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圓山 駱師父醬味道川客菜 客家與川菜的複合式餐館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位於圓山站周邊,主廚挺有名的,曾經也上過電視。前幾年也在板橋開店,後來收了,現在要吃就要到圓山來。這家是學姊推薦的,最好是事先訂位比較好,之前也看我的朋友前輩天麟哥(美食家徐天麟)還有其他朋友都來吃過,所以也挺充滿期待的。

在這裡吃得到客家菜和川菜,算是駱師父的功夫手路菜,關於駱主廚介紹我就不贅述,大家可以網路爬文,我自己認為的是川菜或客菜都很吃醬,所以就特別在意這裡的醬料好不好吃,雖然我本人減肥不能吃很多醬就是了,但私心還是希望吃到好醬味。

據所知這家餐廳每個月左右會換一次菜單,每次菜單都有單點,也有宴客菜,不知道點甚麼的人可以點合菜,兩人四人六人還是一桌菜的都有。由於每次菜單都會有新菜,這樣下次我就會想再光臨。

 

熱炒菜色我們點了松板豬,蔥蒜洋蔥等給得挺多,可惜肉沒有很多塊,但是其實肉的滋味處理不錯。我們這次沒有點飯,因為要等候面上桌的花枝丸芋頭米粉湯。這松阪豬肉彷彿上了一層薄薄的透明粉口感,滋味滑溜,鹹度上我覺得剛好。

水煮牛是一鍋呈現,紅通通的水煮牛,但是其實不辣,只是看起來紅,調味上有鑊氣也有入味,牛肉也是放得比較少,料多是其他配角,像是木耳絲豆芽之類的,也沒甚麼不好只是有點空虛,但大抵上味道是不錯的。我們四個人有一個不吃辣,所以這道菜上了的辣度算是很剛好的。

 

酸湯魚是一道雖然料不多但是也很有滋味的一道菜,很驚奇的是鱸魚肥美,應該是鱸魚吧XD?! 居然讓我們吃到魚卵,太驚奇幸運了!整體來說魚的處理挺好,酸湯入味而且酸而不嗆,吃得到酒發酵的味道,應該有點白菜,整體來說連湯都可以喝的酸湯魚很夠味很好吃。

 

清清炒的高麗菜青翠鮮脆,特別獻給我們這桌唯一一個不吃辣的人。XD  深淺綠的菜葉選得挺好,火侯控制得宜,調味上也是剛好。一片片的蒜片配著高麗菜也很好吃。雖然我很愛講話,整桌幾乎我沒吃到太多但是也是挺喜歡的。

 

花枝丸芋頭米粉是店內招牌,比想像中稀了一點,多的是油蔥在撐味道,但是整體味道是融洽的,我們沒有吃太飽,所以後來把米粉湯的湯喝到差不多見底了。(笑)

這米粉湯裡有芋頭、香菇、油蔥、米粉、花枝丸。花枝丸算是手工的,其實口感滿鮮,芋頭也是綿綿鬆鬆,我是芋頭控,煮這樣我滿滿意的,而且特愛香菇的香氣,有點曬乾的香菇泡開做當頭也超好吃。湯裡灑點芹菜末整體滿好吃的啦!鍋的鑊氣十足!至於米粉是我喜歡的,我喜歡粗粗的米粉,比較有口感,吸飽湯汁這樣好好吃喔! 

口水雞也是店裡招牌,灑滿花生粒,帶點微辣的口水雞,其實不會很辣,怕辣的人還是可以放心吃,細細的雞絲整體來說不是太多,但大抵上都是好吃的。我們四個人幾乎秒殺順間就撈完了。鹹度是正好配飯的鹹度。

 

花生豆腐是到客家村一定會吃的小菜,棉棉花生磨成泥漿做成豆腐,有些店家的花生豆腐會呈現淡淡紫色,這家是更淡了一點,可是口感一樣好吃啦!因為我很愛花生豆腐,所以這算是我必點的菜色。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31巷36號
電話: 02 2591 6228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至下午兩點,下午五點至晚間九點。
推薦:花生豆腐、花枝丸芋頭米粉、酸湯魚。

 

用生命吃美食的愛醬:https://www.facebook.com/Aifoodi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