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 江子翠 炎火拉麵 湯拉麵、乾拌麵

炎火拉麵》這家開在板橋雙十路二段上,看起來像是私人開的店,對於各大連鎖品牌進駐臺灣的洪流中,能夠看到小店這樣開幕,甚是欣慰。店面裡主要是兩種拉麵,湯、乾各一款,超級簡單的菜單,適合有選擇困難的朋友XD。單就食物本身,味道挺好的,水準挺不錯。

炎火拉麵

從店面看得出來花了不少錢,花得也滿實際,都在廚房設備上居多。(這條路上好多年以來一直都滿無趣的,這幾年好不容易開始有點改變,後來開始有新的店進駐,覺得頗感動的其實。

座位有吧台、靠牆、一般桌。吧台跟廚房幾乎佔了整間應該有1/2以上,剛開不久,都還滿乾淨的,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ˋ員工滿多人的,服務也都親切,在話數上都很有禮貌,但可以再更順一些,但這不會是問題,做久了開久了自然就順了,可以感受到整家店是一邊經營,一邊修正模式經營之。

炎火拉麵

桌上有檸檬水,紙巾、牙籤、辣椒粉、打開抽屜是筷子,最近不太能吃辣,所以辣教粉先敬謝。

對於品項名字我就不打上仔細了,反正就那兩樣,湯的跟乾的,如果點乾拉麵,會有一杯湯可以配。如果點湯拉麵,湯頭有分普通跟濃厚。

【味增湯拉麵】

炎火拉麵

 

湯頭選普通,配料是木耳、約5片的肉片,叉燒偏向瘦肉,挺好入口,不會乾柴,湯頭是豚骨湯頭,湯頭不油,而且喝起來很好喝,與其他家比起來,炎火拉麵的湯頭比較清淡,但清淡的程度是我可以想像的,也覺得濃度的口感比較趨近於正常熬煮的口感跟濃度。這樣的湯頭我比較敢喝,也比較喜歡喝。(因為我實在受夠了其他家賣的號稱濃厚高湯,結果喝起來卻奶奶的,或有一種說不出的澱粉調味。

 

炎火拉麵

拉麵的麵條是細條,而且中偏硬,我剛好喜歡這種細麵的偏硬口感,這樣吃起來不會膩。在心中是很加分的。

肉片是薄片,還滿健康的,除了不澀也不乾柴外,滷味也夠入味。雖然我也是個叉燒肥肉控,不過吃到肉片感覺也很清新。掰惹味,半熟蛋我有吃到一顆小小小小小到不行的蛋殼碎,但對我來說那一點也不礙事,下次店家記得注意仔細一點就好。

炎火拉麵

 

 

【乾拌麵】

乾的拉麵最大差別就是沒有湯。(廢話!)但是碗底別有洞天,撥開細麵後,會看到一大片的干貝小魚乾藏在底下,攪拌過後的麵真的是很香,我默默的以為我來到了澎湖XDDDDD,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很日式,但這創意還有干貝小魚乾的份量,換個角度,我也是很能接受的! 

不過呢!這樣的干貝小魚乾對於痛風的人幾乎是不能吃啊,我想身邊很多痛風好友,看到這碗應該會很痛吧!不知道店家以後能不能出個其他款的乾麵,畢竟痛風人在臺灣佔的比例也滿高的。

炎火拉麵

這干貝小魚乾式手工的,我問過店家了。干貝小魚乾的量真、的、很、多,不會辣,請放心食用。喜歡干貝的人更有福了,很多干貝和著小魚乾又嫩又入味,其實這樣的量多到成本很高欸,下料的份量不輸給五星級飯店。

乾拉麵有肉片也有肉塊,還有碎肉。整碗吃起來也許有人會覺得有點鹹,這我就不評論,畢竟鹹度濃度是各人喜好問題。像Nagi的我就覺得鹹得不得了,那個調味粉調出來的東西簡直是想讓人洗腎。

炎火拉麵

 

乾拌麵會有一碗湯,我覺得湯滿好喝的,光那兩顆厚肉大香菇,就看得出來店家很有誠意。

炎火拉麵

這是一家可以再來吃的店,對於用料,賣這個價錢NT.280我可以。如果下次再來吃,我們會加點蔥花,而且要加個兩份,因為我們太愛蔥花了,要灑滿滿的才過癮啊! 

在這一帶有如荒漠的工業地方,陸續出現不錯的店家,我心歡喜啊…(拭淚)

 

BTW,最近有活動,一碗可以抵50元,還沒有寫上使用期限,真的很SWEET耶!

炎火拉麵

餐廳名稱:炎火拉麵
消費時間:20170503晚間近8點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55號
電話: 02 2255 5531
營業時間:11:30-20:00
每人平均價位:280
可否刷卡:不知道呢
有無包廂:看起來沒有 有吧台位置、一般桌子、兩人座靠牆位子可以選擇。
推薦菜色:湯拉麵、乾拉麵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