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秘氏咖啡 永樂市場上的「重慶森林」

台南永樂市場二樓,有間隱密咖啡店「台南秘氏咖啡」,走的是60香港懷舊風「重慶森林」。這裏的老時光、老歲月、老建築,暈黃了的是一大片悠閒。老人悠閒躺在外頭躺椅上,伴隨一條老狗,舊式收音機傳來幽幽台語老歌,於是我掉進了這塊安樂窩裡。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LNpE8R3B6x4

保留傳統舊式的木門,經過時間洗禮,褪去所留下的皺紋便是老台南的痕跡。

這是一則初秋走訪台南的巧遇故事,悠閒漫步在台南街上是一種享受。台南空氣中充滿甜甜的食物香,連笑容都是甜甜的,一種就連陌生人如你我互看,也都會發自內心微笑。

永樂市場內的住戶外走廊上很乾淨,也很安靜。

我跟著前輩的腳步,穿越永樂市場裡的住家們,門面上檀紅色的油漆,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家,有股莫名親切感。

我嘴巴笑著說「這什麼地方啊!真的走對了嗎?」但實際上是好喜歡這裡,每個小角落都是驚奇。

這是一間有夾二樓的房子,全數保留檜木作成的設計,持久又耐用。吧台後的洗滌區也保留了花磁磚。

拐了好幾個彎,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台南秘氏咖啡」,看了招牌才發現我看過這名字,這是我朋友圈裏曾經來朝聖過的地方,請原諒我的不識廬山真面目啊!

復古銅金色的方塊招牌寫了斗大的「秘氏咖啡」,木頭門保留了老台灣時期的味道,只差開有沒有咿咿啊啊響,推開門的裡面空間算是迷你,但五臟俱全,琳瑯滿目的桌上小飾品就夠人端詳一個下午。

白天的樣子就像一般有歷史痕跡的老市場,不過到了傍晚,當華燈初上之時,這裡可就染上了正港《重慶森林》的電影場景。也因此,我們聊到了《重慶森林》,又聊到了尖沙咀的「重慶大樓」,共同點是經過了很多次,但是沒勇氣走進去。(笑)

這裡所使用的木製傢俱都是檜木打造的,檜木特質耐用堅固,天然的香氣更有助於穩定神經,達到放鬆效果。日本人當年愛檜木不是沒有原因的。

老闆(林鼎義)是個很能聊的人。懂咖啡也懂藝術~

老闆(林鼎義)看上去好年輕,紮條馬尾,渾身是一股藝術家氣質,正在跟著客人聊天,沒事就拿塊木頭刻著,我好奇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闆曾經是學雕刻的啊!

「那你怎麼會來開咖啡店啊?」

「因為雕刻會餓死啊!」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