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中山 六福客棧金鳳廳 芒果入菜「一鴨三吃」搞創意

台北六福客棧金鳳廳明爐烤鴨」一鴨三吃向來富有名氣,今年夏天,六福將芒果入菜,帶給烤鴨新風味。此次更推出一人也可享用的「鮑魚烤鴨個人套餐」,搭配蠔皇原汁鮮鮑、瑤柱燴絲瓜、金鳳廳招牌港點。完全感動常一個人用餐的人,美食當前,哪會空虛、寂寞、覺得冷呢?(笑)

主廚獨創新吃法:

第一吃為酥脆鴨皮搭配獨家配方甜麵醬及主廚特製南瓜黃金泡菜,帶點酸味可解膩。包入當季時令水果(愛文芒果),清爽微酸的果香調和鴨肉濃郁風味。

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

 

第二吃:「松子鴨鬆」,取用骨邊肉切丁,佐松子與多種蕈菇拌炒,豐富層次的口感搭配清爽蘿蔓生菜,更襯鴨肉油脂的香濃鮮甜。

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

第三吃:「鴨架鹹菜煲湯」,採用來自同集團關西六福莊的傳統客家鹹菜,與鴨架同燉,爐烤逼出的鴨骨精華全融入湯中,鮮美風味嚐來齒頰留香。

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

新式港點方面結合了當季元素,夏季限定的獨家甜點,像是「芒果菠蘿包」、「芒果西米撈」。此外更有「松露滑腸粉」、「金絲雙色芋頭糕」、「鮮貝焗白菜」、「廣式鮑魚灌湯包」等港點。

會噴乾冰的芒果菠蘿包、芒果西米撈,祥見影片:

會噴乾冰的甜點是很流行的噱頭,芒果菠蘿包上面蓋的一片便是芒果口味奶油,將那一片塞入菠蘿包裡就能大快朵頤,不過當時吃到這裡已經吃到很飽了,對於這道很厲害的甜點,只能拍照留念了啊!

 

來看看其他新式港點:

鮮蝦腐皮捲:炸得香酥的腐皮捲裡面包的是彈牙鮮蝦,這是今日心中字最喜歡的點心之一,不用沾醬就非常好吃。

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

芝麻球:被推薦一定要吃的芝麻球成了我這天最後一道甜嘴嘴的菜色,畫下完美的ENDING。外表的芝麻香酥,中間軟芯好吃到像在吃夾心一樣,裡頭包的應該是紅豆餡兒,不甜不膩,是很耐吃的點心。

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

奶皇包:是同桌人的最愛,包得扎實的奶皇香甜可口也不膩,與流洩而出的奶皇不同,六福的奶皇包除了扎實些外,也帶有一點小顆粒,是好吃的奶皇包。

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

金絲芋頭糕個人推薦一定必點的金絲芋頭糕,六福客棧的港點芋頭糕一直以來都很好吃,在今年這一季更加入了南瓜,整體芋頭糕又美又好吃。軟硬適中的硬度,吃得到芋頭顆粒,真材實料!

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

松露滑腸粉:這也是很特別的港點,裡頭包的是松露,一口入嘴松露香滿溢!

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

鮮貝焗白菜:香濃的奶油焗白菜,被我列入必點的原因不外乎於白菜香甜可口,裡面還有整顆干貝,鮮又甜,喜歡焗烤的人一定要點。

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

雖然現在推出新式港點,但也保留了跨時代的推車服務,上面擺滿可口的港點,珍珠丸子、燒賣、叉燒包、鳳爪等等,都是好好吃的點心,除了港點有推車外,連糖水吧的甜點也有推車,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到底處在哪個年代了!

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

糖水吧的餐點都是可口甜點,像是桂花凍、杏仁豆腐等等,趁炎熱夏天來一份真是透心涼!

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

六福客棧的一鴨三吃:

20160601台北六福客棧 一鴨三吃

官方表示主要是「片皮」、「松子鴨鬆」、「鴨架鹹菜煲湯」。烤鴨是主廚指定來自宜蘭3公斤重純正蘭陽溪櫻桃鴨,並特別挑選骨架均勻、皮肉完整的上品。

作法上,將獨門香料填入鴨身浸漬8小時入味後川燙、風乾、均勻刷淋麥芽糖醋水後,進爐燒烤,烤出鴨皮天然明艷色澤與酥脆香潤口感,更烤出濃厚鴨肉鮮美風味。

 

看了那麼多,也許您想了解價錢:

 

1.明爐烤鴨三吃(片皮/松子鴨鬆/鴨架鹹菜煲湯)

烤鴨全隻特價1680、半隻特價900。再加碼送新港點(松露腸粉、雙色芋頭糕、鮮蝦腐皮捲任選一)

2.鮑魚烤鴨單人套餐(特價499/位)

內含:蠔皇原汁鮮鮑、明爐烤鴨三吃內容各一份、瑤柱燴絲瓜、推車港點(任選2種)、鮮蝦腐皮捲(1捲)、港式糖水吧。

港點參考:蟹黃燒賣、鮮蝦魚翅餃、牛肉丸、豉汁排骨、蠔汁鳳爪、珍珠丸、叉燒包、花枝餅、鹹水餃、芝麻球、叉燒酥、春捲、炸脆奶、螺絲捲、蘿蔔糕

糖水參考:西米露、杏仁凍豆腐、芝麻糊、紫米粥、雞蛋布丁、咖啡凍、桂花凍、紅豆涼糕

 

六福客棧明爐烤鴨一鴨三吃
販售時間:即日起正式推出。
價格:原價NT$1,800元,嚐鮮價NT$1,680元(全隻),
備註:另有半隻及豪華套餐的選擇。
六福客棧官方網站:http://www.leofoo.com.tw/hotel/
專線:02-2507-3211。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