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子餐廳 自耕農場鮮蔬直送 餐桌上的美味料理

L’IDIOT驢子餐廳提供手工料理,以新鮮當季、自有農場栽培的食材入菜。當天會吃到什麼蔬果就以當日採收什麼樣的食材決定,菜單上的魚料理也採當日現流魚上桌,適合喜歡嚐鮮的人。

午餐時段提供兩種套餐,分別為NT$599+10%NT$899+10%。菜單內容我就不細說。對於想中午輕鬆無負擔享用美食的上班族來說,偶來一趟驢子餐廳吃飯話家常是很不錯的選擇。

(*到了晚上時段,晚餐採單點方式消費。)

在NT599+10%菜單內的其中一道主餐「慢燉茄汁牛筋肉醬水管麵」,特別令人想推薦。有別於傳統義大利麵,為了增加口感加入牛筋,將牛筋和牛排碎肉燉四小時,搭配自製的水管麵,嚼勁十足。

牛筋切得很大塊,燉至入味,嫩中帶Q,給的份量也算是多,整體味道偏重,是我喜歡的口味。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是我會想點的主餐。

NT$899+10%套餐也很豐富,這次推薦「香煎市場鮮魚佐辣味腸蛤蠣醬汁」,以當季時令鮮魚,再以輕微的辣味腸蛤蠣醬汁,微辣中帶點出清甜滋味,魚肉被料理得可口香酥,且不帶魚刺(也可能是我很幸運剛好沒吃到),大抵上覺得很貼心。

另一道「爐烤美國頂級紐約客與爐烤蔬菜」,以驢子餐廳鎮店之寶的西班牙國寶級JOSPER烤箱烤出的美國紐約客牛排,口感厚實。其特色是以烤箱烤出來的牛肉帶有威士忌木屑碳烤出的香味。

手工麵包必然是開場,塗滿奶油的麵包淋上不手軟份量的橄欖油,已經夠香氣撲鼻了!沾一旁的手工鮮奶油,口感微甜,帶有一點堅果核桃。鬆軟麵包與卡滋口感的堅果非常MATCH,好吃到很想再續一盤的程度。

開胃菜必點個人最愛的「手工豆奶起司芝麻葉沙拉」,基本上我是個哪裡有芝麻葉就往哪裡去的人,豆奶起司做得像Ricotta Cheese很符合我胃口,酸甜的果醋醬汁襯著芝麻葉的微微辛辣味,滋味甚好,整體清爽開胃。

湯品是鴨骨湯燉自家農場的蘿蔔,在這套餐裡增添了中式的風格,我覺得這湯頭整體偏苦甘味,蘿蔔的根莖味並非帶來甘甜,而是融入了一股「土系」的穩重感層次。

甜點提供提拉米蘇,香濃瑪斯卡邦趁著酥脆餅乾層層交疊,滋味濃郁不甜膩,芝麻口味的提拉米蘇配芝麻冰淇淋,以成熟優雅大人系做結。

 

附上菜單:

 

?歡迎追蹤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alicequeenflower7/

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
午餐營業時間:1130-1430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1
官網:www.lidiotrestaurant.com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