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六福皇宮丹耶澧義大利餐廳 招牌必吃「鴨肉協奏曲」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丹耶澧義大利餐廳」位於南京東路上,提起專業的服務品質和有水準的義式料理,若說是南京東路上的指標性義大利餐廳一點也不超過。有關於丹耶澧2015年重新開幕就不用多說,常常換季節菜單也是這裡特色,常以當令食材做為桌上菜,連擺盤隨著當天師傅心情擺飾,偶來便會有小驚喜。自從南京復興站通車後,這裡更是與朋友相聚的好餐廳。

P1080512

通常吃一頓義式料理的時間平均3小時,慢慢上菜,慢慢享受美食,重要的是還可以和朋友暢談。在平日中午可以享用商業套餐,在假日不如選擇單點或套餐,將招牌料理一個個點上桌,共同分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我們都有點年紀了,所以本次用餐多為單點,其中一份為全套餐,另加點甜點提拉米蘇,我稱之為「吃得巧」的一餐。

佐料:油醋、蒜頭

P1080536

桌上擺好的醬料是油醋、油漬蒜頭和室溫軟化奶油。軟綿的蒜頭和奶油可以塗抹在熱呼呼的麵包上,蒜頭溫和不嗆辣。帶點酸味的橄欖油醋沾著麵包享用,順便打發時間等上菜。

P1080542

麵包:(無限續)

P1080556

5種麵包吃得出來是手工製作,有的手撕開包著餡料,像是南瓜丁、軟奶油、青蔥類等等。麵包裡有兩種是脆硬的,三種是軟質麵包。手撕開可以看見像是手工製作的紋理,呈現一絲絲,透著小麥香氣,沾著油醋醬或是大蒜麵包,趁熱吃非常美味。

P1080561

前菜開胃菜:紅酒洋梨(隨當令食材更換)

P1080573

開胃菜的紅酒洋梨份量就是一口紅酒洋梨,酸甜的酒漬香,帶點洋梨本身的軟脆口感,幾乎是為了分泌唾液準備的。留白的長盤挺有畫面,有藝術的感覺。

P1080569

沙拉:豬五花沙拉佐義式油醋醬(隨當令食材更換)

P1080578

看見羅美生菜便覺得欣喜,頂端擺放的是豬五花,但烹調的手法不會讓豬五花油膩,搭配生菜享用挺清爽,加上微酸的油醋醬,也算是開胃小菜。

今日精緻燉湯:義式蔬菜湯(隨當令食材更換)(當日有義式蔬菜湯和玉米濃湯供選擇)

P1080587

服務生表示湯裡頭是採用煙燻番茄,這樣的做法只有在丹耶裡吃得到。湯的味道天然不過酸,還看得見許多番茄丁、蘿蔔汀或是馬鈴薯丁,整體湯的味道帶有煙燻味,但煙燻香氣是令人喜歡的餘韻。食用前可以請服務生前來添加黑胡椒更有風味。

P1080581

套餐小麵點:義式番茄辣味貓耳朵麵(菜單食材隨當令季節會有所改變)

P1080591

這樣的貓耳朵麵像是迷你貝殼麵,麵的口感煮得偏軟,整體口味是微辣帶酸鹹,雖然是重口味,但不會太過重,是討喜的一道小點。

主菜1:招牌奶油香醋味增義大利圓直麵佐炙燒伊比利橡子黑豬梅花肉

P1080595

這名字一看就覺得威猛,服務生說這這裡的招牌特色菜,奶油味增醬的處理做法是本店特有。這款西式做法、日式口味、台式風味3種合一的義大利麵的確在視覺和味覺上很有表現。底下襯著的是伊比利豬,瘦肉的部分處理的口感不能說滑嫩,而是口感被炙燒手法處理到嚼起來是香的,清爽好吃。

P1080600

號稱將味增與奶油結合的奶油味增醬味道上實在特別,說不上來的香滑奶油味裡透著味增的特出香氣,當然鹹味奶油味也很香,帶點硬度的麵條裹著醬汁覺得彈牙。

主菜2.土壤、炭與綿羊豬

P1080604

這道名字取得特別,加上綿羊豬這3個字的加持,覺得不點可惜。以星級飯店來說,綿羊豬目前只有在《丹耶澧》吃得到,之前處理過相關新聞稿,本來就知道綿羊豬是匈牙利國寶,肉質口感偏向扎實,但一直到現在才終於有機會品嚐。

P1080655

經過炭烤過的大里肌肉,嚼起來更香了!雖然很考驗我戴牙套的牙齒,但吃得甘之如飴。肉很有特色,外圈一圈是如筋般的油花,中間的肉是扎實的,光跟一般的豬比起來就很與眾不同。黑色的部分是墨魚汁山藥,切開可以看到中間有些地方帶有柔美漸層、散的黑色算是墨魚分子料理。吃起來口感像是粉末有炭燒味,碰到唾液時,像是有乾乾的焦糖粉融化後黏在牙齒上的感覺 。

個人覺得這將墨魚汁染色的山藥很貼心,吃了不必擔心嘴巴黑成一片。至於配菜是杏鮑菇、南瓜和花椰菜。

P1080659

主菜3.經典米蘭燉飯

P1080610

這道菜是牛膝、牛骨髓、和牛筋慢熬而成的燉飯料理。一旁的綠色蔬菜是芝麻葉。中間最底端放的是牛骨髓。菜單上寫著以義大利陳年米、外軟潤芯彈牙的獨特口感吸收牛髓精華,是一道很誘人的經典菜色。橘黃色的燉飯飯粒飽滿,吃得出有牛入味的風味。

我沒吃到牛膝肉所以不便評論,但友人吃到牛膝肉的都說很嫩也很入味。個人偏愛吸食牛骨髓的口感,濃濃的牛油味潤滑入口,也推薦牛筋,被燉的軟嫩確保有一點彈,很好吃。

P1080646

燉飯隨餐附上一杯特製辣油,採用牛油精煉,但不會辣,主要是香氣,搭配芝麻葉更美味,淋在燉飯上更是絕配,在溫和的奶味燉飯理會多了個辣油的層次,口感上有加分。而單純的燉飯本身整體吃起來是有些酸鹹口感。

P1080636

主菜4.鴨肉料理協奏曲

P1080622

這道菜可以吃到鴨肉的3種部位,是滿超值的餐點。鴉腿、鴉胸、鴉肝一次滿足口慾,盤子上有3種醬料,都可以沾食搭配,青醬以細蔥打製而成,黃色的是橙汁風味,帶有馬鈴薯泥的口感,紅醬是紅酒松露醬,以鴨骨肉汁熬煮。(服務生滿貼心的,有問必答,才讓我寫得出這一段話。

P1080630

服務生建議先吃鴨肝,鴉肝上淋著奶泡跟松露,松露味從鼻間竄起,混著舌尖的綿密鴉肝就足以讓人融化,鴨肝吃得出來灑了點鹽提味。鴉腿的處理上是看得出烘烤得很透徹,口感酥香,外酥內嫩,外表的口感就像是在烤德國豬腳的瘦肉那樣,那不是柴而是香又酥的口感。鴉胸不必多說,就是一個嫩。

套餐:布蕾

P1080667

布蕾鋪上的焦糖是屬於比較厚的,口感整體不甜但很香,布蕾走的是清淡路線,看得見香草籽沈澱在下面。

P1080670

單點甜點:提拉米蘇。套餐飲品:卡布奇諾。

P1080677

驚喜感十足的提拉米蘇可口極了!盤子最底下舖的是手指餅乾,蓋上一層馬斯卡澎般的奶油起司,柔軟滑順,而且帶著像是融化冰淇淋的口感,另外巧克力球裡包的也是白色的如布蕾的內餡。

P1080674

巧克力採用法芙娜,不會甜的口感,冰鎮的脆硬,整顆巧克力球冰涼食用很美味。用湯匙便可掀開巧克力球,也可以用敲碎的方式來個宣洩式的吃法,也會很有療癒性。

P1080685

影片欣賞:

 

P1080675

 

茶水:氣泡水無限暢飲。(加90元便可無限暢飲)

P1080533

一上桌便有服務生倒水服務,杯子裡的黃檸檬泡汽泡水透心涼。

P1080527

礦泉水使用的是:S.PELLECRINO 聖珮籬落天然氣泡礦泉水;氣泡水採用的是:ACQUA PANNA TOSCANA ITALIA 普娜天然礦泉水。

P1080537

 

用餐環境

P1080510

認真講解的服務生,非常衷心感謝,服務到位且親切。

P1080511

1080高畫質HD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44muepYLCU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丹耶澧義大利餐廳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1樓
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1號出口馬路對面,或2號出口左行遼寧街拐彎便可抵達。
電話:02 3518 3170
包廂:1個,可容納8至10人。
營業時間:
午餐:11:30 – 14:30
全新午茶時段:15:00 – 17:00
晚餐:17:30 – 21:30
商業午餐:
每週一至週五商業午餐套餐NT$780起。(沙拉+湯品+主餐+甜點+咖啡)
官網:http://www.westin-taipei.com/01_text.asp?sn=26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