絲裡還看得見幾朵香菇,我猜是乾香菇,又香又有口感。

無標題

蘿蔔絲

除了蘿蔔絲本身口感,還喜歡那幾塊疑似香菇,很Balance~

鹹綠豆對我來說口感是特別的,甜紅豆是安全牌適合喜歡紅豆的朋友,喜歡吃鹹的我絕對推薦蘿蔔絲。
這一盒裡共有12個,內含3顆鹹綠豆、3顆甜紅豆、6顆蘿蔔絲。

保存期限:
冷藏2天。(不含防腐劑,不能久放,最好趁新鮮吃。)
冷凍7天。

常溫可直接食用。冷凍可於退冰3-4hr軟度恢復後直接享用。
無論常溫和冷凍保存皆可於平底鍋小火兩面微煎。
個人經驗:退冰4小時候最美味,可以吃到帶Q彈的鼠麴草粿皮,整體來說口感最棒。

 

IMG_E6367

嘗鮮方式也詳細隨禮盒附贈

IMG_E6366

雙連圓仔湯
產品:「古早味鼠麴粿」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電話:02-2559-7595
官網:www.sweetriceball.tw (可線上購買、宅配)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weetriceball/
店內營業時間:早上10:30 – 晚上10:00

 

宅配試吃|台南伴手禮推薦「花生好事」脆皮焦糖花生、椒麻花生 品茶下酒最佳點心

蔬食樂宅配無毒生菜沙拉 免洗即食好方便

宅配團購|新興四六一豬軟骨 鬆鬆鬆~嫩嫩嫩!!!!!

台北圓環|小春園滷味-傳承三代的百年滷味店 因逃難而來台的福州滷味(另補上小春樓滷味)

台北中山區民權西路美食|F2 法式甜點 台式法餅-低糖少油時尚手工甜點 試吃體驗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 得天露營車體驗|懶人露營 超齊全設施+管家烹食 親子閨蜜旅遊首選

台南中西區早餐推薦|台南晶英酒店房客必吃早餐「府城風味早餐」巡禮~各種台南小吃一口吞

用電鍋做「臘腸飯」料理 讓米香和臘腸香更mix的小秘訣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